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Web Apps on SkyDrive 微軟網路版Office正式上線,25GB免費使用與親切的繁體中文介面

officewebapp-01 (by 異塵行者)

來自微軟官方部落格的消息(Office is now live on SkyDrive!),從去年開始進行測試的Office Web Apps亦即微軟的網路版Office,本周一開始已經正式啟動上線,為未來即將正式推出的Office 2010鋪好了雲端之路,以後你將可以利用「Office 2010軟體端 」+「Office Web Apps」+「25GB的SkyDrive」,打造自己的線上即時同步、協同合作辦公室。

當然,對於一般用戶來說,最值得一試的地方,在於「Office Web Apps」+「25GB的SkyDrive」是完全免費的你只要用自己的Windows Live帳號登入,就可以在瀏覽器上使用簡易版的Office 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其中我尤其看好微軟線上版PowerPoint簡報服務和OneNote筆記服務的發展潛力(而且再提醒一次,它的檔案儲存容量最大是25GB!)。

雖然新聞裡說目前office.live.com只有在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愛爾蘭等國家率先推出,但其實全球Windows Live用戶都可以透過「http://office.live.com/?docsf=1」這個網址連結,在你的SkyDrive(應該說Windows Live帳戶更準確)中立刻開啟線上版Office功能。而且,已經有內建繁體中文介面了(是否有簡體中文則不清楚,歡迎讀者回饋)!

officewebapp-03 (by 異塵行者)officewebapp-02 (by 異塵行者)

透過前面提供的特殊連結啟動後,你就可以在自己的Windows Live頁面上方,看到多出一個「Office」的分頁連結,切換後,就能檢視你的文件檔案,或是新增、編輯各種Office文件。

目前的Office Web Apps除了提供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四種文書工具外,也支援即時線上協作,你新增的文件一開始都是私密的,而你可以邀請其他人參與共同編輯,並且利用內建的線上版MSN對話溝通;另外Office Web Apps也支援文件歷史版本的回溯追蹤,以及上傳、下載、轉換Office格式檔案。整體來說,已經是一個實用性很高的線上文書服務,尤其對於Office用戶來說,相同的介面,整合在軟體端的同步功能,都是Office Web Apps的吸引力所在。

最後,如果單純討論文書編輯的「雲端需求」,那麼Google Docs還是有其本質上的優勢(Google Docs全新協作功能上線,即時多人編修與對話通訊窗口),目前Office Web Apps在協同合作的管理介面與功能上都還比較簡陋;但微軟畢竟是微軟,未來Office Web Apps與單機版Office的強勢整合,就是其最有利之處。

留言

  1. 哎哟~不错哦
    通过上面给出的地址,进去直接是简体中文的

    回覆刪除
  2. 喔..25GB免費使用..
    我感覺還不錯的感覺..真棒..
    異塵行者的blog也令我有不錯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感謝分享,看來簡中也具備了~

    另外感謝w34308朋友的鼓勵喔^^

    回覆刪除
  4. 我個人比較嚮往google docs, 因為畢竟微軟的安全性我不敢相信.

    回覆刪除
  5. msn某些方面是不是又有更改?個人檔案的權限設定沒辦法選擇某個聯絡人,改以級別作權限設定,氣死我了,還有就是我並沒有邀請聯絡人成為朋友,怎麼都變成我已發送邀請了,氣...,不知道有沒有甚麼辦法可以恢復到之前的?版主,可以救救我嗎?

    回覆刪除
  6. 請問 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 隨書附贈專業版一個月 已有免費帳號 要如何設定 謝謝

    回覆刪除
  7. 依照書籍最後一頁的教學,進入教學裡指定的網頁,輸入認證碼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8. 如何輸入驗證碼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