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curaCam 自動人臉辨識打馬賽克,Android創意私密照片

ObscuraCam-01ObscuraCam-02

今天早上介紹了一款iOS專用的照片打馬賽克軟體:「PixelateTool」,結果在Google+上有朋友詢問有沒有類似的Android App,然後感謝網友幫忙推薦了一款叫做「ObscuraCam」的工具,可以幫助Android用戶製作私密照片

ObscuraCam除了可以選擇在拍照當下,或事後讀取相片時打上馬賽克外,它還擁有人臉自動辨識的功能,讀入照片後就會自動偵測並框出臉部範圍,讓用戶直接打上馬賽克。雖然人臉辨識成功率不是百分之百,但也已經很實用,並且可以同時偵測多人照片裡的多張人臉。

另外ObscuraCam除了一般的馬賽克外,還可以直接給人臉戴上鬍子面具偽裝,或是直接用黑色塊蓋住想要隱藏的部份。甚至能反過來圈選一塊不要馬賽克的範圍,然後把沒有圈選的部份打上馬賽克隱藏,可以讓用戶發揮更多創意去製作出一張保護私密的照片。

QR_Obscura_Cam

 

在Android下載安裝ObscuraCam,啟動App後可以先選擇要當下直接拍新照片,還是從相簿裡選一張舊相片來修改。

不管使用哪種方式,總之我們都可以透過ObscuraCam,在將相片分享到社群前先做好私密內容的保護措施。

ObscuraCam-03ObscuraCam-04

 

ObscuraCam聰明的地方是一進入照片就會自動偵測人臉,辨識出來的臉部會自動以藍色區塊框起來。

接著點擊框起來的色塊,就可以決定要使用哪種隱藏模式

  • Redact:黑色塊覆蓋。
  • Pixelate:一般的馬賽克。
  • bgPixelate:反向馬賽克,在沒有圈選的其他地方打上馬賽克。
  • Mask:加上偽裝面具。

ObscuraCam-05ObscuraCam-06

 

除了人臉辨識,ObscuraCam也可以讓用戶手動決定要隱藏的照片內容

只要按住照片裡特定區域一小段時間,就會出現綠色色塊,我們可以按住色塊正中央來拖曳改變色塊位置,或是拉開色塊的四個邊角來改變大小。

點擊色塊就可以看到編輯選單,除了前面提到的隱藏模式外,【Edit Tag】可以重新編輯色塊的大小與位置,而【Delete Tag】可以刪除色塊。

ObscuraCam-07ObscuraCam-08

 

ObscuraCam的馬賽克模式很豐富,所以基本上應該能夠適應各種需求,例如一張照片裡有多人需要隱藏臉部;或是只想讓他人看到照片裡某個物品,但需要把照片周圍環境打馬賽克,都可以做得到。

而製作好私密保護的照片後,就可以透過儲存或分享轉發給朋友。

實際使用過幾次後,ObscuraCam操作穩定快速,對於喜歡手機拍照的朋友來說,可以試試看,下次就能輕鬆的隱藏照片裡的隱私內容了。

ObscuraCam-09ObscuraCam-1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