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玉忍者》遊戲:別怕後有追兵!踏上熱血戰鬥之路

jade ninja-10
雖然因為去年和半路的合作,讓我對「勾玉忍者」這款遊戲特別的關心,也深知半路、 Zack 與 Matt 這一路走來的創作之路並不簡單,但今天下午趁著「勾玉忍者」 iPhone App 正式上市搶先下載來玩後,我帶著一點感動,要恭喜他們真的做出了一款非常好玩的新型態遊戲。

「勾玉忍者」乍看起來有點像是水果忍者、有點像是 Temple Run,但只要真正實際玩個一下子,就知道「勾玉忍者」有屬於自己的新遊戲精神。首先,玩家扮演的角色與 Temple Run 截然不同,不是畫面上那個逃跑中的忍者女孩,而是隱身幕後「暗中保護她」的神祕角色,必須運用各種武器和卷軸來面對五花八門的敵人追擊。

再者,不像水果忍者那樣只是對著木板空切,玩家在「勾玉忍者」中必須要「運用策略」,敵人有不同攻擊與行動模式,而遊戲給你的三種武器、五種卷軸都各有其意義,只要多玩一陣子,就知道每個道具皆不虛設,你必須善用組合攻擊,適時發動卷軸,利用時間差回擊,才能幫助忍者女孩度過難關。








在下面的影片裡,可以看到遊戲中的一些關卡、道具、敵人與遊戲進行方式,不過當你真的動手玩起來,尤其進入第二關卡後,會發現這款「勾玉忍者」比想像中還要更加刺激且有變化。





進入「勾玉忍者」遊戲中,一開始會有「道場」關卡教你基本的操作,因為是一款全中文的遊戲,相信很好理解。

jade ninja-03



「勾玉忍者」中有幾個不同的關卡,每個關卡有不同的背景風格,以及不同的敵人追擊方式,只要前一個關卡跑到一定的里程數,就能解鎖新的關卡。

jade ninja-04



遊戲的基本概念很好上手,右方的忍者女孩從各個場景逃跑,左方會有各種忍者追兵蜂湧而至,玩家則是暗中協助忍者女孩,用手指滑動,把左方的忍者追兵一一擊滅。

說起來簡單,但是因為「勾玉忍者」中的敵人角色非常多變,有速度很快的炸彈忍者,也有會擋格你的攻擊的劍客,還有利用風箏飛在天空的飛鏢忍者,以及其他20多種敵人類型。
當多種敵人組合在一起時:例如天空有遠程武器攻擊、地上有成群追兵,忽然又有炸彈刺客突襲而出,保證考驗玩家的功力。

jade ninja-05



玩家在進入每個關卡前,可以購買最多兩種法術卷軸,卷軸可以在這一次的關卡中無限使用,有些是保護玩家不被攻擊,有些則是讓敵人全滅。

卷軸的特效非常精美,而如何抓準使用時機也考驗玩家的智慧。

jade ninja-10



既然叫做「勾玉忍者」,在這款遊戲中也有「勾玉」這種道具。

不同的勾玉可以產生不同的附加效果,例如「降雪之勾玉」可以讓你攻擊時有一定機率讓敵人冰凍,這樣有些無法一刀解決的敵人,也可以有機會先凍結他們,逃過一次攻擊。

jade ninja-15



玩家也不能只是傻傻的在螢幕上拼命滑動,「勾玉忍者」和水果忍者不同,不只要求眼明手快,還要求你「聰明的」攻擊敵人,因為你在螢幕上揮刀是要消耗精氣值的,如果沒有策略的亂揮,只會讓你無法攻擊而任由敵人宰割。

你必須善用左下方的三種武器類型:太刀、大劍、長槍,三種武器有不同的精氣消耗值與適合的攻擊時機,所以要能因時制宜,利用策略擊滅不同敵人。

或許你在第一個關卡還感覺不出來影響,但一進入第二關卡,你就會發現這三種武器一定要好好搭配才能過關。

jade ninja-14



在「勾玉忍者」的追擊與逃跑過程中,還會出現一個有趣(干擾?)的事物,例如忽然從畫面跑過去的猴子,如果抓住牠,可以獲得大量的銅錢。

jade ninja-09



而遊戲中不時會出現亂入的路人,千萬不能砍到路人,否則遊戲就會立刻結束,當然,你還可以用金幣接關。

jade ninja-06



而遊戲結束後如果有特別的成績,則可以獲得寶箱的獎勵。

jade ninja-11



前面提到你必須善加利用的三種武器,還可以到商店裡進行升級,增加攻擊力之餘,也會影響你如何搭配武器的策略。

jade ninja-07



「勾玉忍者」也允許你替換「要保護的角色」這些角色不僅造型不同,能力也不同,例如有的角色雖然生命值比較高,可是跑得慢,在遊戲裡就會表現為更容易讓後面的敵人追上。

jade ninja-17



實際玩了一個小時的「勾玉忍者」後,我要大力的推薦這款動畫有趣,音樂又熱血的好遊戲,但「勾玉忍者」最有特色的地方在於他的「智慧」。

從前面的遊戲機制介紹中,可以看到「勾玉忍者」並非只有無腦揮砍,也並非只是考驗你的反應,還加入了要因應不同敵人類型組合產生的攻擊策略,三種武器與五種卷軸皆不虛設,各有其巧妙變化,透過武器與角色的替換也讓遊戲的玩法更加精細。

這款「勾玉忍者」目前正在「限時付費」中,是的,你沒看錯,擁有 iPhone 的朋友推薦來玩玩看這款精緻的戰鬥小遊戲。現在可以免費下載遊玩,在免費版中享受遊戲完整關卡,如果你想更快升級才需付費購買遊戲內的金幣道具,而且在 iPhone、 iPad 、 Android 上都有很好的遊戲體驗喔!

jade ninja-1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