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ance PDF Reader 免費支援中文PDF轉檔Word與搜尋劃註

nuance-00 (by 異塵行者)

2017/5/17 補充Smallpdf 線上 PDF 轉檔 Word 與編輯免費全能工具,支援中文

我平常使用的預設PDF閱讀器是:「PDF-XChange PDF Viewer,我特別喜愛這款工具的「新版 PDF XChange Viewer 註解工具功能詳解」功能,可以讓我自由在PDF裡面劃重點、加註解、增添說明欄位;另外PDF-XChange的分頁瀏覽、中文搜尋複製等功能也是閱讀PDF時很方便的輔助。

而昨天在「Nuance PDF Reader Can Convert Files Accurately」一文中,看到一款新的免費PDF閱讀器:「Nuance PDF Reader 6.0 Free」。Nuance原本就是一家專門出品商業級PDF轉檔編修軟體的公司,自稱其商業產品是Adobe Acrobat最好的替代品;而可能是為了推廣Nuance的轉檔技術,所以它們最近推出了這款免費軟體:Nuance PDF Reader 6.0 Free。

簡單試用了一天後,整體來說在「閱讀PDF」上,我習慣使用的「PDF-XChange」,或者很多用戶選擇的「Foxit Reader」,仍然都是更好的免費PDF閱讀器選擇。不過「Nuance PDF Reader Free」在「附加功能」上有其獨樹一格的特色,以下我就先簡單列出其特殊之處:

  • 1.可以幫你將中文內容的PDF檔案轉檔成中文Word(支援中文內容,但是檔案名稱必須是英文)。
  • 2.支援非常方便的中文內文搜尋功能。
  • 3.易用工具幫你擷取PDF內容中的文字或圖片。
  • 4.易用工具幫你在PDF上畫重點。




  • 安裝Nuance PDF Reader免費閱讀器:
來到官方網站選擇下載後,必須先填寫自己的電子郵件等資料,才能獲得下載點連結。如果你這時候不想透露自己的Email,也可以使用拋棄式信箱註冊。註冊完成到信箱收信,就可以從下載點下載檔案安裝。

nuance-01 (by 異塵行者)



安裝過程中會詢問你是否要開啟PDF的Javascript功能,如果開啟的話可以使用更多動態計算能力,但也可能讓惡意PDF有機可乘,預設情況是建議妳「Disable JavaScript」。

nuance-04 (by 異塵行者)



安裝完成後,會詢問你要不要註冊一個免費的帳號,你可以立刻線上註冊,也可以選擇暫緩註冊,按下〔OK〕就完成所有安裝動作囉!

nuance-05 (by 異塵行者)



  • 在PDF內文中劃註重點:
你可以看到Nuance PDF Reader工具列上有一個劃註工具,裡面可以讓你用黃色螢光筆標明內文重點,或是在文句上劃註刪節線,也可以使用加劃底線等方式。

雖然看起來加註功能沒有PDF-XChange那麼豐富,不過基本上要完成PDF閱讀時的劃重點需求已經沒有問題了。

nuance-07 (by 異塵行者)



  • 支援中文的完整內文搜尋功能:
在Nuance PDF Reader裡面有兩種搜尋功能:
  • Search:彈出一個搜尋清單,輸入關鍵字後,所有找到的相關文句會直接出現在搜尋清單中,你可以點選後跳轉到PDF文件的相應段落,也可以從搜尋結果清單裡預覽內容。
  • Find:一般常見的內文搜尋功能,輸入關鍵字搜尋後會直接在PDF文件裡面跳轉。
nuance-09 (by 異塵行者)



  • 擷取PDF內容文字與圖片小工具:
另外Nuance PDF Reader也有很不錯的文字擷取(Select Text)、圖片擷取工具(Select Image),讓你可以快速複製某一段文句,或是把某張圖片複製貼上到其他檔案中。

很多PDF軟體其實也都支援這類複製內容的功能,而Nuance PDF Reader這邊的兩個小工具使用上很穩定,複製貼上繁體或簡體中文內容都很正常。

nuance-10 (by 異塵行者)



  • 將PDF文件轉檔成Word(2007/2003)、Excel等可編輯文件:
要將Word轉換成PDF是非常簡單的事情,甚至連Word 2007、Open Office Writer都有外掛可以直接協助我們進行轉換成PDF的工具。但是,如果事情要反過來進行時(從PDF轉換回Word等文件),就變得不是那麼簡單了。

而Nuance PDF Reader這裡就提供了一個免費可行的解決方案。打開你想要進行轉檔還原的PDF,點選工具列上的〔Convert PDF〕,接著會詢問你是否願意把檔案上傳到Nuance的免費線上轉檔伺服器。在這裡Nuance還特別針對安全疑慮進行了說明,保證你上傳的檔案會經過多重加密,不會讓你的私人資料有被竊取或窺看的可能。

憑著後面有幫你加密這一點,或許Nuance PDF Reader的上傳功能會比一般線上轉檔服務要安全一些(不過這也是Nuance官方自己說的XD)。

nuance-11 (by 異塵行者)


上傳完成後,會打開瀏覽器進入Nuance的轉檔服務網頁,這邊要注意的是,你的PDF內容可以是中文的,但是檔案名稱最好是英文,以免造成轉檔失敗。

接著你在這裡可以選擇要轉換成哪種可編輯文件格式,最後輸入你要接收檔案的電子郵件帳號(是的,這邊就只好填入可以接收附檔的郵件位址)。按下〔Go〕,檔案轉換完成後就會以電子郵件寄給你。

nuance-12 (by 異塵行者)



我測試了幾個PDF檔案(不過容量都不大),轉換的時間很快,可能一分鐘以內,最晚五分鐘以內就可以收到轉檔完成的郵件。

你可以在郵件附檔裡面,找到已經轉檔完成的文件檔。

nuance-13 (by 異塵行者)



  • 小結:
nuance-14 (by 異塵行者)

上圖是將PDF轉檔成Word後的檔案,我們可以看到Nuance PDF Reader確實可以正確辨識出中文內容,但是「可能」轉檔後有一些特殊格式的文字會跑掉。

雖然不是百分之百完美的結果,不過以我之前使用各種「免費轉檔服務」的經驗,這樣的結果已經是滿不錯的了,畢竟不是商業級服務,我想這樣的結果對於一般用戶來說應該已經有很大幫助了,有些格式有誤的地方自己再手動修正即可。

或許以後我會安裝著Nuance PDF Reader,當做需要將PDF轉檔回Word等文件時的專用軟體吧!

留言

  1. Good day! I just wish to give an enormous thumbs up
    for the nice data you’ve got right here on this post.
    I will probably be coming again to your weblog for extra
    soon.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homepage ... semi colon games for kids

    回覆刪除
  2. Nuance PDF Reader開始收費了

    回覆刪除
  3. Nuance PDF Reader開始收費了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