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 Planes iPhone Android 口袋飛機,載運夢想遊世界

Pocket Planes-01

去年的「Tiny Tower 蓋築夢想大樓,iPhone 經典遊戲登陸 Android」以獨特美術風格,加上輕鬆療癒玩法,成為許多手機遊戲玩家最愛不釋手的作品。而同一個設計團隊經過了好幾個月的研發,終於在幾天前發佈了他們試圖再造高峰的新遊戲作品:「Pocket Planes」。

這款「Pocket Planes(口袋飛機)」目前是免費的iPhoneiPad App,就和Tiny Tower一樣,你可以不需要花錢就享受遊戲完整的樂趣,也同樣沒有死亡或任何強迫性的遊戲機制。這款非常休閒又容易上癮的遊戲,依然不以賺大錢為唯一目標,重點在於要讓玩家享受開著飛機慢慢環遊世界的樂趣。

嚴格來說,你要做的不是開飛機,而是建立一個航空企業帝國,你要透過購買機場、飛機,經營本土航線,然後慢慢發展成跨國航空公司,建立橫跨歐亞美洲的航線地圖,在世界每個主要城市載運熙來攘往的旅客與貨物。

 

 

Pocket Planes(口袋飛機)是一款很好上手的遊戲,經由遊戲一開始的導覽,你立刻就能知道如何調配飛機去載運貨物,如何指揮飛行航線,而這就是遊戲可以進行下去最基本的玩法。

然而,當你慢慢透過規劃航運而賺到一些錢之後,就會開始發現這款遊戲許多隱藏的細節,以及背後更深入的策略模式

畢竟,如果你想建立從台北到紐約的航線,想解決北海道機場大雪問題,想要買下巨無霸客機,那麼除了慢慢累積,也是需要有一套有效率的經營法則。

 

 

你可以選擇非常輕鬆的玩「Pocket planes」,但是如果你想成為真正的航空大亨,那麼推薦可以看看這篇攻略:「[Game] Pocket Planes 攻略 (Walkthrough & Guide)」。

在遊戲的一開始,你需要在地圖上選擇一個出發點,接著遊戲就會給你幾台飛機,幫你買好幾座機場,你可以在這幾個地點之間開始送貨了。

你必須依靠貨運來累積金錢與紙鈔,它們可以讓你購買機場、飛機,與其他重要的物品。

Pocket Planes-02

 

每個機場都有等級之分,小機場的貨流量小,大機場則可以接到更多生意,並且機場的等級也決定了可以停靠的飛機等級。

如果你想拓展航線,那麼一定要透過購買不同城市的機場,你才能展開新的城市航運。

而如果你想增加金錢累積的速度,那麼就要購買飛機增加運貨量,不過一開始不一定要急著拓展飛機隊伍,因為也要你擁有的機場有足夠的貨運量讓你的飛機載運才行。

Pocket Planes-03

 

Pocket Planes(口袋飛機)的基礎雖然就是買機場、買飛機、運送貨物,但是他的小細節也非常豐富有趣。

透過每座機場的控制塔台,我們可以看到這座機場的資料,可以幫機場升級來提供更多的空間,或是透過「Advertise」宣傳讓未來8小時內增加更多的旅客、貨物需求。

你甚至能因應情況關閉機場。

Pocket Planes-04

 

而在飛機的部份,除了購買飛機,我們也可以組裝飛機,或是幫已有的飛機升級,甚至可以自訂飛機的名稱、顏色與駕駛員。

除了策略本身的遊戲性外,Pocket Planes(口袋飛機)也沒有忽略那些觀賞性的細節,例如整個世界和真實世界同步著白天黑夜的變化,有些機場還會下起大雪,這些你都能在畫面中直接感受到。

而如果你仔細觀看每個機場裡來來往往的人群時,也常常會發現一些讓你會心一笑的有趣人物。

Pocket Planes-05

 

載運貨物、規劃航線可以說是這款遊戲的核心。而這裡面其實有很多學問。

例如一架可以運送兩個貨物的飛機,如果從A地出發,但A地的貨單裡只有一個運往C地的貨物,那這樣不是浪費了飛機的空間了嗎?而且飛行都是要花費燃料費的,沒有載滿貨物的飛行很不經濟。

這時候,你就可以選擇先載一個貨物飛到路途中必經的B地,看看B地有沒有辦法再補充一個到C地的貨物,這樣最後你就可以載滿兩個貨物運送到C地。

透過這種轉運的概念,可以讓你在遊戲裡更有效的累積金錢。

Pocket Planes-06

 

在遊戲的選單畫面中,除了一些統計資料和有趣的留言板外,主要有兩個重點功能,一個是「Market」中可以購買飛機。

另外一個是「Events」事件,在世界各地的城市常常會發生各種事件,如果你去執行這些特殊任務,可以獲得額外的加值。另外你甚至可以透過組成「Flight Crew」飛行團隊,和朋友一起來完成任務。

不過關於社交的部份,我目前尚未玩到,無法做太多評論。

整體來說,Pocket Planes(口袋飛機)是一款兼顧了休閒策略的遊戲,對於休閒玩家來說就是享受慢慢環遊世界的樂趣,而對於策略玩家則可以挑戰快速建立航空帝國,推薦大家一起來玩玩看。

Pocket Planes-07

留言

  1. 這以前光榮有推出航空產業很像嘛
    可惜ANDROID沒有...

    回覆刪除
  2. Air Tycoon 2 HD is a similar, but better game though.

    回覆刪除
  3. 畫質有點虛,不過這樣一來軟體的體積也小了點~

    回覆刪除
  4. 畫面,是故意做成這種風格吧xd

    回覆刪除
  5. Air Tycoon 2 HD 是真正的經營遊戲

    而Pocket Planes是不會死亡、沒有倒閉的「休閒型」策略遊戲

    回覆刪除
  6. to Si: 是DOS時代的航空霸業對吧?後來還出了2代,是一款很有意思的經營遊戲。

    回覆刪除
  7. Pocket Trains improves upon Pocket Planes
    http://biobreak.wordpress.com/2013/09/27/pocket-trains-improves-upon-pocket-planes/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