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ONIA 4 iPhone Android 動作 RPG 遊戲熱血戰鬥回歸

ZENONIA® 4-01

如果要說我在AndroidiPhone手機上最喜歡的角色扮演遊戲,還是日式RPG唯美風格的「艾諾迪亞3」,其實令人意外的,長篇RPG遊戲還滿適合在手機上玩的,我每天只要利用通勤時間玩個十幾分鐘,久而久之也就能慢慢享受升級、打鬥與劇情的樂趣。

而相對來說,在Android、iPhone上更有名的動作RPG遊戲系列:「Zenonia」,我反而比較沒有深入接觸,可能是它中間某幾代的劇情與畫面都有點不得我心,但直到最近在iPhone、Android上陸續推出的「Zenonia 4」,才開始讓我發現了探索賽諾尼亞大陸的樂趣。

這次的「Zenonia 4」以免費遊戲、遊戲內特殊道具付費的機制登陸iOS、Android平台,我陸陸續續玩了三四個小時後,覺得它也沒有非常強迫玩家一定要付費才能玩下去,免費升級也有自己的樂趣在。

而在更重要的遊戲性上,「Zenonia 4」不管是流暢的畫面、華麗的戰鬥、任務的節奏、道具的豐富,以及玩法的多變性上,都做得比前代更用心,或許大家正好趁著週末假期可以好好玩一玩。

 

 

雖然目前沒有中文介面,但遊戲本身其實很好上手,任務之間也不太會卡關,所以就算語言不通,也還是可以硬著頭皮闖下去。

雖然「Zenonia 」系列一向劇情不佳,但這次的「Zenonia 4」倒是讓我比較滿意它的敘事模式,一開始的命運輪迴、時空錯亂雖然是老套,但說故事的方法本身還算流暢有趣味,這也是會吸引我玩下去的原因。

 

 

「Zenonia 4」的遊戲主畫面相信大家都很容易理解,左下方是前進方向控制,右下方是攻擊按鈕,還可以自訂快捷技能、藥水補給按鈕。而左上方的按鈕可以進入裝備設定畫面。

比較重要的是左上方的儲存按鈕,遊戲基本上隨時都可以儲存,如果不小心被魔王打敗都可以從上一次的儲存點重來(或者你要花錢立刻復活)。

而右上方的即時小地圖中,會以黃色的問號、驚嘆號,來顯示地圖上有任務的位置,所以你不用怕找不到任務地點。

ZENONIA® 4-02

 

 

「Zenonia 4」遊戲節奏上算是輕鬆愉快,但也有適當的難度,魔王加上小兵的組合如果稍有不慎還是很容易被KO的。

而「Zenonia 4」是標準的動作RPG,所有的戰鬥都是即時在畫面上顯示,所以玩家可以善用操控來進行各種閃避迂迴的戰鬥策略。

ZENONIA® 4-03

 

 

除了不斷的打怪外,「Zenonia 4」有時候也會給玩家一些簡單但帶著一點變化的小任務,例如運用一點點智慧來解開地圖上的小迷陣。

ZENONIA® 4-04

 

 

而在基本的主線、支線劇情,還有地圖上的探險戰鬥之外,「Zenonia 4」還提供了兩個附加遊戲模式:「P v.s. P」與「The ABYSS」。

在「P v.s. P」的一對一競技場戰鬥中,玩家可以和其他等級相近的玩家隨時進行戰鬥PK,看看誰的技能配點、裝備組合與職業操控最厲害。

而在「The ABYSS」的地獄戰鬥模式中,玩家將被傳送到神祕大陸,和一波一波的敵人進行戰鬥,看看你能撐多久。免費模式下,玩家每天可以進入「The ABYSS」裡挑戰一次。

ZENONIA® 4-05

 

 

「Zenonia 4」讓玩家可以選擇四種職業,包含了刺客、劍士、遊俠與德魯依,每種職業都有專屬武器、裝備和技能樹,玩家可以享受不同職業樂趣。

而在角色能力上區分了力量、敏捷、體力和智慧,例如我選擇的刺客,如果都把點數加在敏捷上的話,同時可以增強攻擊力、閃躲率(防禦率)、命中率等等數據,讓角色快速又強攻。

每一次升級時,玩家都可以進入角色配點畫面,來強化自己的力量、敏捷、體力與智慧四種點數,角色要怎麼發展,就看玩家自己的喜好。

ZENONIA® 4-08

 

 

而遊戲裡的裝備數量還算豐富,幫角色加上不同的裝備後,實際遊戲畫面中也會看到角色外型的改變。

ZENONIA® 4-09

 

 

豐富的道具欄位裡除了基本的武器裝備外,也有野外求生最重要的藥水,還有各種煉金合成的素材,對於喜歡花時間研究煉金術的玩家,或許可以在這裡找到一些樂趣。

ZENONIA® 4-11

 

 

Zenonia 4的技能樹看起來頗為豐富,但我也是剛剛開始玩,等級才只有到12左右,所以還沒辦法看到技能樹的全貌。

但同樣的,每一次的升級,玩家都可以到技能樹裡配置點數,可以強化被動的屬性增強技能,也可以增加新的攻擊技能。

如果擁有主動攻擊的技能後,可以把它們裝備到主畫面的快捷選單,讓自己隨時啟動攻擊。

ZENONIA® 4-12

 

 

另外玩家還擁有一個精靈夥伴,這位精靈夥伴除了擔任劇情要角外,在戰鬥中也可以輔助增強玩家的能力,另外還能幫玩家撿拾怪物掉落的裝備道具。

ZENONIA® 4-13

 

 

目前三到四個小時的遊戲經驗,打了幾個小魔王後,感覺這次Zenonia 4確實做得比較有誠意,遊戲樂趣也有提昇,推薦大家可以玩玩看。

ZENONIA® 4-14

留言

  1. 這遊戲除無中文版外,且是線上版無單機版本

    回覆刪除
  2. 當初剛出的時候真的滿爛的...
    要網路就算了
    存檔居然一直壞掉!!!
    好不容易花了好幾個小時練到25等的BLADER就這樣消失了!
    當下真的氣炸,但也只能乖乖重練
    後來怕了,就每次關遊戲前都把存檔上傳到伺服器
    但後來又壞掉一次!超扯的,都傳到伺服器了還會壞掉...
    而且MARKET的評論也是有好有壞,大部分都是說很好玩希望出中文
    但也有人跟我一樣存檔一直壞
    且還有人說到後面包包不夠用 連鑑識捲軸都要錢
    唉唉..

    回覆刪除
  3. 其實可以用離線補丁
    就可以離線玩了

    回覆刪除
  4. 我死掉了 可是按那個才不會花錢

    那暗錯大概是朵少錢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