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oogle五款Gadgets工具推薦

igg11.png

自從寫了「打造你的iGoogle個人化首頁全功略」後,我以才開始比較常使用iGoogle當作個人首頁。接下來的目標,則是要開始嘗試其他有趣的個人化首頁服務,當然也期待能生出一些心得介紹了。所以就在我離開iGoogle前^^就讓我為大家介紹我這陣子使用的一些很棒的非官方Gadgets吧!而且其中大多數都是台灣用戶自行設計的喔!真的是太棒了!

iGoogle預設是3欄的版面,雖然我們可以移動其中的Gadgets,但是欄位的部分卻無法隨意更動。而有時候3欄也導致每一個欄位的寬度受到侷限,在閱讀像是新聞、Email時反而可能不方便。這個iGoogle Easy Layout小工具,可以讓你設定各種不同的欄位版面,使你的iGoogle更能夠依照自己的喜好需求來排列組合。

igg05.png

進入iGoogle Easy Layout的頁面,點擊〔立即新增〕後,就會將其安裝到你的iGoogle首頁。因為這是玩家設計的工具,所以安裝前會跳出詢問視窗,問你是否要安裝非Google所建立的功能,當然選「是」。安裝完成後不會自動回到iGoogle首頁,你必須點選網頁左上角的「返回首頁」,才能回到iGoogle。

這時候你可能一下子找不到iGoogle Easy Layout安裝到哪裡去,別著急,看看你的版面左上角是不是出現一個詢問方塊。因為是非官方的工具,為了安全起見需要你按下「確定」後,才會真正安裝進你的iGoogle首頁。

igg08.png

完成上述步驟後,你會在版面右上角原本「設定版面」、「新增小工具」連結的左方,看到一個「設定欄位」的連結,點選後iGoogle Easy Layout小工具就會在下方現身了。工具裡「2欄:1/3 2/3」的意思是:「分成兩欄,左邊佔版面三分之一,右邊佔版面三分之二(也就是左窄右寬)」,依此類推,你可以自行調整你喜好的欄位數與寬度比例。這是一個穩定實用的小工具。

你想要用iGoogle來閱讀一些RSS嗎?可是iGoogle預設一個RSS就要佔去一個小工具的空間,當然這有他的好處,但是或許你也會有想要聚合幾個RSS訂閱為一個小工具的需求,現在你除了利用之前介紹過的「工具箱」外,還有一個更方便的工具:「Tab RSS」可用。

igg09.png

這個工具非常穩定而且易用,在網頁上按下「立即新增」後,就可以在首頁增加一個「Tab RSS」的小工具。首先進入「更改設定」來增加RSS,在中間勾選「顯示內容」的話,當你點擊某則消息時可以即時預覽內容,不需要連到目標網站,如果繼續勾選「視窗效果」的話,可以在一個小型彈出視窗顯示,否則就會直接在小工具的視窗內顯示內文。下方的視窗長寬設定指得就是那個彈出視窗的大小。最後要注意的是,當你設定RSS位址時,要同時設定RSS標題,設定方法如「電腦玩物,http://feeds.feedburner.com/playpc」,中間以逗點隔開,這樣才會在Tab的標籤處顯示電腦玩物的名稱。你可以新增多個RSS訂閱。

igg01.png

雖然iGoogle已經擁有可更換的佈景主題,而且這些主題還會隨著一天的時間改變,可是看久了其實還是會膩。而這個「Custom iGoogle Skin」則讓你擁有更多可以更換的佈景主題,雖然可能沒有晝夜變換的特效,但是每天持續新增的用戶設計背景中,你還是很容易就可以發現讓你心動的主題。

igg10.png

在網頁中點擊﹝Add To Google﹞就可以加入這個工具。打開工具會出現可以更換的佈景列表,你可以依照日期或受歡迎來排列,如果今天沒有你喜歡的主題,或許等個幾天寄會有人設計出更棒的背景喔!像我現在正開心的使用著馬力歐的佈景主題呢!

網路上真的有許多優秀的設計者,像這個推推王的小工具就可以讓使用者快速的瀏覽推推王上的資訊。加入這個小工具的方法是,切換到新增小工具的網頁,然後在上方搜尋列處選擇「按照URL新增」,接著輸入:「http://ericsk.googlepages.com/funp.xml」即可新增這個小工具。

這是一個生活化且實用的工具作品,到「http://itszero.googlepages.com/」這個網頁,選擇「Click to add in your iGoogle」就可以將這個工具加入你的iGoogle。使用上非常簡單且方便,雖然似乎只能查當天的節目,但是已經非常棒了,還可以設定我的最愛喔!

留言

  1. ifunP 點播台:
    http://racklin.blogspot.com/2007/07/igoogle-funp.html
    新登場~~

    回覆刪除
  2. 雖然看著iGoogle越來越強大
    但目前我還是沒有使用iGoogle

    主要原因是
    1.不能顯示未讀/已讀
    2.feed內容只能顯示9條(雖然可以利用Tab RSS,但這個加入feed的方式我不是很習慣)
    3.無法直接在iGoogle首頁上快速加入feed,必須要經過"新增小工具>按照 URL 新增"這些步驟才行
    4.沒辦法修改已新增的feed網址

    回覆刪除
  3. 其實如果是關於訂閱RSS的話,基本上我還是在用Google Reader,或是Bloglines,或是離線的GreatNews。個人化首頁只是作為一個綜合其他功能的方便入口而已。

    不過不知道其他的個人首頁是否有更強大的功能,其實我猜想iGoogle在個人化首頁的領域裡,應該還是以簡單易用來吸引一般用戶的吧!

    回覆刪除
  4. 不妨試試 www.netvibes.com ,畫面比 iGoogle 「華麗」一點, reader 的功能比較完整,可以顯示已讀/未讀,也能修改每個 widget 的feed網址。

    回覆刪除
  5. 接下來我的個人首頁試用計畫,是一定少不了Netvibes和PageFlake的^^

    回覆刪除
  6. 所以我從很久以前就在使用Netvibes了
    比起iGoogle,自訂性相對的很高
    Widgets數量也相當龐大
    不過iGoogle的簡潔快速倒是很受我喜歡

    回覆刪除
  7. 大家好! 我毛遂自薦一個 "純搞笑" 的小工具 "吃飯小幫手"

    請見: http://jason.onweb.idv.tw/archives/001979.html

    比起各位高手的小工具真是差多了, 汗顏! 汗顏!

    回覆刪除
  8. 可以換版面的小工具超讚的!!

    回覆刪除
  9. 異塵行者:

    您好!

    我曾使iGoogleo做為首頁,也做了簡單的自訂(這個自訂是指一般的iGoogle自訂,不是登入Google帳號後的自訂首頁)。但我做的自訂,會在我清理過電腦(移去cookie、瀏覽紀錄等等)後,就會消失,又回復到預設的首頁畫面。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有辦法可以避免嗎?因為我三不五時就會清理我的電腦(包括登錄檔),如果這件事不能克服,會減低我使用Google的意願。

    另外,要感謝您。從發現這個部落格後,您的文章帶給我很多的幫助。

    回覆刪除
  10. 除非登入帳號,要不然作的自訂會在清理後被刪除,這是無法避免的喔^^

    回覆刪除
  11. 不错的工具~~恩
    不过,在使用之后出现一些问题:
    使用IE浏览,在点击set layout之后无法显示gadgets的小页面?

    回覆刪除
  12. 事實上iGoogle目前已經加入可以設定layout 的功能,不需要這個小外掛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