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雲端硬碟開始支援「離線」瀏覽、編輯、播放簡報

offline google drive-05

去年中的時候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重新」支援了離線功能,那時候推出的是支援離線編輯、瀏覽 Docs 「文件」類型,以及離線瀏覽「試算表」類型,並且只能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中啟動這樣的功能。我曾經寫過一篇實際試用後的心得: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新版「文件離線編輯」測試心得

而今天開始,這個離線功能終於有了更新,現在你的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開始可以離線瀏覽、編輯,與播放「簡報」類型的線上檔案(當然,需要是 Google Drive 原生格式的簡報才支援離線)。

我自己真的使用 Google Drive 來製作簡報,因為我的簡報通常不需複雜動畫音效或功能,因此 Google 雲端硬碟的編輯功能十分足夠(參考:Google Docs 新版簡報設計工具強化協同編輯與動畫特效),而且以 Google 原生格式製作簡報的話還不會佔用雲端硬碟的容量,等於可以免費無限製作與儲存圖文簡報。現在則甚至可以離線的瀏覽、編輯與播放這些 Google 簡報了!

 

 

這個離線功能還是只支援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如果你之前沒有啟動過這個離線功能(每台電腦都要手動去個別啟動),那麼只要在 Google 雲端硬碟的左方功能清單,點擊【更多】,然後啟動【 Google 文件離線版】即可。

offline google drive-01

 

會提示你啟動與安裝 Google Drive Web App。

offline google drive-02

 

要注意的是,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的離線功能並非自動把整個雲端硬碟裡所有的檔案都離線同步,而是「只會離線同步」你最近在這台電腦上開啟過的支援檔案類性,也就是說:

  • 1.每台電腦自動離線處理的檔案都會不同。
  • 2.等於是無法自動同步整個資料庫。
  • 3.支援離線的檔案類型為 Google 原生格式的文件、試算表與簡報,其中文件與簡報還支援離線編輯。

了解其侷限後,這個功能對我來說還是很實用的。

offline google drive-03

 

而現在你可以帶著筆電,來到一個沒有網路的會議室,但同樣可以離線打開你剛剛在辦公室線上編輯過的 Google 簡報,立刻離線修改內容(會在上線時幫你自動同步到雲端),然後離線和參加會議的同事播放簡報了!

有簡報製作需求的朋友,也推薦參考另外兩篇文章:

offline google drive-0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活用 ChatGPT Reply 新功能 3 種方法,對話再亂再長也能準確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