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Pins 免費「視窗置頂」軟體,把焦點工作釘在螢幕最上層

deskpin-01將某個視窗固定在桌面最上層」,這是一個平常看起來好像可有可無,但是當實際需要時會發現它能增進許多效率的功能。也是一個我會非常期待有一天能整合進Windows內建視窗系統的功能。

每次當我打開一堆桌面視窗,在不同軟體視窗間切換工作時,總會有一兩個視窗需要「保持焦點」以便隨時取用的:

  • 例如我在多個報表中切換計算,這時我會希望「Windows小算盤」能夠置頂在桌面最上層
  • 假設我在英文網頁與報告間切換撰寫,這時我會希望「翻譯軟體」置頂在桌面最上層
  • 又或者我在多個資料夾視窗間移動整理檔案,這時候我希望某個「主目標資料夾視窗」置頂在桌面最上層
  • 還是說我正在多個視窗間進行主要工作,但是我同時打開一個小瀏覽器視窗監控著某場球賽的最新文字報導更新、或者關切著某個即時討論串的最新消息,這時候我也希望這些小視窗能永遠置頂,不會被淹沒到桌面底端。

所以今天要推薦的一個免費小軟體:Deskpins,它的功能就是幫我們在桌面視窗上「釘圖釘」,讓任何軟體視窗需要時都可以置頂。

 

這是一個滿老牌的小工具了,而且它的功能極度的單純,就只有「將各種視窗置頂」而已!單純有單純的好處,或許你跟我一樣就只想要這個功能就好^^另外,Deskpins雖然不像其它包山包海類的桌面優化軟體那麼功能豐富,不過相對的它使用上比較穩定,在「釘住桌面視窗」這件事情的操作體驗上很直覺、很優秀。所以我還是推薦有需求的朋友可以試用看看。

 

  • 1.釘住你需要的視窗

下載檔案解壓縮後,安裝Deskpins,完成後啟動Deskpins,這時會在右下角多出一個紅色圖釘狀的圖示。

先到右下角系統列Deskpins圖示上用滑鼠左鍵點一下,你的游標就會變成一個圖釘的樣子(進入pin mode圖釘模式),找到你想要「置頂」的視窗,在該視窗內點一下,該視窗右上方就會多出一個紅色圖釘。這時候就表示該視窗將會一直保持在桌面的最上層囉!

你可以釘住無數多你想釘住的視窗。另外也幾乎所有的軟體視窗都可以被你釘住。

deskpin-03

 

  • 2.拔出視窗上的釘子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置頂視窗右上角的圖釘上,游標會出現一個「x」符號,這時候點一下滑鼠左鍵,圖釘功能就會解除,該視窗就不會一直置頂了。

deskpin-04

 

  • 3.拔除所有的釘子

你也可以在系統列的Deskpins圖示上點擊滑鼠右鍵,在功能選單裡點選【Remove all pins】,就能把桌面上所有圖釘都拔除。

你也可以點選【Options】進入設定畫面。

deskpin-02

 

  • 4.Deskpins設定

在設定功能中你可以改變圖釘的顏色與點擊方法。另外也可以設定鍵盤快捷鍵。

至於「Autopin」看起來好像是可以將特定視窗開啟時自動加上圖釘的功能,不過我還不會用XD

deskpin-05

 

  • 小結:

Deskpins是個很簡單的小工具,或許你已經有使用其它功能豐富的桌面視窗軟體能取代其功能,那你可能不需要Deskpins了。不過如果你平常沒有使用其它桌面工具,或對它們的置頂功能不滿意,但你又很需要這個小功能的話,推薦可以試試看Deskpins。

Deskpins幫你把特定視窗簡單的「釘」在桌面最上層,方便你隨時瀏覽、使用該視窗內容,而且Deskpins可以同時釘住多個視窗,也能支援不同軟體視窗的置頂,是個好用的免費軟體工具。

留言

  1. 那個釘子的設計~
    真好玩~也算符合時宜啦~

    回覆刪除
  2. 咦,我寄得以前站長好像有介紹過有相同功能的軟體,但是想不起來是什麼……

    回覆刪除
  3. 我印象中我只有介紹過具有置頂功能的桌面軟體(同時那些桌面軟體還包含其他功能)

    至於單獨置頂功能的好像沒有(不過我也可以記錯XD)

    回覆刪除
  4. DM2也不錯用喔
    open source的,而且免安裝

    http://dm2.sourceforge.net

    回覆刪除
  5. 提到DM2
    他有個可以快速調整視窗大小的方法

    可是這個方法,只有給予三個預設值
    有沒有辦法像sizer可以多增加預設值出來呢?

    回覆刪除
  6. 提到DM2
    他有個可以快速調整視窗大小的方法

    可是這個方法,只有給予三個預設值
    有沒有辦法像sizer可以多增加預設值出來呢?

    回覆刪除
  7. DM2 真的不錯用啊...
    有透明化 + 置頂
    還可以將工作列上的檔案縮至系統列中...

    回覆刪除
  8. 順帶一提,Linux有這個功能好一段長時間了。

    回覆刪除
  9. 真希望windows也能內建這個小功能阿

    回覆刪除
  10. 是阿!每次從Linux用回Windows時,都超不習慣的啦

    感謝分享!!(現正把電視頂置,一邊看網頁ing)

    回覆刪除
  11. 請教一下,在同時開了多個視窗時,例如一邊打文件,一邊使用翻譯軟體,除了將翻譯軟體置頂外,如何手不離開鍵盤,就可以在兩個視窗間切換焦點?(不要使用Alt+tab切換,因為這樣還要選擇視窗,實在太慢了!)
    有好方法嗎?係謝!

    回覆刪除
  12. 如果DM2也有他的釘子就好了

    回覆刪除
  13. 基本上要切換都要選視窗
    我目前沒有想到可以不用選視窗的工具XD

    回覆刪除
  14. DM2用了一陣子,發現他不支援chrome..偏偏我最需要把chrome分頁拉出來置頂...只好來試試看DeskPins了

    回覆刪除
  15. DeskPins支援chrome!太好了!

    回覆刪除
  16. 回報一下
    官網似乎失連了唷

    回覆刪除
  17. DM2有嚴重的bug!!!!!!
    Hide specific window意思應該是隱藏某一個視窗吧,結果他隱藏所有視窗,所以我只好點Restore all,結果整個爆掉,連一堆tray跟系統程序都變視窗跑出來,有的無法關掉,只好重開機,爛透了

    回覆刪除
  18. 我在WIN 7沒辦法使用,按了新增也不會出現圖釘圖案,而且呈現當機狀態,按了滑鼠右鍵或enter鍵才恢復正常

    回覆刪除
  19. 解決了!!
    原來我的滑鼠慣用左手,改成右手之後居然出現圖釘了,可以正常設定圖釘

    只好這樣,圖釘訂好之後再改回滑鼠設定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待辦清單到底有用無用?避開完成焦慮,符合人性的使用待辦清單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Readwise Reader 如何自訂 AI 中文摘要指令?我的 prompts 分享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