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ultiple Sign-in 同時開雙Gmail,多重帳號登入功能筆記

googleaccount-06

前幾天Google開始陸續在用戶帳號中布署「Google Multiple Sign-in(Google多帳戶登入)」,這是一個我非常期待也非常需要的新功能,而終於在昨天晚上登入「Google Accounts」時,看到我的帳戶中也出現了開啟「Multiple sign-in」的選項!簡單試用後,覺得在易用性與穩定性上都非常實用,對於擁有多個Google帳戶的朋友,現在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在單一瀏覽器中開啟多個不同Google帳戶了。

關於如何同時開啟目標網站的多組帳戶,我之前也寫過很多篇教學研究的文章,例如直接使用不同瀏覽器、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的帳戶切換功能等等;而Firefox擴充套件「Firefox Profile Manager」更是我平常使用率極高的工具之一。

而一般來說會需要多帳戶並行的網站,大概也就是Google系列服務了!例如我有兩個常用的Google帳號,於是我可以開兩個Gmail,分別是私人朋友專用、網路交流專用;我也可以開兩個Google Reader,分別訂閱獨立專精的部落格新文和混合式的社群媒體新聞;現在,Google提供你我直接在瀏覽器中切換、並列這些帳戶的功能,比上一段所說的任何方法都還要方便有效。

 

01.

既然說是功能筆記,所以今天這篇文章主要是記錄一下整個多重帳戶功能的操作流程。首先進入你的Google Accounts,如果看到在「Personal Settings(個人設定)」下方出現「Multiple sign-in」,那麼恭喜你已經獲得了這項新功能。

預設情況下Multiple sign-in是關閉的狀態,點擊「Edit(編輯)」進入設定畫面。

googleaccount-01

 

02.

目前只有Google日曆、Gmail、Google Reader、Google Code、Google Sites支援多帳戶切換功能,不過基本上這也是最需要多帳戶的幾種服務了。

googleaccount-02

 

03.

在設定畫面中,勾選「開啟 - 在同一個瀏覽器中同時使用多個 Google 帳戶。」,然後仔細閱讀下方的四項功能說明,並再次一一勾選,最後按下〔Save〕,就能啟動Google多帳號登入囉!

  • 1.多重帳戶切換功能會出現在網頁右上方原本顯示帳號之處。
  • 2.並非所有Google服務都支援多帳戶同時登入,
  • 3.當進入尚未支援Google多帳戶的服務時,會以你目前的「預設帳戶」登入。
  • 4.使用多帳戶切換時,會停用離線郵件、離線日曆功能。

googleaccount-03

 

04.

如何判定你的哪個Google帳號是目前「預設的」登入帳戶呢?其實Google的邏輯很簡單,就是你這次開啟瀏覽器時,首先登入的那個Google帳戶,就會被當成目前的預設帳戶。

當你首先登入一個Google帳號後,接著來到支援多帳戶登入的Google服務(例如Google Reader),從右上方帳號的下拉選單中選擇【以不同帳戶登入】。

googleaccount-04

 

05.

然後輸入另外一個Google帳戶資料,就可以完成多重登入的手續了。

googleaccount-05

 

06.

接下來,你的帳號選單就會同時出現兩個Google帳戶,可以隨時切換,也可以用滑鼠中鍵點開,在兩個分頁用不同帳號運行同一個Google服務

googleaccount-07

 

07.

如同本文開頭所說的,我目前把這樣的功能,拿來作為同時開啟兩個Gamil、兩個Google Reader之用,對於工作管理上,比其它類似方法都要更有效率的多。

另外當你設定好多個Google帳戶後,只要不清除瀏覽器資料,那麼下次重新開啟瀏覽器時,還是會保留你的多帳戶設定,方便你直接切換(換句話說,Google多帳戶登入功能的資料,並非存在Google服務端,而是存在你的本機瀏覽器中!)。

不知道讀者還有沒有更厲害的Google多帳戶延伸應用方法呢?歡迎留言討論分享。

googleaccount-08

留言

  1. 把介面切換成英文版好像才會看到多重帳號登入的選項~

    回覆刪除
  2. 中文版也可以,
    只是我剛好平常習慣使用的英文版,所以才抓英文的圖xD

    後來我也有在中文版看到這個選項~

    回覆刪除
  3. 剛剛測試了一下,如果直接以中文版登入,多重帳戶的選項是沒有的,但是切換成英文設定為開啟之後,中文版就有了。

    回覆刪除
  4. 最近也常為picasa滿了需要切換帳戶感到困擾,這個功能正好可以幫我整合兩各帳號,謝謝。

    回覆刪除
  5. 可是使用這個功能時,常常回到google首頁都會變成英文的!!很不喜歡突然變英文(明明就是設定繁體中文)

    回覆刪除
  6. 我倒是沒有出現這種狀況耶
    (而且我是把Gmail和Google Reader都設定成英文,但是切回Google首頁還是中文的XD)

    回覆刪除
  7. 謝謝您的分享,受用!
    能否請教,除了Gmail頁面最下方可查詢帳號登入的記錄外,
    能不能在不進入Gmail情況下查詢帳號登入的記錄(時間和i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