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帳號保安的手機簡訊認證教學,開啟登入許可雙重驗證

facebook security-00

我印象中如果沒記錯的話,之前幾個月Facebook就已經推出了這個用手機簡訊認證登入許可的功能,另外從去年底開始就有聽到申請Facebook新帳號的朋友被要求要用手機驗證,不過之前我自己都還沒有看到這些功能。

而在前兩天介紹過「啟動 Google帳戶 兩步驟驗證功能,中文版安全自保流程教學」後,今天心血來潮打開Facebook的帳號設定瞧瞧,結果才發現又有了新的介面,並且之前推出的「手機簡訊雙重驗證」也在我的中文版Facebook出現了。

很在意自己帳號密碼安全的朋友,不管是Google或Facebook的手機號碼認證都是一個有效的保護措施,因為理論上只有你本人能夠使用這隻手機門號,即使對方盜取你的帳密,也無法從其它裝置登入你的帳戶。

當然,如果你怕麻煩,或是對於手機號碼遺失、手機簡訊收不到等並非完全不可能的風險有疑慮,那就請再考慮看看了。

 

  • 01.

如果你之前也都還沒有發現或開啟這個雙重登入許可功能,歡迎先看看下面的操作流程分享。

首先到右上方選單進入【帳號設定】,接著切換到「帳號保安」頁面,然後點擊「登入許可」的「編輯」,勾選「要求我輸入發送到我的電話的安全碼」。

這個功能的意思是:當我在一台新的裝置(不同電腦)要登入Facebook時,除了輸入帳號密碼外,還會要求輸入一個傳送到本人手機號碼上的簡訊驗證碼,透過這樣的雙重登入許可,就能確定只有本人才能登入帳戶。

facebook security-01

 

  • 02.

接著可以看一下雙重登入許可的說明,繼續點擊〔現在就開始設定〕。

有鑑於你的手機門號不一定能夠順利接收到Facebook傳送的手機簡訊驗證碼,以防萬一,所以當你第一次開啟這個功能時,會有一週的時間可以不需要簡訊驗證碼就能關閉此功能

facebook security-02

 

  • 03.

如果你之前沒有在Facebook連結過手機門號,那麼現在會彈出一個視窗要你輸入手機號碼,請在「電話號碼」處直接輸入完整手機門號,並點擊〔繼續〕。

facebook security-03

 

  • 04.

稍等一下,正常情況就會在手機接收到第一個簡訊驗證碼(這是用來驗證你的手機門號),將號碼輸入到電腦上的欄位,按下〔繼續〕即可。

facebook security-04

 

  • 05.

如果你之前沒有連結過自己的手機門號,也就是必須進行「步驟3~步驟4」,那麼這時候回到「帳號保安」-「登入許可」頁面,必須再勾選一次「要求我輸入發送到我的電腦的安全碼」。

facebook security-07

 

  • 06.

然後會在手機簡訊中接收到一組六個數字的驗證碼,將其輸入並完成認證即可。

開啟這個登入許可功能後,想要在不同新裝置登入Facebook時,除了輸入帳密,還需要輸入手機簡訊接收到的驗證碼,才能順利登入。

facebook security-06

 

  • 07.

如果是新登入的電腦,也會要你幫這台裝置取名,以後你就能從帳號設定裡管理自己登入臉書的裝置。

雖然每次登入新裝置時會有點麻煩,但透過雙重驗證,可以大幅保障自己帳號的安全,那麼,你開啟這項功能了嗎?

facebook security-05

留言

  1. 雖然說這樣比較安全,但光想到要把手機號碼交給FB,就非常不安心......

    回覆刪除
  2. 這就看大家怎麼思考囉^^
    因為是信任問題,難免最終只能用主觀的判斷,
    總之功能在那裡,而每個用戶當然有權力決定要用或不要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一下
      我之前登入fb的舊手機已壞
      現在換新手機用電話號碼登入fb帳號卻需要登入碼
      我之前登入fb只有舊裝置(已壞)
      我該如何收到登入碼
      我無法用舊裝置雙重認證
      還請解惑

      刪除
  3. 最安全的方式
    就是不要去創帳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u100kBfrms

    回覆刪除
  4. 不,
    最安全的方法,
    就是你完全沒有任何值得他人偷取的東西,也沒有任何被他人盜用後對你來說有損失的東西^^

    回覆刪除
  5. 有註明來源的話都歡迎轉貼

    回覆刪除
  6. 異塵大的見解真犀利^^
    可惜只要身為人,就會有值得他人偷取的部分
    所以人只能最大限度的保護自己

    回覆刪除
  7. 不知道Facebook是否有考慮到如果無法接受簡訊的話,該怎麼辦 ??

    回覆刪除
  8. 可惜只能設定一支號碼?GOOGLE的2二驟登入可以設定2支和市話~明顯比FB的安全多了
    話說我好像也沒什麼資料可以盜取

    回覆刪除
  9. @安公子:
    從已經認證成功的電腦登入,並嘗試解決方法

    @max yu.
    確實感覺Google備用機制比較完善

    回覆刪除
  10. 好討厭一推地方和論壇都需要手機認證才能發文什麼的
    簡直把沒手機一族的當做落伍人士般
    真是越想越氣
    還是以前手機沒有搞到必須都要人手一機單純點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快被FB給氣死了 他們都沒想到沒有手機的人 是要怎麼認證阿 白痴臉書XXXXX的

      刪除
    2. 認可裝置看一下~ 如果有不明的認可裝置就把它刪掉~~

      刪除
  11. 確實應該要有替代方案更好

    回覆刪除
  12. 認證碼等好久還是沒收到...

    回覆刪除
  13. 想請問一件事情,關於登入認證。
    我目前情況事都已經設定好了手機號碼,也有收到簡訊,也都輸入了。

    但是要勾選"要求我輸入發送到我的電腦的安全碼"時後卻一直無法勾選成功。每勾選一次就會寄簡訊給我,但是輸入完成後依然是未勾選狀態。重複多次步驟後依然是未勾選狀態,也就一直顯是不需要認證

    另外,我是使用中文(台灣),但是我的界面跟您的圖片稍微不同,"要求我輸入發送到我的電腦的安全碼"這一段是英文。

    回覆刪除
  14. 可能是fb有什麼調整或是bug

    確實我自己目前的登入許可那邊也是變成英文的說明

    回覆刪除
  15. 請問一下,目前fb的認可裝置裡的登入地點是不是不能移除了?
    而每次登入fb的記錄-活躍的連線階段,它所記錄的時間點是正確的嗎?為什麼現在也不能將登入地點以退出方式退出了呢?

    回覆刪除
  16. 可以移除,點移除後儲存就會移除了,而這樣就等於退出囉
    至於活躍的連線階段,我這邊感覺是正確的

    回覆刪除
  17. 版主你好,我還是無法移除"認可的裝置"裡的地點資料,活躍的連線階段也無法退出,我用win xp,win7還有google的瀏覽器都無沒辦法把這些先前的登入資料移除掉.
    另外我會懷疑連線階段裡所登入的時間是因為它所記錄的時間,剛好是我在睡覺,不可能上網,也記得有把瀏覽器關掉,所以真的是正確的嗎?

    回覆刪除
  18. 關於樓上也有發問過的:認證碼等好久還是沒收到...
    有無解決的方法??目前完全都沒收到驗證碼導致無法登入使用FB,也對FB發過問題遲遲未回應....現在感覺求救無門,有啥方法可以幫助讓我們可以再登入FB嗎?

    回覆刪除
  19. 確實應開要有替代方案....
    我最近換新手機號碼,壓根沒想到FB的電話認證
    結果進不去了
    目前聯絡客服,待解決

    回覆刪除
  20. 但是因為我手機FB做更改 導致無法受到認證碼 登入就出現要我輸入認證碼 該怎麼弄才能更改電話號碼或登入我的專頁?

    回覆刪除
  21. 哀~~~~
    看來大家都是因為這個就被拒在門外了
    這個設置真的很差勁.....
    我只是轉換電信公司而已 就不寄驗證碼給我

    已經沒上FB一個禮拜了

    回覆刪除
  22. 請問一個手機門號 可以用兩個fb帳號嗎

    回覆刪除
  23. 請問有fb類似客服的詢問網址嗎
    我想問一下這功能方面的問題

    回覆刪除
  24. 我的就无端端要我输入手机号码,然后很久了都没有收到来自FB的簡訊驗證碼。。。
    很久都没得上FB了。。。

    回覆刪除
  25. 真頭痛:為什麼之前用朋友手機上fb可以,現在不行有沒有人知道ㄚ?

    回覆刪除
  26. 我也没有收到手機驗證碼~~我都寄了身份證明文件~但我試了一星期了~有没有解決方式~~可以讓我登入fb

    回覆刪除
  27. 我也沒有收機驗證碼,我都是過很久了都沒有寄手機認證碼給我 也轉電信了 到底要怎用才可以接收到簡訊 或 其他方式

    回覆刪除
  28. 目前我轉到遠傳電信了 還是一定要轉到中華電信才可以呢? 目前我已經考慮要買機票飛到每我要回我的臉書帳號的手機認證碼了,要我公布於媒體嗎,史上第一人坐飛機到美國要回我的臉書手機認證碼

    回覆刪除
  29. 我也是這問題= = 我是極需要上臉書 因為一些課業資訊會在上面公布 身分資料也給克服了 都說48小時會解決..結果現在等了快5天了
    到底有沒有人可以做主?

    回覆刪除
  30. 可以在登入畫面,重複請求臉書傳送簡訊給你試試看

    回覆刪除
  31. 我的fb認證了手機號碼 但是一段時間沒有登入fb

    又換了住的地方

    手機也換了門號

    現在要登入fb

    要我輸入驗證碼

    我以前的手機都沒有了

    現在怎麼辦

    知道的加我LINE:iop1000跟我講解一下

    小月

    回覆刪除
  32. 大大,我女朋友s3因為更新完很盪,所以他又恢復圓場設定完之後就都沒收到簡訊就都不能登入!!怎麼解決?

    回覆刪除
  33. 我也是 手機不知道為什麼收不到驗證碼 身份證件也給她了 還要等多久 找不到人問也沒有辦法聯絡她們 只會寄廢話

    回覆刪除
  34. 我想,老美可能沒有門號可攜(NP)這種電信變態玩法吧,所以目前看到大多的災情都出現在NP後的用戶...主因可能是FB在台配合的簡訊廠商無法辨識NP用戶的電信商,因此導致簡訊發送失敗,但最大的問題是...誰知道FB的簡訊配合商是誰啊!!!! 踹共!

    回覆刪除
  35. 請問各位有解決問題的嗎? 我也是無法登入,因為搬家到溫哥華,結果出現這幾行字.......>____< 難道要我再飛回台灣用筆電嗎????? 寫信過去都沒用!!!!

    回覆刪除
  36. 各位大大

    請問一下

    手機認證碼

    真的有用??!

    這樣就真的不會被盜了??

    回覆刪除
  37. 請問如果是馬來西亞的手機號碼,前面需要輸入+60還是60

    回覆刪除
  38. 已經設定過!怎麼刪除行動電話設定

    回覆刪除
  3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0. 真慘......今天收不到FB的登入通知簡訊了....

    現在完全無法登入

    將問題回報給臉書,或者直接寄E-MAIL 或者使用正當途徑將可證明身分的圖檔資料送出

    到目前為止,依然無解.....

    臉書這個手機簡訊登入功能就此死結

    想用這個功能的請3思

    當有一天突然收不到FB的簡訊時

    就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開啟這個功能時,臉書會給你「備用救援密碼」,讓你在手機因為某些原因收不到簡訊時可以有救援的方法,請參考:http://www.playpcesor.com/2013/07/blog-post.html

      刪除
    2. 另外一個可能性是你開啟了臉書用手機App產生驗證代碼的功能,可以進入你的臉書App看看是否有一個代碼產生器可以直接產生驗證碼

      刪除
  41. 收不到+1.......也無法透過電腦認證讓手機登入>"<

    慘到爆炸,現在回頭去看取消功能行不行....Orz

    回覆刪除
  42. 版主你好,我想請問我設定的facebook登入許可的手機是0975xxxxxx, 但我這個手機號碼換了,導致我無法接受登入許可認證碼,這樣怎麼辦?有誰可以教我

    回覆刪除
  43. 請問無緣無故出現手機認證~卻沒有收到認證或是key不進去!上面還出現一排紅字 (看來你並沒有適當使用這個功能,請放慢速度 否則你將會被禁止使用)這是操作上被禁止使用幾天嗎??拜託大大們 解疑惑(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請問您的問題解決了嗎? 我在7/9也發生一樣的狀況
      到現在還沒解開...想請教您的解決方式,謝謝

      刪除
    2. 現在我也是這樣,可以怎樣辦?

      刪除
    3. 請問上面3位有解決了嗎?我也遇到一樣的狀況了 ~~救命阿

      刪除
  44. 我的fb使用雙重認證後 登出了
    現在要登入 需要登人碼
    但我一直收不到簡訊 怎麼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上的有解決嗎?我也是遇到一樣的問題,無法解決,沒收到驗證碼

      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