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 輕省Google Chrome效能,分組開關真正需要的外掛

context-01

Conetxt」是Google Chrome一個很新鮮的外掛,它的作用是讓你可以「群組」自己安裝的各種擴充功能,然後透過「分類」開關不同需求的外掛套件,而不用一次啟動所有外掛;這樣一來減少佔用工具列空間,二來也不會耗費不必要的資源。

例如說,我透過Context把所有安裝的外掛分成「社群通知」、「資料研究」兩大類,平常上網時開啟「社群通知」類,等到需要專心工作時再切換到「資料研究」類,而當我開啟「社群通知」裡的套件時,「資料研究」中的套件就會自動關閉,釋放出工具列空間與記憶體資源。

如果說你是安裝了很多擴充外掛的Google Chrome用戶,而其中許多外掛其實不會很常使用,或者說不需要一直開啟,那麼就可以透過「Context」這樣的功能幫你做好分類開關控管。

 

在Google Chrome上安裝「Context」後,可以在右上方工具列發現其按鈕,這時候在按鈕上點擊右鍵,選擇【選項】。

context-02

 

進入Context的設定畫面中,我們可以利用左下方的〔New Context〕,開始建立自己的外掛群組分類。

context-03

 

在建立新分類(Context)的過程中,我們可以自訂這個使用情境的名稱,並且選擇一個代表圖示,最後按下〔Create〕建立。

context-04

 

建立多個Context後,我們可以從上方的「Available extensions」,把套件外掛拉到下方的群組中分類。

context-05

 

要特別注意的是,Context的「分類」意義是代表「不同的使用情境」下,各自需要開啟哪些擴充功能。

所以假如有某些特殊功能是在每種情境下都要啟動的,那麼在每個分類中都要記得加上這個外掛,例如一定會用到的滑鼠手勢等等。

context-06

 

整理完畢後,在Context下方點擊〔Save〕,回到右上方的工具列圖示,這時候直接用左鍵點擊Context按鈕,就會看到剛剛建立的分類清單。

這時候我可以點擊某個分類(使用情境),然後其他不相關的套件就會自動關閉,只會開啟這個情境下需要的外掛。

context-07

 

Context最棒的是,它並非只是整理你右上方的瀏覽器工具列空間而已,Context真正的功能是幫你確實「關閉」暫時不需要的外掛,並且透過分類群組來規劃使用情境,方便你直接切換開關。

這樣一來,平常使用Google Chrome時,就可以開啟更少的功能,有效節省一定的系統資源使用量了。

context-08

留言

  1. 请教有没有能够管理右键应用的插件?现在各种相关和不相关的应用都往右键菜单插入,搞的右键菜单功能越来越多,急需能管理的插件。

    回覆刪除
  2. 如果有一個共通群組就更棒了,每種情境都要使用外掛,不然一直拖也是很麻煩

    回覆刪除
  3. 請問有辦法備份新增出來的情境context?

    回覆刪除
  4. 剛剛試用了一下~
    真的很需要一個共用群組~~有的擴展都會一直用~實在懶得一個群組一個群組加!!
    並感謝您的介紹!!

    回覆刪除
  5. 請問~
    這功能在火狐上對應的附加元件是??

    謝謝!!

    回覆刪除
  6. 呵呵 謝謝分享 雖然不能設定共通附加元件蠻煩的ww
    BTW context紅字打錯了XD
    {「Conetxt」是Google Chrome一個很新鮮的外掛....}

    回覆刪除
  7. 更正XD 新版多了一個Always-enabled extensions 了XD 變好用了XD

    回覆刪除
  8. 感謝分享,這樣確實好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活用 ChatGPT Reply 新功能 3 種方法,對話再亂再長也能準確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