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Time 免費線上收聽廣播電台,全球中英文AM、 FM聯播網

radiotime-08

RadioTime」是一個大量收錄全球AM、FM廣播電台資料、播放速度順暢、操作介面簡單明瞭、分類與搜尋功能完善的線上收音機服務你可以在Radio Time中快速找到各種音樂類型的電台,輕輕鬆鬆收聽永遠播不完的歌曲、演奏;你也可以在RadioTime中快速瀏覽台灣(或你所在國家)的廣播電台清單,幾乎我所知道的電台都有收錄,只要一個簡單的點選就可以立刻欣賞廣播節目。

RadioTime比較為人所知的是它在手機端上推出的廣播電台應用程式(Android、iPhone),而其實它的網站端也非常好用,另外也有推出獨特播放器介面的專用網頁。在RadioTime中不需要註冊登入就可以完整的瀏覽、收聽所有內建電台(登入後可以擁有自訂喜愛電台等功能)。

雖然我並非是一個廣播電台迷,但以我少數接觸過的幾個線上電台來看,RadioTime是我覺得資料相對豐富、介面相對清爽,而且速度也相對流暢的服務,值得推薦給大家玩玩看。

 

進入「RadioTime」,你可以在首頁中看到一些推薦的特色廣播電台,而首頁下方也可以看到各種「音樂電台」、「談話電台」、「運動電台」的分類列表,你可以直接透過分類來線上瀏覽、收聽全球廣播電台。

radiotime-02

 

如果點擊網頁上方功能列的〔Local Radio〕,就可以進入本地電台列表例如我位在台灣,Radio Time就會自動偵測到我的IP位置,然後列出台灣的各種廣播電台,從下圖可以看到Radio Time的收錄非常齊全。

你還可以點擊「Related」中的地理關鍵字,改變城市位置、國家位置,例如選擇「Asia」後再選擇「Japan」,就可以線上直接收聽日本各地的廣播電台。

radiotime-04

 

或者你也可以利用網站右上方的搜尋功能,支援中文關鍵字搜尋,快速找到某個你所熟知的電台節目。

radiotime-03

 

按下〔Listen〕後,會彈出一個播放器視窗,等待一小段的連接時間,就可以很順暢的收聽全球各地的廣播電台了。

radiotime-06

 

另外RadioTime有一個隱藏版播放器介面,連結到「http://ce.radiotime.com/」,就可以看到一款全黑打造的電台播放器,不僅完全沒有廣告,而且在分類瀏覽、關鍵字搜尋上更清楚直覺,也不需要彈出視窗型播放器,直接在這個網站介面中就可以收聽線上電台。

而這個線上收音機播放器,也滿適合和我之前介紹的「如何將Google Chrome打造成 YouTube高畫質影音專用播放器?」一起搭配服用。

radiotime-07radiotime-09

 

 

  • 小結:

radiotime-01

整體來說RadioTime是我目前看過最棒的一個線上收聽廣播電台服務,如果真的要挑出缺點的話,大概是其中有些文字資料尚未更新到最新狀態。例如台灣很有名的流行音樂電台「Hitoradio. Hit FM 107.7」,在RadioTime上面當然找得到亦可收聽,只是上面的資料名稱還是舊的台北之音經典台,而且分類裡有古典樂標籤也是錯誤的。

除了一些資料尚未更新的小錯誤外,RadioTime基本上非常的好用,不管你是要打開音樂電台來當做背景音樂,或者不需收音機就直接線上收聽廣播,都是很方便、快速、免費的解決之道。

留言

  1. 看圖說話,CE版本關聯預設列表:

    1. http://awesomescreenshot.com/04d54wae
    2. http://awesomescreenshot.com/01f54xbb
    3. http://awesomescreenshot.com/0d5550fa
    4. http://awesomescreenshot.com/0cf557fb
    5. http://awesomescreenshot.com/03b55820
    6. http://awesomescreenshot.com/00755d56
    7. http://awesomescreenshot.com/08255j4c

    回覆刪除
  2. "不僅完全沒有廣告" 明明就有個 $2.99 的廣告嘛。

    回覆刪除
  3. 其實在內地,聽收音機的比較推薦用龍捲風收音機 http://www.cradio.cn/ ,只是好久不更新了,有些頻道死了,現在有了radiotime,我就可以在這個軟件裡面加上好多頻道的流媒體地址咯。
    PS.內地的電台N多騙人節目和廣告,少聽為妙。

    回覆刪除
  4. 呵呵,也是啦,那個2.99是Radiotime自己手機軟體的廣告

    回覆刪除
  5. 好方便唷 贊耶
    but 內地是指南投嗎?

    回覆刪除
  6. 文章中提到这个RadioTime有Android客户端,我在网站里找了半天没找到,博主能提供个地址吗?

    回覆刪除
  7. android客戶端要付費,
    http://radiotime.com/apps/android.aspx

    回覆刪除
  8. 老文,但是需要時覺得很及時 ^^

    回覆刪除
  9. 最近又突然聽起廣播來了
    這網站真的分類的很詳細 很棒
    而且它現在有中文介面了
    用起來又更得心應手囉^^

    回覆刪除
  10. 試了好幾次線上英語電台, 雖然會先出現 ''抱歉, 發生錯誤, 請重試'', 但約等3分鐘即可聽見。

    回覆刪除
  11. 點進 radiotime 的網址,發現會連到 tunein,似乎改名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