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方便 Android iPhone App 如何搜尋在地人推薦隱藏美食

食在方便-07 食在方便-08

當我第一次到宜蘭時,想吃的是那些最廣被流傳的知名美食,既然成為名店,那麼作為旅行者就會想要去一探究竟,最後我個人覺得好吃與否倒是其次,「吃過了」也是一種旅行的樂趣。

然而如果多去幾次宜蘭後,就會開始想要深入探索,每個人口味不同,所以一定還有許多不同特色美食在等待我們嘗試,這些沒有被媒體大量曝光的店家,或許不用排隊就能享用好吃料理,或許有著在地人最真心推薦的獨特風味。

之前我常常推薦的「食在方便」,最近幾次改版更新後,開始可以很好的同時滿足上面兩個需求。結合食尚玩家、非常大探索的美食資料,以及來自台灣各地網友的真實評價與推薦,透過網路社群的力量,你可以從「食在方便」這款 App 裡找到「隱藏版」的美食資訊

 

 

那麼,如何在新版的「食在方便」中,過濾出隱藏版的在地人推薦美食呢?這裡我以 Android 來舉例,測試看看我最熟悉的基隆美食區域。

進入一般的「食在方便」頁面,搜尋基隆的美食,預設下可以看到最常被人推薦的一些廟口經典小吃,這些美食有著媒體認證加持,人氣都很旺,有些也確實都很好吃,或是值得一試。

而食在方便的「好店指數」,則來自網友的評價,可以很清楚的看出網友推薦與喜歡的動向。

食在方便-01 食在方便-02

 

接著,點擊右上方的〔過濾〕按鈕,在彈出選單裡選擇【依來源搜尋】,並進一步選擇【網友精選(選)】。

這個選項,就會過濾出那些不是來自媒體報導,而是真的很多網友實際推薦的餐廳,通常這些店家都屬於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食在方便-03  食在方便-04

 

例如用上述方法過濾後,就可以看到基隆出現了一些正常查詢裡會被熱門店家淹沒的餐廳,但這些餐廳都獲得一定程度的網友支持,可見這些很有可能都是隱藏版的美味。

像是下圖中基隆的陳家早點、三沙灣米苔目,都不是在廟口,有的甚至在菜市場裡,但味道確實都不輸廟口的小吃。

下次如果你不想在名店前排隊,不想和大家吃一樣的東西,那麼或許可以試試看用「食在方便」來找出在地的隱藏版美食,吃吃不一樣的味道喔!

食在方便-05 食在方便-06

留言

  1. 文章第三段的 "之前我常常推薦的之前我常常推薦的「食在方便」" 是不是多重複了一次 ?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Android的"電視美食"也很不錯
    IPhone上不知有沒有
    這款的來源更多,還可以得知打卡數
    二個我都有使用,目前覺得"電視美食"更棒!

    回覆刪除
  3. 電視美食這個App我覺得也不錯,
    但其實剛好和我這篇想推薦的點相反,

    電視美食主要還是收羅很多知名媒體的推薦,
    而食在方便從收集媒體推薦出發,加入網友評價後,現在已經發展出推薦「非媒體」的在地隱藏美食了。

    回覆刪除
  4. 按照以往的經驗...

    這類的隱藏店訊息,很多都是自吹自打廣告型的
    地雷爆炸率大大提升啊!!

    回覆刪除
  5. (舉手)電腦玩物老師,
    我覺得食在方便真的很好用,有很多小店實用資訊,評論完整,推薦菜也不錯。

    但最近市面上,有一款叫「foodie餐廳美食特色」的,畫面更漂亮、評價少但精準、還可以透過投票得知餐廳最具口碑的菜色和特點。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Canva AI 2024 最新 15 個圖片生成、修圖自動化功能應用案例教學

跟分心和平共處,不一定要移除干擾也能專心致志的專注力策略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待辦清單到底有用無用?避開完成焦慮,符合人性的使用待辦清單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用 ChatGPT 快速將會議語音逐字稿轉成完美文章表格的 5 個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