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Toolbox 快捷工具:Google瀏覽器自我補完計畫

googletoolbox-01

Google有時候也會自己給自己的Google Chrome設計一些瀏覽器擴充功能套件,例如之前我個人很推薦的「Highlight to Search 」。而最近看到大陸那邊的網友都在討論另外一款也是註明(by Google)的新擴充外掛:Chrome Toolbox(快捷工具)」,這個套件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它很明顯的借鑑了許多中國出品瀏覽器專有的特殊內建功能,像是影片視窗拖離、老闆鍵、群組網頁快速啟動鍵、全分頁靜音等等,可以說是專門為習慣中國牌瀏覽器用戶們設計的Google瀏覽器自我補強計畫。

「Chrome Toolbox(快捷工具)」除了上述所列舉的那些「增強」功能外,它還有另一個很棒的特色,那就是它可以讓你把原本Google Chrome內建的一些快捷鍵功能自訂到選單上,這對於記不住那麼多快捷鍵的用戶來說,就可以透過選單選項來慢慢習慣、易於取用這些原本內建但隱藏起來的好功能。

事實上Google瀏覽器在簡單的外表之下,有很多貼心的設計,例如我之前寫過的「10+1個你可能沒注意到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內建功能技巧」。而透過今天介紹這款「Chrome Toolbox(快捷工具)」,相信你又能再強化、發現更多實用功能。

 

  • 01.右上方的多功能選單

安裝「Chrome Toolbox(快捷工具)」後,會在Google瀏覽器右上方增加一顆很有中國風的按鈕選單,選單中羅列的功能清單後續可以自己編修,然後你可以透過【Options】來進入控制台設定。

googletoolbox-02

 

  • 02.圖片增強功能

在「Chrome Toolbox(快捷工具)」控制台勾選「When the mouse pointer hovers over an image, show image floating toolbar (magnifier, view original image, set wallpaper)」,那麼當你滑鼠移動到網頁圖片上時,左上方就會出現「查看原圖片」、「放大鏡」、「設置為桌布」等圖片增強功能。

googletoolbox-04

 

  • 03.影片拖離功能

這是搜狗瀏覽器很知名的功能之一(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你在觀看網頁上的Flash、HTML5影片時,左上角會出現一個攝影機按鈕,點擊後就可以讓影片畫面「彈出」,變成在一個獨立視窗中播放。

類似工具可參考:OnTopReplica 剪出桌面置頂窺探視窗,網路影片監控利器

googletoolbox-05

這個彈出獨立的精簡版Chrome影片播放視窗中,還內建了「桌面置頂」功能,真是有點給它太貼心了。更厲害的是,當你關閉這個獨立影片播放視窗時,影片會自動「彈回」原始瀏覽器分頁中。

而且,這個彈出、彈回過程中,影片完全不會中斷!我們可以連續的播放欣賞。

googletoolbox-06

 

  • 04.全部分頁靜音

大概是華人做網頁時都很喜歡在進入網頁那瞬間播放音樂給你聽?所以這次「Chrome Toolbox(快捷工具)」同樣學習了搜狗瀏覽器的一個在地化功能:「全分頁靜音」,預設快捷鍵是〔Alt〕+〔W〕。

透過這個確實好用的設計,以後如果同時打開很多分頁時忽然發現開始出現不明背景音樂,但一時之間又找不到哪個分頁是元兇?那就立刻按下〔Alt〕+〔W〕,把全部分頁都設定成靜音!

googletoolbox-03

 

  • 05.三個很實用的分頁新功能

「Chrome Toolbox(快捷工具)」也幫Google Chrome加上了一些應該要有的分頁功能,例如關閉最後一個分頁時不要關閉瀏覽器,或者是雙擊分頁時可以關閉該分頁,以及左鍵點擊網頁連結時可以直接開啟在新分頁。

這些分頁新功能都可以在控制台勾選設定。

googletoolbox-07

 

  • 06.表單防當記錄(似乎有問題)

之間我曾經介紹過一款Firefox擴充套件:「Lazarus: Form Recovery自動儲存網頁表單內容,當機後復原文字」,提供了隨時自動儲存你正在輸入的表單內容,讓你在任何出錯情況後,可以回覆剛剛輸入到一半的表單欄位資料。

而這款「Chrome Toolbox(快捷工具)」也有一個類似功能,但這個功能我怎麼嘗試都無法成功使用,歡迎讀者們試試看是哪裡有問題。

googletoolbox-08

 

  • 07.快捷鍵打開群組分頁

在「Chrome Toolbox(快捷工具)」控制台的〔Quick Launch〕頁面,我們可以設定〔Alt〕+〔1~9〕各自要打開哪個書籤資料夾裡的所有分頁

例如我們可以設定一個「新聞網站資料夾」,裡面儲存五個常逛的新聞網站,這樣一來按下快捷鍵後,就能一次把這個資料夾裡所有的網站打開了。

googletoolbox-09

 

  • 08.把內建快捷鍵功能加到選單

快捷鍵要記住是有難度的,所以「Chrome Toolbox(快捷工具)」就讓我們可以把自己覺得重要的快捷鍵功能添加到瀏覽器右上方按鈕選單中,這樣我們就能隨時點選取用了。

只要到控制台的〔Shortcuts & Menu〕中進行設定即可,這也是為什麼Chrome Toolbox中文名稱叫做「快捷工具」的原因。

googletoolbox-10

 

  • 09.老闆鍵

「Chrome Toolbox(快捷工具)」也幫Google瀏覽器加上了老闆鍵,預設為〔Alt〕+〔`〕,一按下去,整個Google Chrome就會消失,再按一次則會還原。

以上,就是「Chrome Toolbox(快捷工具)」提供的各種額外增加功能、內建功能優化,如果你也喜歡上面這些補完細節,那麼或許可以試試看這款套件。

googletoolbox-11

留言

  1. 棒呆了,裡頭有幾個功能我很需要,特別是老闆鍵 XD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他終於有類似 TAB MIX 的差見了 = = "
    到今天我想 FIREFOX 可以退役了
    FIREFOX 開啟的速度硬是比 CHROME 慢個 3 秒鐘 (我是指軟體)
    讓我跳槽

    回覆刪除
  4. 老闆鍵萬歲!!
    決定以後在辦公室以chrome為主要瀏覽器了!

    回覆刪除
  5. 我今天裝了這個套件後
    關掉重開之後
    我的flash就一直不能用
    連開yahoo首頁都不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情形??

    回覆刪除
  6. 我最想要的清除瀏覽資料快捷都沒人想用嗎?
    都沒看到這種外怪

    回覆刪除
  7. 有喔: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ghgabhipcejejjmhhchfonmamedcbeod

    回覆刪除
  8. @jim37n :

    我沒有遇到這個情況~

    回覆刪除
  9. 全部分頁靜音

    For some reason, this item is not showing up on the drop down menu on my Chrome.
    I am not using portable version, the version I am using is 7.0.517.44.
    I am just wondering if someone has the same issue?

    Thank you.

    回覆刪除
  10. Just checked the official web site, the "mute" functionality is removed.
    Too bad.

    回覆刪除
  11. 安裝了這個軟件,也選擇了關閉聲音,結果現在找不到這個插件的恢復聲音播放功能~~有解嗎?

    回覆刪除
  12. Google Chrome Toolbox 非常好用
    但今日發現已無法再安裝了,找不到該插件
    不知道該去哪裝 Google Chrome Toolbox
    或有取代品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