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apture Free 沒有 Android 4.0 手機也能拍攝全景相片

ProCapture Free-03ProCapture Free-04

前幾天介紹最新Google手機「Galaxy Nexus」的評測中,我提到Android 4.0內建的全景拍攝模式,啟動相機的全景攝影後,只要水平移動相機,就能自動接合出超寬幅的全景照片,讓你把眼前大片美景盡收於相片裡。

那麼如果你沒有Galaxy Nexus或你的Android手機不能升級到4.0怎麼辦?這時候可以試試看這款免費App:「ProCapture Free」,它能夠讓你拍攝出將近180度的環場照片,不管用來拍攝室內佈置或遠處風景的全景都十分適合。

而且Pro Capture Free操作非常簡單,啟動ProCapture Free後依據你的需求,切換到「Wideshot」:三張照片組合成的寬幅照片;或是「Panorama」:12張照片接合而成的全景相片;然後依據相機畫面上的指示,一張一張把需要的照片拍攝完成即可,操作雖沒有Android 4.0上簡單,但也已經十分好上手。

QR_ProCapture_Free

 

ProCapture Free是免費版,另外還有一款付費版免費版限制就是獲得的照片解析度較低,但也有最大邊2500 的水準,我覺得對一般用戶來說夠用了。

不過,另外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當處理Panorama模式的12張全景照片接合時需要耗費比較大的手機記憶體,如果你的手機硬體效能不夠就有可能處理失敗,這時候我建議你可以去調降獲得的照片大小與品質來解決問題

 

不管是「Wideshot」或「Panorama」模式,Pro Capture Free操作方法都一樣簡單,就是當你拍下第一張照片時,畫面上會顯示照片的右方邊緣,請你對準邊緣繼續往右拍攝下一張照片即可(也就是一定要由左往右拍)。

全部照片依據指示都拍攝完成後,ProCapture Free就會幫你自動處理接合。

ProCapture Free-05

 

最後,就會獲得效果還不錯的環景、全景寬幅照片囉!

透過這些花招百出、功能各異的手機拍照App,讓我們可以用更多樣的方式記錄生活中的各種人事物,這也是智慧型手機拍照App最有趣的地方(被智慧型手機殺死(取代)的十件事物,從我的Android手機經驗談起),而除了這款ProCapture Free外,推薦Android手機用戶也可以玩玩看下面的:

ProCapture Free-01ProCapture Free-02

留言

  1. 您好,電腦玩物作者^^
    想請益一個google日曆的問題
    當用『月檢視』的時候
    如果事情太多擠在同一格,就會變成『+ 1更多』之類的顯示方式呈現
    請問有沒有方法可以讓整個月的所有事項都顯示出來一目了然的方法呢?

    回覆刪除
  2. 代答一下,自己是用Jorte取代內建的行事曆軟體,一樣是取用Google的資料,這個應該能作到你要得效果~

    回覆刪除
  3. 感謝您
    那如果是想在網頁上桌電網頁上
    也有此一目了然的效果呢?

    回覆刪除
  4. 這套是我用過畫質最棒的照相APP了. 除了缺少防手震以外,其他都很棒. 有一點美中不足的感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活用 ChatGPT Reply 新功能 3 種方法,對話再亂再長也能準確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