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瀏覽器玩免費 Game App! Chrome Web Store遊戲推薦

chrome web game-00

2010年12月8日Google推出了「Chrome Web Store」,這是一個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你可以在這邊找到各種免費或付費的Web Apps,將它們安裝在Google瀏覽器中,我們就能利用這些程式來繪圖、文書、閱讀、通訊,當然,還有玩遊戲。關於Chrome Web Store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Chrome Web Store 詳解!與Google應用程式商店原生免費Apps」。

Chrome Web Store其實就是一個線上應用程式的入口、集合中心,所以它裡面有一些特殊程式,但大多則是其它瀏覽器也能使用的網路應用服務,例如GmailEvernote等等。同樣的在這個剛剛開張的Google應用程式商店中,目前雖然已經有了一定數量的小遊戲程式,不過裡面有不少是到處可以看到的、其它瀏覽器也能玩的Flash小遊戲,或者有一些小遊戲品質並不高。

而在前面那篇文章裡,我已經介紹過各種專門為Chrome Web Store和Google瀏覽器打造的獨特工具型應用程式,所以現在這篇文章,我們就來挑挑看Chrome Web Store裡有哪些有創意且好玩的遊戲程式

 

  • 01.Dreams:(可以離線玩)

目前的Dreams 2在chrome web store上是付費的遊戲程式,但是它的初代,也就是「Dreams」,則是一個免費遊戲程式。這個程式只能安裝在Google Chrome瀏覽器中才能遊玩。

免費的Dreams基本的遊戲方法是「找出兩張圖片裡的不同處」,雖然遊戲模式很簡單,但是它擁有一個美麗的夢境故事、優美的音樂、風格強烈的圖片,而且找出圖片破綻時似乎也隱藏了一些意涵,值得好好品味。

chrome web game-10

 

這個EA製作的2D捲軸動作遊戲,在一些小遊戲網站上也可以看到,有時候被叫做「超能褲:第二世界」。不過這個Chrome Web Store的遊戲版本有一個特色,就是安裝到Google瀏覽器後可以離線遊玩。

Fancy Pants Adventure: World 2主角是個火柴人,你控制它移動與跑跳,整個動作非常具有物理互動特性,而且也很流暢刺激,遊戲目標就是吃到更多的@符號,你必須利用一些機關、道具來獲得更高分。

chrome web game-05

 

接下來第3~6款遊戲都是HTML 5遊戲,而且遊戲玩法都非常有創意。這些遊戲獲得網址後,當然也可以在其它瀏覽器玩,只是你會發現在Google Chrome中玩起來最流暢。

Canvas Defense的遊戲目標就是保護你左方的基地,不要被從右方不斷湧出的紅色攻擊球擊垮,但是你可以用來阻擋紅球的只有三種數量有限、功能各有不同的道具,一定要運用一些思考和實驗才能破關。

chrome web game-09

 

Sketchout是一款畫面、音效都很幽幻的太空背景遊戲,基本的遊戲模式看起來和Pong類型遊戲很像,就是要用板子接住從上方(類似外星人太空船)掉下來的球(類似攻擊火炮),不可以讓它們擊到地面(類似地球之處)。

但這個遊戲最有意思的是它的防衛空間是一個半圓形的基地,球不完全是從正上方而來,你特別必須堤防從左右兩邊牆壁彈回來的火炮。

chrome web game-07

 

  • 05.absOrb:(不能離線玩)

這個遊戲的玩法有音樂節奏遊戲和方塊消去遊戲的趣味,你控制一個「環」,用滑鼠移動位置去接住掉下來的球,你可以用鍵盤的「1~4」變換環的顏色,因為只有同顏色的環才能去「吃下」同顏色的球。

absOrb很明顯是為了Chrome Web Store而設計的(雖然在其它瀏覽器也能玩),因為在它許多特殊功能的加分球中,有一種球就是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球形圖標!吃到這顆Chrome,你的環就能保持無敵,去吃所有顏色的分數球。

chrome web game-06

 

  • 06.Sinuous:(可以離線玩)

Sinuous應該有不少朋友玩過了,這是之前很有名的一個HTML 5遊戲。遊戲的畫面簡單但優美,你控制一條蜿蜒的曲線,要多開紅色的小球,去吃一些有特殊功能的其它顏色球,而遊戲沒有盡頭,就是看你能拿到多高的分數。

chrome web game-02

 

接下來這個益智遊戲的玩法也很有趣,你從中心出發,有一條血管從中心蜿蜒而出,我們慢慢增加新增方塊,方塊中有血管延伸的道路,如果你能讓血管繞愈久才碰到周圍的盡頭,那麼你就能獲得更高的分數。

使用方向鍵能控制方塊的旋轉,按下Space則確定目前方塊的位置,然後新增左下方提示的下一個方塊。這款遊戲安裝後就可以離線玩,頗能打發時間的。

chrome web game-03

 

  • 08.Poppit:(不能離線玩)

據說,Poppit會是在未來的Google Chrome 9正式版中內建的遊戲程式。這款遊戲的玩法很簡單,就是消去同顏色的氣球,但是,請注意!遊戲真正的目標是讓藏在氣球中的所有玩具都掉落到下方,所以你必須小心計算,不要到最後沒有氣球可消去時,還有玩具藏在氣球群中。

這款遊戲其實有點像是Windows接龍的變化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裝來玩玩看。另外,這款小遊戲也是限定只有Google瀏覽器可以玩。

chrome web game-01

 

最後,要介紹的是一款現在「到處可以看到」(參考:無人關心的微軟Bing Games遊戲中心還是有些線上免費好遊戲),但真的很好玩的遊戲,就是:「植物大戰殭屍」。

是的,Chrome Web Store裡面也有這款小遊戲,看來這些小豆子、太陽花和各種入侵你庭院的殭屍還真的無所不在。

chrome web game-04

 

那麼,大家還有在Chrome Web Store中發現什麼好玩的遊戲程式嗎?歡迎留言推薦。

留言

  1. 世界真的以我無法想像的速度在快速變化著呢...

    回覆刪除
  2. 身在大陆的我真是无福消受啊

    回覆刪除
  3. 安裝了Dreams不知道怎麼開始玩 /汗

    回覆刪除
  4. 兩張圖片,用滑鼠去比對,點出兩張圖片中不一樣的地方即可

    不過玩得時候會有一些小變化,例如點開A點,B點才會出現之類的~總之可以慢慢體會^^

    回覆刪除
  5. Canabalt :Good:
    Run as far as you can!!!!

    回覆刪除
  6. 是試玩版還是完整版呢? 能不能線上存取進度呢?

    回覆刪除
  7. 你指的是哪一個?

    大多可以線上存取進度

    回覆刪除
  8. 強力推薦contract kille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