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casa 網路相簿開始提供「技術性」無限容量上傳空間!

picasa-00

2016/2/12Picasa 將正式關閉!轉移 Google 相簿10大問題解答

Picasa Web Albums提供無限容量的另外一個意思,就是Google Blogger部落格擁有無限容量的圖片、影片上傳空間!!因為兩者是共通的。

剛剛從「Picasa Web Album Storage Space Now Technically Unlimited」一文看到的消息,經過Google官方人員的確認,現在開始,在Picasa網路相簿上「800像素(pixels)」(這是指最大邊)以下的相片,以及「15分鐘」以內的影片,全部都不計算容量!

就跟Google Docs中不會把Google Docs格式的文件算入總容量一樣,現在Picasa網路相簿則是不會把上述的小相片、小影片算入總容量,只要持續上傳符合限制的圖片影片,那麼Picasa線上空間對你來說就是無限的。

而對於經營Google Blogger部落格的用戶來說,部落格圖片本來就不需要超過800像素,因此我們現在可以無限制上傳部落格圖片而不用怕空間爆掉囉!


這個技術性的更新,將會適用於每一位Picasa用戶,並且對之前已經上傳的照片、影片都有效,所以當你進入自己的Picasa相簿後,可能就會發現怎麼剩餘空間變多了。

而且我剛剛為了測試看看這個改變是不是真的生效,所以特地上傳了100張640像素的照片(在Picasa軟體中設定好上傳大小限制即可),結果使用空間真的沒有增加,可見這個改變是真的有效的。

大家可以開始想想怎麼好好利用Picasa「技術性」多出來的無限容量囉!
P.S.順便自推一下自己的Picasa公開網路相簿:https://picasaweb.google.com/esorhjy
picasa-01

留言

  1. 容量真的變大好多!!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2. 剛剛好800算不算啊?

    回覆刪除
  3. 剛剛好800我就不清楚了有沒有什麼誤差的空間了XD

    回覆刪除
  4. 才剛買完Picasa空間沒多久...=.=a..無言....

    回覆刪除
  5. 這實在太猛了!
    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從PChome相簿跳槽出來,就看到這個好消息!

    回覆刪除
  6. pictures less than 800 pixels in size,
    這應該不是翻作 800 以下吧?

    回覆刪除
  7. @匿名 10:
    歡迎提供更好的翻譯建議喔^^

    回覆刪除
  8. 順便提供google官方人員的回答,歡迎建議更好的翻譯方式^^

    We recently made a change whereby any pictures 800 pixels and under don't count towards used PWA storage.

    回覆刪除
  9. pictures less than 800 pixels in size,
    是該是未達 800 pixel,也就是 799 以下。
    不過 800 pixels and under 的確是 800 以下沒錯。
    我之前上傳的多是800x600,本來佔了 600MB ,現在只吃了 53 MB。

    回覆刪除
  10. 嗯嗯,感謝回饋,這樣就可以確認應該是800(最大邊)以下即可了^^

    回覆刪除
  11. 好奇怪 我的照片幾乎都是800pixel以上
    可是之前原本用了800MB左右
    現在只剩300MB左右 @.@

    賺到了嗎 XD

    回覆刪除
  12. 這真的是以個方便的功能啊

    這幾天一直在擔心我部落格的圖片空空間會不夠用

    看來不需要再擔心了

    回覆刪除
  13. 不愧是Google大神
    感謝 異塵行者 再次提供好的資訊給我們

    回覆刪除
  14. 這對我來說真是個好消息,我本來已經用了60%的空間了,現在變成3.15%了,真讚!

    回覆刪除
  15. 真是個好消息!

    回覆刪除
  16. 想到過去不少部落客都 Blogger + Flickr 發生的慘事....,現在感覺 Blogger + Picasa 真是無敵的選擇

    回覆刪除
  17. 確實這樣一來就是個很棒的選擇了

    回覆刪除
  18. 不過我的Picasa都是640以下的相片照理說不是應該歸0嗎~但是還是有計算真奇怪....

    回覆刪除
  19. 有幾種可能

    一種可能是還沒對全部用戶修改完成(但看起來應該不是,大多用戶都回報有發現容量改變)

    二種是你上傳時有選擇「保留原圖下載」,如果選到這一項的話就有可能算進容量

    回覆刪除
  20. 的確是一個很好的消息。已經上傳超過800的照片,可以利用picknik改回800,容量就大為減少。

    回覆刪除
  21. 敬愛的異塵行者,您好!
    這篇文章寫得太好了,請容我部分引用,並導回您的原始網頁。
    網頁連結如下:http://5dollarscan.blogspot.com/2011/03/google-picasa_02.html
    謝謝!
    5元相片掃描館 http://5dollarscan.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22. 歡迎,有註明來源,我都歡迎轉貼

    回覆刪除
  23. 非常非常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24. 感謝您的回答~後來好像發現問題在哪了,因為有一本相冊是我還未使用pacasa軟體時上傳,當初是自己用別的軟體縮小再用網頁上傳,結果就那本有計入容量,刪除後就歸0了,看來大相片要縮小上傳要用picasa軟體才不會被記入容量orz

    回覆刪除
  25. 所以最好是用picasa軟體設定好800pixel以下再上傳會比較好囉~
    我之前也都是用網頁直接上傳...容量吃很兇

    回覆刪除
  26. 這真是太棒了!!!以後都不怕空間暴掉!

    回覆刪除
  27. 提醒一下異塵行者
    這並不是無限容量的擴大,而是有條件式的擴大
    你一定沒有看到這一篇吧
    http://picasa.google.com/support/bin/answer.py?answer=43879
    裡面清楚的提到,你只能建立1萬本相簿,每本相簿只能存1千張相片,換句話說,你最多只能存1千萬張相片
    而不是無限容量...(你的其他服務也不可以轉嫁空間至相簿中)

    回覆刪除
  28. 感謝你的提醒,我之前確實沒有注意到這一條~~

    大概算了一下,這樣的量大概還夠我寫50萬篇文章XD

    當然,也希望以後google開放這個限制啦XD

    回覆刪除
  2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0. 請問各位大大 我要在picasa上傳一些公司表演活動的照片,作為網站宣傳用,但是不希望照片能被別人下載,但可以觀看,我在設定內找到並且關閉給訪客下載,但是對照片按右鍵仍可以另存檔案...
    請問有沒有辦法讓照片可以看但不能被下載的方法呢? 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31. 討論一下,不知道怎麼了我的G相簿使用空間被歸0了,我裡面有數千張的 1600像素的照片,但使用空間=0,這也太佛心了吧,不知道跟Google+有沒有關系。剛測試上傳影片還是會被扣空間。
    儲存空間:0.23 GB (1.11%),共 21 GB 影片檔扣的。

    回覆刪除
  32. To:蠢魚

    ------------------------------------------------

    無限的圖片和視頻上傳

    作為谷歌+用戶,將得到以下內容:

    無限的圖片上傳。照片大於 2,048的2,048像素會自動調整大小時上傳。
    無限的視頻上傳(每15分鐘的視頻,高達 1080p)

    ------------------------------------------------

    引用:http://www.google.com/support/mobile/bin/answer.py?answer=1304818

    ------------------------------------------------

    Demo 囧-原創小舖
    demoorz.blogspot.com

    ------------------------------------------------

    我也想加入Google Plus
    My Gmail:istar0me@gmail.com
    感謝大大的支持!

    回覆刪除
  33. 更多免費儲存空間:大小低於 2048 像素 (長邊) 的圖片和片長少於 15 分鐘的影片都不會計入免費儲存空間。
    http://picasa.google.com/support/bin/answer.py?hl=zh_TW&answer=1321133

    回覆刪除
  34. 原來是這樣之前在考慮WordPress和blogger選擇一個發展
    不過因為考量到網站上有大量的圖片才選擇blogger減輕開銷

    剛剛不小心看到blogger1g的限制我才想說幹..大概用了20%了
    後來去查才用了0.4%我還以為有bug勒 = =

    回覆刪除
  35. google 帳號的不是2048x2048 以下嗎?

    回覆刪除
  36. 哦, 申請了google +的 是2048x2048

    回覆刪除
  37. 請問:google的「相片容量還剩下多少」?
    要從那裡看?

    我找不到!>_<

    回覆刪除
  38. 現在不少人以picasa程式上傳照片到網路相簿時出現
    ”long term bandwidth exceeded”的錯誤訊息,讓像我這樣在工作上蠻仰賴google服務的人頗為困擾,這時才想起,使用沒有直接客服管道的服務,遇到問題除了抗議、等之外,就只能認命了。

    回覆刪除
  39. 請問已下正確嗎?
    用picasa網頁上傳影片,15分鐘內空間無限
    用picasa3程式上傳影片,最多只能傳1G上去,但仍15分鐘內空間無限

    回覆刪除
  40. 你的文章最尾有一張圖,顯示可以調較選項設定,請問這個選項在哪裡可以找到?

    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41. 目前最新版的picasa選項已經不太一樣,但可以再軟體端的picasa同樣位置找到相似的設定

    回覆刪除
  42. 痞客邦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技術…
    不然我也想把所有照片轉移到picasa了
    但是每次上傳照片都想上傳全畫數…

    回覆刪除
  43. 請問一下
    我電腦安裝了picasa
    將照片附上數個標籤
    上傳到網路相簿後
    在[我的相片]搜尋關鍵字
    怎樣就是跳不出我上傳的那些照片
    請問是哪裡設定有出錯嗎??

    回覆刪除
  44. 最近一星期上傳~總是出現 --> 無法上傳:伺服器已拒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