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er The Milk 2.0 for Android 免費同步與功能升級

remember the milk-02remember the milk-01

上週在「屬於你的另類技巧?10個數位工具創意利用心得」一文中,提到我目前還是以「Remember the milk」服務當做自己的雲端待辦事項+點子記錄簿工具。Remember the milk除了網頁端外,也提供了iPadiPhoneAndroid App,而之前免費帳戶每天可以在iPad、iPhone App中進行一次全部資料的同步。

現在,Android用戶也可以獲得同樣的福利,RTM的「免費帳號」使用者可以在最新版Remember the milk 2.0 for Android中,獲得每隔24小時同步一次資料的功能,而且App可以永久免費使用(原本只能免費用15天)。

除了免費同步的改進外,這次新版的Android App也帶來了更容易使用的RTM新介面,在添加任務細節時更方便有效率,並且整合到Android分享選單中,讓用戶可以在瀏覽網頁、查看其他App資料時也能分享資料到RTM新任務中。

如果你使用RTM「付費帳戶」的話,則除了獲得無限次數即時同步外,還可以擁有日期與地點提醒、桌面小工具等等實用的好功能。

 

舊版的Remember the milk Android App確實不夠好用,所以那時候我都還是直接在手機上使用行動網頁版的RTM。可是這次升級到Remember the milk 2.0後,新版介面改善許多,之前我想要的功能也都到位了,所以我試用後甚至立刻決定把RTM升級到付費帳戶(每年25美金),享受即時同步的便利。

本文開頭的圖片,是新版Remember the milk 2.0的主介面,可以看到很清楚的快速查看按鈕,用戶也可以自訂一進入App時要顯示主介面,還是要優先顯示某個任務清單。

而且新版的新增待辦事項輸入也便捷許多,可以利用按鈕快速加入任務的時間、優先權、標籤、地點、清單分類等等資料,這點非常棒。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先參考看看下面的操作影片。

 

新版Remember the milk 2.0的介面清爽許多,不管切換清單或編輯修改都更加方便,也可以同時勾選多個待辦事項,進行統一的調整。

remember the milk-11remember the milk-12

 

另外我最期待的功能,就是可以在其他Android App中添加RTM新任務,而現在Remember the milk 2.0終於內建到Android的分享選單

這是什麼意思呢?例如我用Android任何一個瀏覽器上網看到一個有用的網頁,我可以透過分享網頁的功能,將這個網頁添加到Remember the milk 2.0的待辦事項中,而且網頁標題、網址等都會自動輸入完成。

remember the milk-03remember the milk-04

 

如果你的Remember the milk使用的是免費帳戶,那麼雖然現在Android App可以永久免費使用了(就是能持續編輯新舊任務),但是要每隔24小時,才能和網站服務進行一次免費完整同步。

若你和我一樣升級到付費帳戶,那麼就可以使用無限次數的即時同步功能,到設定中便能開啟「自動」同步,一有修改就會自動同步。

remember the milk-05remember the milk-06

 

而且付費帳戶也能在Remember the milk 2.0 App中開啟「提示」功能(網頁端的「設定」-「小秘書」頁面也要做相應設定),只要有設定日期時間或地點位置的待辦事項,就會在適當時機在Android通知狀態列發出提示訊息。

例如,你有一個待辦事項設定為進行地點在「公司」,那麼當你到達公司時,就會透過定位功能,自動發出提醒(類似我之前介紹的:GeoNote 用地理位置當鬧鐘!GPS定位接近超市時提醒記得買牛奶)。

remember the milk-08remember the milk-07

 

付費帳戶也能夠享有Remember the milk 2.0的桌面小工具。

例如有快速添加新任務的「Smart Bar」,也有提供特定清單的計數提醒快捷按鈕(Badge),或者是顯示某個清單待辦事項的列表。

這次Remember the milk 2.0的Android App更新確實頗有誠意,對Remember the milk又是Android用戶的朋友來說,值得好好利用。

remember the milk-09remember the milk-10

留言

  1. 這些功能除去依照地點提醒,其他的Springpad早就有了說,而且目前都免費.............

    回覆刪除
  2. 求推薦FX用的能迅速在 No proxy 和 Use system proxy settings 中切換的addon

    回覆刪除
  3. todo APP很多,不知道哪一個讓你對Remember The Milk愛上的原因?畢竟一年就要收一次費用有點貴~不過介面簡單好看!

    回覆刪除
  4. 就像星子提到的,
    像是Springpad這個筆記服務也附帶很完善的待辦事項提醒功能,
    或者還有像是Wunderlist這類很棒的待辦事項工具,

    而Remember The Milk當然也很優秀,
    但功能上確實很難說比其他服務強多少,
    只是我自己試用過幾種服務後,
    覺得RTM的優點就是你說的「簡單」

    硬要比較的話,老實說大家還真的不相上下,各有優點,
    但我就是覺得RTM最「順手」,從介面到操作上皆如此。
    而好服務付費也是應該的支持^^

    回覆刪除
  5. 之前用過Remember The Milk APP,就像版主說的前一代不是很好用,又有限制,現在看到版主介紹新版本,讓我覺得功能大進步,非常開心!馬上下載來用!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終於不只免費15天了,不過24小時只更新一次還是有點...

    RTM在電腦上使用的話,清單設置跟管理功能很強,所以我之前在手機上都用網頁版,不過在手機上開瀏覽器終究是不方便,速度也不快

    回覆刪除
  7. 多謝!馬上下載來用!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8. 您好!

    一直關注您的部落格 帶來很多新的知識 及增加效率

    最近 Remember The Milk 也更新的新的 版面(網頁及APP)

    不知Esor 最近還有在使用Remember The Milk嗎

    我認為改版後

    版面更清爽簡潔

    另外對應相對的用法也可與 其他GTD APP 相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