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ONIA 4 iPhone Android 動作 RPG 遊戲熱血戰鬥回歸

ZENONIA® 4-01

如果要說我在AndroidiPhone手機上最喜歡的角色扮演遊戲,還是日式RPG唯美風格的「艾諾迪亞3」,其實令人意外的,長篇RPG遊戲還滿適合在手機上玩的,我每天只要利用通勤時間玩個十幾分鐘,久而久之也就能慢慢享受升級、打鬥與劇情的樂趣。

而相對來說,在Android、iPhone上更有名的動作RPG遊戲系列:「Zenonia」,我反而比較沒有深入接觸,可能是它中間某幾代的劇情與畫面都有點不得我心,但直到最近在iPhone、Android上陸續推出的「Zenonia 4」,才開始讓我發現了探索賽諾尼亞大陸的樂趣。

這次的「Zenonia 4」以免費遊戲、遊戲內特殊道具付費的機制登陸iOS、Android平台,我陸陸續續玩了三四個小時後,覺得它也沒有非常強迫玩家一定要付費才能玩下去,免費升級也有自己的樂趣在。

而在更重要的遊戲性上,「Zenonia 4」不管是流暢的畫面、華麗的戰鬥、任務的節奏、道具的豐富,以及玩法的多變性上,都做得比前代更用心,或許大家正好趁著週末假期可以好好玩一玩。

 

 

雖然目前沒有中文介面,但遊戲本身其實很好上手,任務之間也不太會卡關,所以就算語言不通,也還是可以硬著頭皮闖下去。

雖然「Zenonia 」系列一向劇情不佳,但這次的「Zenonia 4」倒是讓我比較滿意它的敘事模式,一開始的命運輪迴、時空錯亂雖然是老套,但說故事的方法本身還算流暢有趣味,這也是會吸引我玩下去的原因。

 

 

「Zenonia 4」的遊戲主畫面相信大家都很容易理解,左下方是前進方向控制,右下方是攻擊按鈕,還可以自訂快捷技能、藥水補給按鈕。而左上方的按鈕可以進入裝備設定畫面。

比較重要的是左上方的儲存按鈕,遊戲基本上隨時都可以儲存,如果不小心被魔王打敗都可以從上一次的儲存點重來(或者你要花錢立刻復活)。

而右上方的即時小地圖中,會以黃色的問號、驚嘆號,來顯示地圖上有任務的位置,所以你不用怕找不到任務地點。

ZENONIA® 4-02

 

 

「Zenonia 4」遊戲節奏上算是輕鬆愉快,但也有適當的難度,魔王加上小兵的組合如果稍有不慎還是很容易被KO的。

而「Zenonia 4」是標準的動作RPG,所有的戰鬥都是即時在畫面上顯示,所以玩家可以善用操控來進行各種閃避迂迴的戰鬥策略。

ZENONIA® 4-03

 

 

除了不斷的打怪外,「Zenonia 4」有時候也會給玩家一些簡單但帶著一點變化的小任務,例如運用一點點智慧來解開地圖上的小迷陣。

ZENONIA® 4-04

 

 

而在基本的主線、支線劇情,還有地圖上的探險戰鬥之外,「Zenonia 4」還提供了兩個附加遊戲模式:「P v.s. P」與「The ABYSS」。

在「P v.s. P」的一對一競技場戰鬥中,玩家可以和其他等級相近的玩家隨時進行戰鬥PK,看看誰的技能配點、裝備組合與職業操控最厲害。

而在「The ABYSS」的地獄戰鬥模式中,玩家將被傳送到神祕大陸,和一波一波的敵人進行戰鬥,看看你能撐多久。免費模式下,玩家每天可以進入「The ABYSS」裡挑戰一次。

ZENONIA® 4-05

 

 

「Zenonia 4」讓玩家可以選擇四種職業,包含了刺客、劍士、遊俠與德魯依,每種職業都有專屬武器、裝備和技能樹,玩家可以享受不同職業樂趣。

而在角色能力上區分了力量、敏捷、體力和智慧,例如我選擇的刺客,如果都把點數加在敏捷上的話,同時可以增強攻擊力、閃躲率(防禦率)、命中率等等數據,讓角色快速又強攻。

每一次升級時,玩家都可以進入角色配點畫面,來強化自己的力量、敏捷、體力與智慧四種點數,角色要怎麼發展,就看玩家自己的喜好。

ZENONIA® 4-08

 

 

而遊戲裡的裝備數量還算豐富,幫角色加上不同的裝備後,實際遊戲畫面中也會看到角色外型的改變。

ZENONIA® 4-09

 

 

豐富的道具欄位裡除了基本的武器裝備外,也有野外求生最重要的藥水,還有各種煉金合成的素材,對於喜歡花時間研究煉金術的玩家,或許可以在這裡找到一些樂趣。

ZENONIA® 4-11

 

 

Zenonia 4的技能樹看起來頗為豐富,但我也是剛剛開始玩,等級才只有到12左右,所以還沒辦法看到技能樹的全貌。

但同樣的,每一次的升級,玩家都可以到技能樹裡配置點數,可以強化被動的屬性增強技能,也可以增加新的攻擊技能。

如果擁有主動攻擊的技能後,可以把它們裝備到主畫面的快捷選單,讓自己隨時啟動攻擊。

ZENONIA® 4-12

 

 

另外玩家還擁有一個精靈夥伴,這位精靈夥伴除了擔任劇情要角外,在戰鬥中也可以輔助增強玩家的能力,另外還能幫玩家撿拾怪物掉落的裝備道具。

ZENONIA® 4-13

 

 

目前三到四個小時的遊戲經驗,打了幾個小魔王後,感覺這次Zenonia 4確實做得比較有誠意,遊戲樂趣也有提昇,推薦大家可以玩玩看。

ZENONIA® 4-14

留言

  1. 這遊戲除無中文版外,且是線上版無單機版本

    回覆刪除
  2. 當初剛出的時候真的滿爛的...
    要網路就算了
    存檔居然一直壞掉!!!
    好不容易花了好幾個小時練到25等的BLADER就這樣消失了!
    當下真的氣炸,但也只能乖乖重練
    後來怕了,就每次關遊戲前都把存檔上傳到伺服器
    但後來又壞掉一次!超扯的,都傳到伺服器了還會壞掉...
    而且MARKET的評論也是有好有壞,大部分都是說很好玩希望出中文
    但也有人跟我一樣存檔一直壞
    且還有人說到後面包包不夠用 連鑑識捲軸都要錢
    唉唉..

    回覆刪除
  3. 其實可以用離線補丁
    就可以離線玩了

    回覆刪除
  4. 我死掉了 可是按那個才不會花錢

    那暗錯大概是朵少錢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