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dom Rush 王國突襲保衛戰,值得再玩的史詩級奇幻塔防遊戲

kingdom rush-08

塔防遊戲可以說是休閒遊戲中最歷久不衰的類型之一,四年前我曾介紹過知名的「實者虛之,虛者實之:Desktop Tower Defense 的方城戰略」,而直到今天仍然有五花八門的新塔防遊戲不斷的推出,但在這麼多塔防遊戲裡,能夠具備一些新鮮創意的作品就比較少見,這也是之所以今天要推薦這款「Kingdom Rush」的最大原因。

Kingdom Rush(王國突襲保衛戰)集成了塔防遊戲裡那些最好玩的元素:有漂亮的畫面、音樂、背景設定,也有新鮮的小創意,再輔以非常流暢快速的遊戲節奏,與變化豐富的戰場環境、升級技能樹和成就升級系統。

即使我們都已經玩過非常多種塔防遊戲,但這款Kingdom Rush(王國突襲保衛戰)仍然值得我們再試試看,而或許一玩就會不可自拔。

 

Kingdom Rush是一款網頁Flash遊戲,遊戲本身會隨時存檔,所以下次進入網頁就可以從前一次的紀錄開始遊玩。

遊戲的故事背景是人類王國遭遇各種奇幻世界的邪惡魔物入侵,玩家駐守在王國的邊境,必須想辦法阻擋、拖延魔物的突襲。遊戲基本流程和一般塔防遊戲差不多,就是一關一關的進行下去。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每一關都有所謂的隱藏模式,當你達到該關卡的「三星級」破關分數後,就會開啟另外兩個隱藏遊戲模式,在這樣的隱藏模式中必須以完成獨特任務要求為目標,從而可以解開特殊成就。

kingdom rush-02

 

進入遊戲後,前幾關有非常詳細的功能、戰略提示,所以玩家可以直接開始遊戲,一邊玩就能一邊上手。

Kingdom Rush的敵人與防衛設施種類頗有巧思,敵人不僅種類很多而且每個類型都各有特色,甚至可以和你的各種防衛設施互相克制,所以如何以最適合的防衛設施迎戰相應的敵人,就讓遊戲具備了有趣的衝突性。

kingdom rush-03

 

遊戲的戰場環境也有很多具有戰略意義的變化,除了外觀上的改變外,每一關也有各種特殊的進攻路線,例如有些場景會讓敵人兵分兩路。這也讓玩家必須在每一個關卡思考不同的戰略布局。

此外在不同的戰場上,還會有可以互動的特殊建築物與NPC喔!大家可以仔細找找看。

kingdom rush-06

 

透過豐富的敵人種類、防衛設施功能,以及戰場環境的變化,讓這款遊戲玩起來非常刺激而且不會膩。

而且Kingdom Rush在一些遊戲元素上也加入了新的趣味設計,例如防衛設施裡有「兵營」,這個設施的用途是產生士兵,可以在有限範圍內決定士兵的防禦位置,但士兵不是屬於攻擊型,而是為了拖延敵人速度,然後讓箭塔、魔法塔能夠有更多攻擊時間的。

kingdom rush-07

 

當然,每種防衛設施都可以升級,而且防衛設施的升級有兩種路徑,一種是在戰場進行中透過金錢升級設施本身。另外一種則是離開戰場後,透過獲得的星星來永久提昇某些防衛設施的能力。

這裡Kingdom Rush就加入了類似升級技能樹的概念,每種防衛設施都有自己的技能樹,玩家必須決定要如何進行升級。

kingdom rush-01

 

最後Kingdom Rush也提供了可以不斷使用的防衛支援技能,分別是可以呼叫農民和天火,呼叫農民後可以像士兵一樣擺在路上延緩敵人行軍,呼叫天火則可以立刻給予敵人傷害。

而防衛支援技能使用後都會在一定秒數內自動充能,接著就可以繼續使用。

Kingdom Rush(王國突襲保衛戰)可以說是塔防遊戲元素集大成的作品之一,擁有漂亮的畫面與悅耳的音樂,遊戲裡從敵人、防衛設施到戰場環境都有豐富變化,透過相生相剋讓遊戲擁有新鮮的戰略性,推薦喜歡塔防遊戲的朋友可以玩玩看。

kingdom rush-04

留言

  1. 不知道這類網頁FALSH遊戲的紀錄能否抓出來

    例如在A地電腦玩的紀錄放到B地的電腦可以繼續玩~

    囧 不然都要玩兩次~

    (噓~~~絕對不是上班和家裡兩地)

    回覆刪除
  2. 跟樓上的有相同疑問, 還是先弄清這一點才決定是否要玩

    回覆刪除
  3. http://digitalwizardgames.com/content/walkthrough?gcode=kingdom-rush&lvlid=level-3
    來分享一下攻略影片~

    回覆刪除
  4. 可以,以這個遊戲為例,將win7資料夾中的sol copy就可以帶著跑了
    C:\Users\\AppData\Roaming\Macromedia\Flash Player\#SharedObjects\\cache.armorgames.com\files\games\kingdom-rush-12141.swf\

    XP之類的應該在我的文件夾

    注意,AppData是隱藏的資料夾

    回覆刪除
  5. 一個晚上的時間全破了
    全劇情 / Heroic / Iron CHELLENGE
    星星數62/62
    無隱藏要素
    失望= =

    通關圖
    http://i161.photobucket.com/albums/t216/Rain9471/828c1d05.jpg

    回覆刪除
  6. 有個更簡單的方法, 用 Firefox 的 Sync 功能, 就可以在不同電腦上玩同樣記錄了....

    回覆刪除
  7. 太好玩了~~~一個星期全破^^

    回覆刪除
  8. 终于通关了(还是 Easy 模式), 除了最后一关全三星~~ 有点难...

    回覆刪除
  9. 感謝樓上兩位大大的分享~我是一樓發問的XD

    因為我是XP~ 所以順便補充XP的路徑: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Macromedia\Flash Player\#SharedObjects\亂數字串\cache.armorgames.com

    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10. "冷徹心扉"大也太誇張了吧= =

    我玩普通模式有些關還要RESET兩三次去TRY不同的戰術

    為了要20條命全保留下來

    回覆刪除
  11. 我很喜歡他的一個功能
    我切換視窗他就自動暫停
    很適合上班摸魚的人

    回覆刪除
  12. 全成就达成……
    话说楼上的,要是允许easy过的话,一晚上没啥难度……

    回覆刪除
  13. 玩到七、八關 沒重玩過 也花了三個多小時
    難道每個人對於一個晚上的定義不一樣嗎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刚刚又蛋疼重玩了一遍normal,大概4、5个小时的样子,差不多就是晚饭到睡觉的时间……

    回覆刪除
  15. 一天內全部破關,對我來說是困難的挑戰,我花了三天破了普通模式所有難關(最後一關僅兩星),主要是時間的問題。

    像冷徹心扉能夠一天內全破了,是因為過去玩過與戰略有關的遊戲,懂得怎麼運用戰術,所以這遊戲對他來說是容易破關。

    若是不信冷徹心扉能在一天內全破關,為何不嘗試一下呢?

    回覆刪除
  16. 一个有点关键的地方在于,最好是过一关就做完挑战,因为星星的升级只在正式战役里面有用,挑战是不受影响的,所以留着星星给挑战也没用。但是如果前期星星就比较多的话,后面战役会越来越容易地说,比如农民升最后一级可以投矛,攻击和血量都比1级士兵多不少,酱紫可以省下钱排big bertha也不用太担心防空和堵路的问题
    反正我打最后一关的时候Vez'nan没走到第二个拐角就扑街二次了,而且只有一个没升级的兵营,其他的钱都拿来换火力输出了(还有石头人)
    花时间多的其实是成就地说,有些成就很无聊……然后3、4关的iron challege在normal下很难
    对了,1.043有个bug,已经报告:http://www.ironhidegames.com/forums/viewtopic.php?f=5&t=24

    回覆刪除
  17. 上面金錢的部份更正
    另外針對flash的修改器我還真不知該如何用
    可否教導一下,上面的"匿名"大大?

    回覆刪除
  18. 承上

    TO:樓上前幾位「匿名」大大

    你做不到不代表可以誣賴別人作弊
    我的確是堂堂正正通關的,也的確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
    只不過半數以上是easy模式,要全normal還頗有難度

    某些挑戰關卡的部份我也卡了很久
    最後是參考一樓提供的攻略影片才順利過關的
    而且人家還是全normal難度無傷,你也要說他作弊?

    過關關鍵在於塔種類的安排
    一旦一個佈局錯誤就會導致失敗
    另外援軍和火雨技能也是救命關鍵
    後期重點在於建造能召喚石頭人的術士塔
    血多防高攻擊力強,一個能擋下整條小路和墓地
    搭配一擊必殺的砲塔對中boss型敵人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在胡亂指控前,能不能稍微思考過再說話?
    攻略網站自己查證一下有那麼難?

    回覆刪除
  19. 我是冷徹心扉
    回樓上,請不要搞笑好嗎?
    一開始去遊戲上方點選facebook和twitter的按鈕
    就能拿到兩顆星星
    問出這種問題,你在搞笑嗎?

    回覆刪除
  20. 而且我敢打賭你一定不知道遊戲本身就有這種東西

    http://i161.photobucket.com/albums/t216/Rain9471/00.jpg
    http://i161.photobucket.com/albums/t216/Rain9471/01-1.jpg

    要不要道個歉?

    回覆刪除
  21. 過了三天始終沒有回應?
    敢大肆栽贓別人卻沒有道歉的勇氣?

    這是款近期內不可多得的好遊戲
    如造成異塵大困擾敬請見諒

    回覆刪除
  22.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各位大大 技能樹上除了破關外的最後兩顆星要怎麼拿呢? 點了遊戲開始前右上角的F跟T 似乎也沒有多兩顆星可以用ㄚ!@@ 麻煩請指教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23. 回樓上,請參考上面的兩個連結圖片
    是在選關畫面點擊「畫面正上方的橫幅」

    回覆刪除
  24. 不好意思異塵大
    既然事實很明顯,可以請您將上面詆毀文章刪除嗎?

    回覆刪除
  25. 你好^^

    我之前處理這類錯誤批判的留言時,
    大多就是在底下留言回應以正確的觀點或解釋,
    然後選擇保留全部的辯論過程。

    這是我之前處理可能詆毀、誤判、誤解我文章內容時的留言的方法,
    也就是我會以正確角度的論點來說服他。

    我提出我的處理方法是建議你看看既然你有清楚的為自己立論了,
    保留討論過程其實正可以看出你論述的正確性。

    當然如果你覺得不能接受,
    還是可以和我討論看看^^

    回覆刪除
  26. 如果對方願意道歉的話是OK
    不過很顯然地對方選擇做個縮頭烏龜而無勇氣回應

    繼續讓這類用詞偏激且具污衊性的言論留存
    這對不知情的瀏覽者及敝人名譽而言都是負面的影響
    希望您能夠刪除,還原一個乾淨的討論空間,謝謝

    回覆刪除
  27. 其實在網路上要對方(尤其還是匿名者)道歉是很難的啦^^
    要獲得乾淨的討論空間更難~

    我覺得一開始匿名者的指控起因於誤解,
    而你也有很好的解釋了,
    照理說這應該是有很好的對話了。

    如果是處理針對我的負面言論時,
    我想我會選擇保留,畢竟電腦玩物的原則是不刪除讀者的留言(除非是廣告),
    我想要呈現的是真實的討論樣貌。

    但既然這是事件,對方言論針對的是你,
    而你的感受我也是在意的,
    所以我會依你的提議刪除對你有污衊性言論的某幾則留言。

    回覆刪除
  28. 我同一台電腦部會存檔,誰能幫我解決

    回覆刪除
  29. @匿名9/1 可以透過線上存檔喔,這樣就可以到處玩也不怕快取跑掉

    回覆刪除
  30. 註冊該網站帳號就行了

    回覆刪除
  31. 對於冷徹這個人 基本感覺是很愛裝 一開始說甚麼全破 原來玩easy 看walkthrough 但初初又不說明 這就是愛裝 宜乎你被質疑

    回覆刪除
  32. 樓上未免太好笑
    EASY破關不叫破關?
    其他人的質疑點在於EASY和NORMAL上嗎?
    玩EASY模式作弊?
    還是看攻略作弊?
    你的論點還真天才

    回覆刪除
  33. 因為別人破關自己做不到
    怪別人作弊、裝模作樣
    你這種人的心態才可議

    回覆刪除
  34. 喔?
    好像有人說用修改器
    好像有人說星星數不知道怎麼來
    是閣下嗎?

    回覆刪除
  35. 我沒看過攻略..
    純粹自己嘗試..
    2個晚上normal全過..3星的部份. 1星的沒全過..
    不過..
    冷徹把自己全過的部份一次不講清楚..
    後來才說明是部份 easy和看過攻略的玩法..
    當然會被噓...

    回覆刪除
  36. 回Galahad ,問題點不在這裏
    那些人質疑的是「你用修改器作弊吧?」
    而不是「你只不過是玩EASY模式吧?」
    連拿到62顆星也被說作弊修改而來
    實際上是自己根本沒搞懂清遊戲本身的功能來說嘴

    而且我一開始也並沒有說這遊戲差勁、簡單、沒什麼大不了之類的話
    只有對無隱藏要素感到失望
    第一篇也說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
    如果用修改器、作弊還需要一個晚上?
    事實上參考攻略和EASY的部份只在少數關卡

    況且一開始也沒有說明攻略過程的必要
    自己衡量看看那些誣賴者有沒有錯、需不需要道歉?

    回覆刪除
  37. 不要誣賴別人後返被自打巴掌還拉不下臉認錯

    回覆刪除
  38. 有可下載的漢化 不過是簡體的:

    http://www.iplaysoft.com/kingdom-rush.html

    翻得不錯

    回覆刪除
  39. 一個欠噓,一個欠道歉

    回覆刪除
  40. 為了找新關卡的開啟要素逛到這邊..最近有update,中間多了新關卡,不過我normal 62星開不起來-.-
    只差成就沒全而已
    沒得玩中間的關卡很是讓人失望orz

    回覆刪除
  41. 中間的關卡要怎嚜解鎖呢 :(?
    我也懊惱了好多天 ~

    回覆刪除
  42. 關於ACHIEVMENTS中的幾個任務我真的不知如何解...
    像是
    WHATS THAT?
    LIKE A HENDERSON
    SUNBURNER!
    有神人可教解法嗎!?

    回覆刪除
  43. 樓上看不懂英文阿..
    其實底下都有說明
    what's that要開怪物介紹
    like a henderson要在關卡中救出薩斯柯奇人
    sunburner要用祭壇發射光束20次

    我現在已經全成就normal62星了,中間還是開不起來
    看來一定要用買的才能開了...

    回覆刪除
  44. 全部收集完會打開嗎?
    我星星收集完勝一些雜七雜八沒收集到....
    真的很想玩中間的關卡!!

    回覆刪除
  45. 抓魚....
    在那個 TWIN 關卡中點中河裡跳出來的魚,要快要準可能還要擊中數次才會出現成功訊息
    抓羊....
    直接用滑鼠連點,血越高就要點更多次

    回覆刪除
  46. 看到上面吵起來覺得有點好笑..
    為什麼玩遊戲?
    不就是為了好玩.放鬆嗎..?

    回覆刪除
  47. 我是note 4.0怎玩不了:((((

    回覆刪除
  48. 這遊戲剛玩讓我好挫折
    後來找到無敵版
    我半天就全破了 還拿到124顆星 =3=
    http://www.gamesmomo.com/a.asp?id=3955
    沒辦法...就是懶嘛-_-

    回覆刪除
  49. 請問怎解放冰風之谷的大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 火雨 將冰擊破 rain of fire

      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