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Drive Explorer 在我的電腦、檔案總管中直接加掛微軟 25GB 網路硬碟

skydrive-01

微軟的網路硬碟「SkyDrive」,擁有誠意十足的25GB免費上傳空間,只要你擁有Windows Live帳號即可使用(就是你的MSN帳號),單個上傳檔案的上限可以到達50MB,並提供圖片外連、檔案分享功能;在SkyDrive中透過資料夾分類來管理檔案,你可以很彈性的將資料夾設定成私密或公開,也可以針對特定Windows Live好友開放協作。有鑑於台灣使用MSN的族群龐大,基本上大家都擁有Windows Live ID和好友資料(即你的MSN通訊錄),所以屬於Windows Live下的SkyDrive,便成為一個和朋友們共享檔案的好地方(可參考:Windows Live 提醒用戶管理好隱私權限-設定方法重點提示)。

我自己會在SkyDrive和朋友共享相片,也把電腦玩物中某些網頁圖片存放在SkyDrive。然而SkyDrive很好用,但也有缺點,其中最大的兩個缺點就是網頁介面設計不良、操作速度緩慢;所以今天我要推薦的:「SkyDrive Explorer」,就是一個解決上述問題的免費軟體,它將SkyDrive掛載到電腦成為可以遠端連線的網路磁碟機,於是我們可以用Windows檔案總管方式直接管理SkyDrive、並一次上傳下載複數檔案

下載SkyDrive Explorer後直接安裝,這是一個Windows檔案總管的整合外掛,安裝完成後就自動幫你整合在檔案總管中,你只要打開「我的電腦」、「檔案總管」,就可以看到自己多了一顆叫做「SkyDrive Explorer」的遠端硬碟(如本文開頭圖片所示)。

第一次要進入SkyDrive Explorer網路磁碟時,會彈出「Windows Live」登入視窗,請輸入你的帳號密碼,按下〔Sign in〕即可登入。

skydrive-02

進入SkyDrive Explorer網路磁碟後,所有的操作就和原本Windows裡移動、複製、刪除檔案的方法一模一樣。你可以直接把檔案拖曳進SkyDrive Explorer,這樣就等於上傳到SkyDrive;你也可以把檔案從SkyDrive Explorer中複製出來,這樣就等於下載該檔案。

你可以一次圈選、複製多個檔案,然後一起拖曳到SkyDrive Explorer裡面(或者反過來操作),這樣就等於一次上傳、下載複數檔案但是,你無法直接把整個資料夾直接丟進SkyDrive Explorer中,這一點需要特別注意。

上傳、下載、切換資料夾時的速度還是會有一些延遲,這大概和SkyDrive網站本身先天不良有關,也無法苛求了。

skydrive-03

在SkyDrive Explorer裡面可以瀏覽你的SkyDrive網站上所有資料夾與檔案,不過有個缺點就是你無法看到和修改該資料夾的權限設定(私密、公開或特定分享)。

你也可以直接在SkyDrive Explorer裡面刪除、移動、新增資料夾,而所有新增的資料夾都會幫你預設成上鎖的「私密」狀態

skydrive-04skydrive-05

在SkyDrive Explorer裡面的檔案上點擊滑鼠右鍵,選擇【Copy URL to the clipboard】,則可以複製該檔案的下載網址。

skydrive-06

SkyDrive Explorer不是在你的硬碟空間和SkyDrive之間做檔案同步,只是利用遠端連線的方式,讓你可以從檔案總管直接看到SkyDrive上的內容而已。所以,換個角度說,把擁有25GB空間的SkyDrive連結到你的檔案總管裡,就等於你額外多了一顆25GB硬碟。

而且SkyDrive Explorer裡面的檔案上傳、下載方法都變得和Windows檔案總管一樣簡單,直接拖曳、複製、移動、刪除就能完成檔案管理工作,還可以一次上傳、下載多個檔案,比起原本網頁版的SkyDrive方便多了,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用看看。

skydrive-07

留言

  1. 目前沒空玩這個...
    不過...這是個好東西XD...

    假設~~~再加個MSN多開的外掛...
    挖~發了....無限擴充硬碟...

    就是不知道MSN硬碟有沒有儲存時間限制.
    或是一些使用條件....

    回覆刪除
  2. 哈哈 這個想法很有趣,如果可以同時登入多個帳號的話^^

    另外SkyDrive硬碟的內容應該是沒有儲存時間限制的

    回覆刪除
  3. 這樣的網路傳輸過程中有沒有加密?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有帳號密碼外洩、檔案被偷或是加料的危險....

    回覆刪除
  4. 這功能讓我想起GMail Drive,不過已經沒在用了。

    不知道這有沒有免安裝版的,有話更方便了。

    回覆刪除
  5. Re 匿名:
    SkyDrive Explorer是第三方軟體,非微軟的官方軟體,

    所以你的疑慮也是值得考量的,這部份就要讓用戶自行判斷了^^

    我目前查看幾個國外、國內網站,還有我自己的使用,並沒有看到有出現這類的問題

    回覆刪除
  6. 當然不是無限硬碟
    需要上傳下載就跟自己的硬碟差很多了
    這只是個能將連結放在我的電腦裡的免費網空

    回覆刪除
  7. 好棒的軟體,但是試用過後 真的是慢慢慢慢.... 可惜了點,不過還是不錯^^

    回覆刪除
  8. 目前使用 GLADINET http://www.gladinet.com/
    可以支援多個MSN帳戶, 另外還支援 Google, FTP, Box.net等等....
    可以比較有什麼只要的差異嗎??

    回覆刪除
  9. 很方便的工具,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如果只是分享給本土的同胞
    那麼選用xuite或miroko會比較好
    比較能達到傳輸速度的極限

    回覆刪除
  11. 是很方便,至少不會開網頁再上傳...xD

    回覆刪除
  12. 但是 我記得 這空間好像有 流量限制
    還是說裝了這軟體就沒了??

    回覆刪除
  13. 如果是用來異地備份重要文件
    這樣的設計非常方便
    如果再搭配上雙向備份的軟體

    回覆刪除
  14. 有流量限制嗎? 或許有,不過流量限制應該夠大到正常使用沒問題,因為我自己長期放部落格圖庫在上面外連,目前還沒有出現超過流量限制的情形

    回覆刪除
  15. 不好意思~因為我第一次用網路空間這種東西~所以有點問題~
    請問一下他上傳的檔案有限制嗎?我要放WORD檔卻放不上去耶~
    其次是請問一下別人能從這裡面下載東西嗎?~要怎麼用?
    如果可以下載的話~那是我要給對方網址,還是對方有辦法在什麼地方看到裡面有什麼東西能下載呢?
    因為我想在裡面放我們班上課的PPT~因為每次都用傳的很累=W="
    麻煩好心的大大幫忙回答嚕~><

    回覆刪除
  16. 1.檔案本身沒有限制,而且很適合放word,只要檔案小於50MB

    2.上傳檔案後點進該檔案專屬頁面,右下方應該會看到他的專屬下載網址,分享這個網址給別人下載

    3.權限問題就看你要怎麼設定,每個資料夾都可以個別設定是否要公開,也可以只設定成某一些朋友能夠查看資料夾(但即使設為隱私的資料夾,只要你提供該檔案的專屬網址給朋友,他還是能下載,只是無法進去你資料夾瀏覽而已)

    回覆刪除
  17. 不錯,本人使用DropBox
    雖然只有2GB-5GB免費

    申請及安裝
    https://www.dropbox.com/referrals/NTMzMTY2ODE5

    回覆刪除
  18. 突然間看不見任何檔案(用Web 看 ok)
    有人到遇到此問題嗎?

    回覆刪除
  19. Good!
    相當好用!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20. 無聊人做無聊事2009年12月30日 晚上9:25

    想請問一下,
    是否也適用google的網路硬碟呢?

    回覆刪除
  21. 注冊了skydriver很久……但是很少用……這下會試一下!

    回覆刪除
  22. 圖片都沒顯示縮圖

    回覆刪除
  23. 現在可以一次上傳 100mb了
    但是速度慢
    若在 SDExplorer 中開新資料夾 要將舊檔案直接拖曳進入,會失敗

    解決方法 直接到網站上一個檔案一個檔案慢慢移動

    實際上使用後,還是很多地方很卡,最大的優勢是25G的免費空間

    回覆刪除
  24. 請問把電腦內的檔案刪掉後 網路硬碟內的檔案是否也會一併刪除?(我只同一個檔)

    回覆刪除
  25. 我用起來很奇怪
    1.無法刪除檔案
    2.無法同步更新(若到SK去刪除檔案的話,要重新整理)

    回覆刪除
  26. 為何分享我的SkyDrive的圖片,在我未登出,對方點圖片也能進入我的hotmail,要如何避免進到hotmail。謝謝

    回覆刪除
  27. 啊!用了一陣子後...視窗出現要我輸入激活碼,那是啥咪鬼???@___@

    回覆刪除
  28. 請問你是下載base基本版嗎?這才是免費版

    http://cloudstorageexplorer.com/download/sdexplorer31_setup.exe

    回覆刪除
  29. 我下載了最新基本版,但是在檔案上按右鍵的選單始終沒有出現Copy URL或是其他字樣,這讓我很困擾呢@@
    是不是要去哪裡設定?
    我是win7 64bit

    回覆刪除
  30. 網站上兩個版本我都有下載看看,
    可是和樓上一樣,按右鍵沒有出現Copy URL >"<

    回覆刪除
  31. 我安裝時 掃到病毒...

    回覆刪除
  32. 後來改裝付費版試用了一下,發現可以取得url了,這可能跟sky drive改版有關。
    SDExplorer基本版的版本比較舊,可能不支援,否則就是他把基本版的copy url功能鎖了!
    不能複製連結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回覆刪除
  33. 我安裝了軟體,然後把5gb檔案複制到skydrive的資料夾內,結果電腦的硬碟少了5gb,可以告訴我那裡錯了嗎?

    回覆刪除
  34. 存取照片很方便 但影片檔無法編輯也無法下載到手機裡 請問有甚麼方法嗎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