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iar 私密家族照片即時分送所有家庭成員的手機與 PC

Familiar-02 Familiar-08

你是否有和家人親友隨時互享生活照片的需求?我自己有在 Facebook 上開設了一個家族社團,邀請家人加入,後來我們都會在社團裡上傳各自生活中最新的照片,例如遠在他鄉的妹妹,最近把小女兒放在我家裡托育,我們就要常常上傳外甥女的最新生活照片,讓妹妹一解對女兒的相思之苦。

家人與最親密的朋友之間,應該會有「私密」、「即時」分享彼此生活照片的需求,透過照片傳達各自最新的生活訊息、或者讓所有成員最快獲得最新照片。而今天要介紹的這個服務:Familiar 」,正是要幫助家人好友之間更簡單的分享彼此的最新生活照片。

「 Familiar 」同時具備 PC、Mac、 AndroidiOS 等不同平台的軟體,所以即使家裡只有桌上型電腦可以使用的爸爸,同樣可以即時收到兒子剛剛在手機上傳的最新孫女照片。從登入、設定到開始分享接收照片,過程十分易懂,還具備了私密社群的討論功能,更進一步可以把「 Familiar 」中的照片設定為桌布、幻燈片或另存新檔,對於想要共享照片的家庭、朋友群來說十分方便。

 

 

你可能會問:就像前面說可以用 Facebook 私密社團來分享照片,也可以讓家人都開一個 Dropbox 來共享照片,為什麼還要特地使用 「 Familiar 」?

確實,你可以使用一些其他的方案做到共享照片「檔案」的目的。

但「 Familiar 」有一些特別針對「人與人之間」分享照片時會有的心情需要所做的安排:例如簡單把照片設為桌布、把照片直接下載到電腦、把即時分享的照片自動設定為螢幕保護程式、設定我最喜愛的照片等等。

共享照片除了技術的過程外,也有包含人的溫度,「 Familiar 」考慮到了像是長輩可能不善使用最新技術的可能性,也考慮到了家庭照片可能的用途,然後做出了更方便的設計。

 

 

每個平台都可以使用「 Familiar 」分享與接收照片。這邊先以手機端的 Android 為例。

當你邀請多人加入你的「 Familiar 」圈圈中,每個人就可以從他的裝置上傳照片,所有圈圈裡的人就會即時收到。

Familiar-01 Familiar-02

 

第一次啟動「 Familiar 」,要註冊一個帳號,可以選擇直接用 Facebook 帳戶來登入。

接著,「 Familiar 」會要求你上傳幾張照片,開始第一步的分享。這裡可以看到「 Familiar 」提供了非常多種上傳照片的方式

  • 1.直接拍照後上傳。
  • 2.上傳手機內已經有的照片。
  • 3.上傳其他手機 App 製作的照片。
  • 4.「同步」臉書、 Picasa 等雲端相簿服務裡特定相本的照片。

因為可以和 Facebook、 Picasa 的指定相簿同步,所以你可以維持一樣把照片上傳到慣用的雲端相簿中,但這時「 Familiar 」會自動幫你把照片分享給家族裡所有的人。

Familiar-03  Familiar-04

 

接著,「 Familiar 」會要求你建立自己的照片共享社交圈。你只能建立一個社交圈,也就是以後上傳到「 Familiar 」的照片,就一定會分享給這個社交圈裡的所有人。

「 Familiar 」還很聰明的會依據你的 Facebook 關係,自動幫你挑選出家人與親密朋友的聯絡資料,這時候你可以勾選要把哪些人加入共享圈。

Familiar-05 Familiar-06

 

被你邀請的其他人這時候會接收到通知電子郵件,只要點擊郵件裡的連結,註冊並加入「 Familiar 」的帳戶,然後選擇一個適合自己裝置的軟體安裝,就能和你一起共享照片了。

在「 Familiar 」的軟體端,可以看到有哪些成員屬於這個社交圈,也可以透過最新照片、最新動態、喜愛的照片等分類,來瀏覽家庭好友圈內的照片。

Familiar-07 Familiar-08

 

只要這個分享圈裡有最新照片上傳,就會立刻通知你,你可以打開來看看誰又分享了最新照片,並且可以在照片上進行互動討論,或是儲存這張照片,也提供了把照片快速設定為桌布、播放幻燈片等功能。

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 Familiar 」的用途是幫助你用最快、最便利的方式獲得家庭圈、好友圈裡的最新照片,但不是要幫你們整個家族永久儲存照片的雲端空間喔!

如果你希望能長久保存照片,記得還是要把獲得的照片另存他處。

Familiar-09 Familiar-10

 

在設定中,你可以修改接收到照片時的通知方式,也可以隨時調整照片分享圈裡的成員。

Familiar-11 Familiar-12

 

「 Familiar 」不是照片儲存空間,也不是照片社群,它的真正用途是聯繫家庭親友,讓圈圈內成員透過照片分享近況。經由超級簡單,甚至是自動同步的照片共享,讓所有私密圈圈裡的人都即時知道你的近況。

如果你希望常常看到家人的最新照片,或是和親密朋友之間常常有分享照片的需求,那麼「 Familiar 」會是一個比臉書更私密、更簡單的讓大家同步接收下載照片的好工具。

Familiar-13

留言

  1. 不知道保存照片的时候可否选择未压缩过的原图?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待辦清單到底有用無用?避開完成焦慮,符合人性的使用待辦清單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Readwise Reader 如何自訂 AI 中文摘要指令?我的 prompts 分享

跟分心和平共處,不一定要移除干擾也能專心致志的專注力策略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