SmillaEnlarger 盡量讓圖片放大不失真的免費影像處理軟體

SmillaEnlarger-03

「盡量」的意思就是,這個世界上沒有魔法,所以不可能產生放大圖片後完全不失真的效果,但是卻可以利用一些技術、特效的彌補,讓我們將圖片放大後還能製作出可以使用的影像。這次要推薦免費免安裝的「SmillaEnlager」,這是一款專注於讓圖像放大後盡可能不失真的工具。

有可能我們要把一張很小的圖片放大利用,也有可能我們需要局部放大相片裡的某個區域,但放大後難免圖像裡會產生很多鋸齒、塊狀,這時候SmillaEnlarger提供了簡單的功能來彌補放大後的各種缺點。

例如本文開頭畫面中,就是把一張48x51的圖片,放大到471x500,可以想見原始畫面一定慘不忍睹,但經過SmillaEnlarger的彌補後,即使無法完美,但確實去除了鋸齒與塊狀內容,讓圖像至少有可利用空間

 

01.

SmillaEnlarger不僅免費免安裝,而且操作非常簡單。首先到「SmillaEnlarger」網站點擊綠色Download按鈕下載最新版軟體,然後解壓縮並執行資料夾裡面的「SmillaEnlarger」主程式即可。

SmillaEnlarger-04

 

02.

打開SmillaEnlager主程式後,我們將想要「放大」(或局部放大)的圖片拖曳到SmillaEnlager軟體中,就能自動載入這張圖片。

這時我們可以在軟體介面左方看到原圖,然後在右方看到原始放大圖,通常沒有經過SmillaEnlager優化的放大圖都會比較糟糕。

SmillaEnlarger-05

 

03.

接著我們可以在SmillaEnlager軟體左上方選擇「放大尺寸或比例」,然後在「Enlager Parameter」選單裡選擇一種放大優化演算法。

至於要選哪種優化方法比較好?我的建議是:每個都試試看!選擇一種優化方法後,按下〔Preview!〕,就能在右方直接看到新的放大效果,哪個比較好?讓我們自己用肉眼判斷即可。

附註:因為不同的圖像內容,或是不同的應用需求,我們可能會需要的是不同的放大演算法。

SmillaEnlarger-06

 

04.

確認自己想要的圖片放大效果後,就可以準備將新圖片存檔了!

只要在左下方輸入新圖檔名稱,選擇儲存位置(預設是和原圖存在同一個資料夾中,但也可以利用「change folder」自訂),最後按下〔Enlager & Save〕,放大圖片並存檔,大功告成!

SmillaEnlarger-07

 

05.

SmillaEnlager預設提供了多種放大演算方法,但是如果你都不滿意的話,也可以在軟體主介面的右下方,勾選「Allow Changes」,這時就能自己建立、調整新的放大優化細節。

SmillaEnlarger-08

 

06.

下面讓我們來看看SmillaEnlager的圖片放大效果比較。

首先是將48x51的圖片放大到471x500,下方左圖是使用SmillaEnlager放大,右圖使用一般繪圖軟體放大,可以看到SmillaEnlager能優化出平滑無鋸齒效果。

SmillaEnlarger-01

接著我們試試看不要放大太多倍,比較接近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圖是從178x178放大到500x500,下方左圖是使用SmillaEnlager放大,右圖則是使用一般繪圖軟體放大,SmillaEnlager這時就能做到接近無顆粒的圖片質感。

SmillaEnlarger-02

那麼和專業的繪圖軟體比比看呢?下方左圖是SmillaEnlager放大優化後的結果,而右圖則是使用Photoshop內建平滑放大功能後產生的新圖,當然,Photoshop也可以再利用一些特效修補來達到和SmillaEnlager接近的效果,不過SmillaEnlager更簡單就能完成這個工作。

最後我想說的是,SmillaEnlager當然不可能神奇的讓圖片放大後完全不失真,但是SmillaEnlager讓我們產生「可用」的放大圖像,而其他專業繪圖軟體雖然也可以透過修圖加特效而達到類似效果,但SmillaEnlager提供了簡單快速的操作選項。基於這些優點,推薦需要放大圖像的朋友可以試試看SmillaEnlager。

SmillaEnlarger-09

留言

  1. 奇蹟跟魔法都是存在的(大誤)

    回覆刪除
  2. 呵呵,希望我能遇到9又3/4月台啊XD

    回覆刪除
  3. 要是真有人可以寫出非向量圖放大後完全不失真的演算法
    那麼他或許可以變成不輸給羅琳的大富豪喔XD

    不過能夠產生出不輸給Photoshop的放大圖
    這套軟體已經超厲害了~@@

    回覆刪除
  4. 成功捉賊THANKS!!!!!!!

    回覆刪除
  5. 不失真是有,但比例方面加上視覺方面,還是有些許的差異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