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DFab HD Decrypter 如何用免費軟體破解、備份有防拷保護的DVD影片光碟?

 dvdfab-13

剛好這幾天有朋友詢問我如何合理備份自己的正版DVD影片光碟?他提到當他想要進行直接的光碟對拷,或者是想直接把DVD影片光碟裡面的檔案複製出來時,都會跳出類似上圖的防拷保護訊息,總之就是無法直接複製或燒錄DVD影片光碟的備份。

其實,要備份自己購買的正版DVD影片光碟一點都不難,因為有免費的軟體工具:「DVDFab HD Decrypter」可以幫助我們快速完成這個工作,即使你完全不懂什麼防拷、破解技術一樣可以順利上手而除非該DVD光碟採用了軟體還無法破解的最新防拷技術,這時候我們可能才必須等待DVDFab HD Decrypter對應更新,要不然大多數情況下都可以成功備份自己的DVD影片光碟。

我想很多愛玩影音的朋友應該都知道「DVDFab HD Decrypter」,這樣的話歡迎你們在留言中討論其優缺點或推薦更好的免費工具,而尚未使用過這款工具但有備份DVD需求的朋友,那麼請跟著我簡單的教學來看看這款免費軟體如何簡單的幫助我們完成DVD備份工作吧!

  • DVDFab HD Decrypter 6.0.1.0:http://zh.dvdfab.cn/
  • 特別申明:請購買合法正版的DVD影片光碟,請合理使用本工具於個人備份收藏工作,切勿散佈、販賣、公開播放有版權DVD影片光碟。
  • 或者可以直接下載阿榮版:DVDFab HD Decrypter 6.0.1.0 免安裝中文版
  • 引用阿榮介紹:DVDFab HD Decrypter 為 DVDFab Platinum 之精簡版。可複製整部 DVD 電影至硬碟,複製時移除所有防拷保護 (CSS, RC, RCE, APS, UOPs and Sony ARccOS) 。亦可支援全 HD-DVD 及 Blu-Ray (移除 AACS)。



1.
DVDFab是一個具有完整DVD破解、轉檔、燒錄功能的商業軟體,不過我們可以使用其免費版的DVDFab HD Decrypter,雖然只有破解並抓出DVD光碟影片檔案到硬碟中的功能,但其實這樣也就足夠完成本文開頭的需求了。

來到DVDFab HD Decrypter網頁下載免費版的工具,請選擇DVDFab HD Decrypter右邊的〔Download〕進行下載。

dvdfab-01



2.
下載後安裝DVDFab HD Decrypter,安裝時就可以選擇繁體中文語系,軟體本身也是完整的中文介面,安裝到最後會出現詢問你是否要安裝一些附加功能的對話盒,基本上可以都不需要勾選這些附加工作,最後按下〔下一步〕,並最終完成安裝。

dvdfab-03



3.
到開始功能表的【DVD Fab 6】中點選【DVD Fab】,就可以啟動你的DVDFab HD Decrypter 6.0.1.0,第一個歡迎使用畫面中,你可以看到目前我們還是安裝了完整商業版的DVD Fab,不過例如DVD To DVD(直接光碟對拷)、DVD To Mobile(轉檔到手機類、移動類裝置)、Blu-ray To Blu-Ray(藍光對拷)等等商業版功能都只能試用30天,過期之後這些商業功能會自動無法使用。

而最後一項「HD Decrypter」功能就是破解DVD光碟防拷,這個項目是免費的,也就是說安裝完30天後你就只能使用這個功能而已!不過要解決本文開頭問題,我們也就只需要這個功能就好!總之接著請按下右下角的〔使用DVDFab〕進入主介面。

dvdfab-04



4.
在DVDFab HD Decrypter裡面你可以看到左方功能區有豐富的工具項目,如同前面提到的,這裡大部分的功能30天後就會失效,不過我們最需要的「完整備份」功能是免費的,可以幫我們把DVD光碟防拷進行破解,然後將DVD影片內容複製到我們的硬碟中。

首先放入你的正版DVD影片光碟到你的光碟機中,並在「來源」項目選擇相應的光碟機。
然後在「目的」項目選擇你要把影片光碟檔案破解備份到什麼位置?右方的黃色資料夾按鈕可以選擇要直接把檔案複製到哪個資料夾中,而光碟圖樣按鈕則可以選擇要把檔案製作成ISO影像檔並放在硬碟中的哪個位置。

左下方的來源光碟類型一般來說都會自動偵測到,你不需要變更最後按下〔開始〕,就可以進行破解和抓出光碟檔案的工作了。

特別修正:上面劃掉那句我理解錯誤,這個功能經過Kevin網友留言指正,正確功能應該是:左下方DVD5、DVD9光碟格式這個選項,應該是備份之後的光碟片格式,如原本DVD是單面雙層的D9,可以重新壓成D5,當然品質會下降。主要是因為之前DVD-9燒錄片價格較貴,還只有2或4倍速,所以使用便宜的DVD-5備份。現在高倍速D9已經便宜多了。)(感謝Kevin網友的即時回饋^^)

dvdfab-05



5.
接著DVDFab HD Decrypter會自動開始分析你的DVD光碟、破解它、複製它,你只要等它完成就好。

dvdfab-06



6.
完成後按下確定完成,就大功告成了。

dvdfab-08



7.
如果你之前是選擇把DVD影片光碟的檔案直接備份到硬碟中,這時候你可以在選擇備份的資料夾中,看到「AUDIO_TS」、「VIDEO_TS」兩個資料夾,前者是跟聲音檔案有關的,後者是跟影片檔案有關的(不過有時候聲音檔案資料夾中會沒有東西,表示聲音檔是整合在影片檔中的),這裡的檔案都是已經破解過的,所以都沒有防拷保護了,你可以順利的備份收藏,預防正版光碟損壞等意外情形。

dvdfab-12



8.
如果你覺得這些DVD檔案每部電影都動輒4、5GB甚至更多,硬碟沒有那麼大的話,你也可以用DVD空白光碟片來燒錄備份,只要把剛剛「AUDIO_TS」、「VIDEO_TS」直接燒錄進你的空白光碟中即可,我自己是使用「ImgBurn」選擇「write files/folders to disc」來將檔案燒進光碟中。

只是這樣燒錄起來的檔案雖然都是已經破解而沒有防拷保護的,但是它們不一定可以在所有的家電型DVD播放器裡面直接播放,這有時候牽涉到一些光碟技術問題,我也不是很清楚;總之,無論如何這樣備份後的影片檔案,起碼一定可以在你的電腦中用一般播放軟體來讀取,這是沒有問題的。

dvdfab-11



9.
在電腦中啟動你的播放軟體,假設你備份出來的檔案都在硬碟中,這時候要怎麼看這部DVD影片呢?這時請用開啟檔案的方式,到「VIDEO_TS」資料夾裡面,點選副檔名是「IFO」的檔案來啟動播放,多試幾次就能找到正確的影片主內容囉!

(要在你的電腦中看到副檔名,請參考:玩電腦必學:如何看到系統的隱藏檔案?如何修改檔案的副檔名?

dvdfab-10

留言

  1. ImgBurn應該會詢問是否要自動設定光碟片格式以相容DVD video,所以燒出來的光碟片基本上都可以在家用DVD播放器播放。

    「左下方的來源光碟類型一般來說都會自動偵測到,你不需要變更」
    這個選項我覺得應該是備份之後的光碟片格式,如原本DVD是單面雙層的D9,可以重新壓成D5,當然品質會下降。主要是因為之前DVD-9燒錄片價格較貴,還只有2或4倍速,所以使用便宜的DVD-5備份。現在高倍速D9已經便宜多了。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的回饋

    ImgBurn確實可以這樣設定
    應該說大多數情況都可以在家用DVD播放器播放
    我文章裡面的意思是說還是可能有例外(之前我自己有遇過一次,只是我也不知道問題點出在哪)

    關於「左下方的來源光碟類型一般來說都會自動偵測到,你不需要變更」
    這邊確實是我寫錯了
    我會在文章裡面更正
    感謝您的糾正^^

    回覆刪除
  3. 還是覺得有點麻煩耶
    還要先拷貝到電腦裡面才可以燒光碟

    回覆刪除
  4. 這部分是免費軟體的限制
    如果你使用付費版的DVDFab就可以直接燒錄
    (或者你剛安裝完的前30天,因為還在試用期,這時候也都可以DVD對DVD直接燒錄)

    回覆刪除
  5. 一片DVD影片要上千元
    備分到電腦去才是安全保存的方法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也可嘗試一下 DVD Shrink,
    http://www.official-dvdshrink.org/
    雖然阿榮說過 DVDFab HD Decrypter 破解能力較 DVD Shrink 強,
    但我也試過用 DVD Shrink 備份成功而用 DVDFab HD Decrypter 備份失敗的情形。
    再加上 DVD Shrink 有D9壓成D5功能,所以我是兩者兼用!

    回覆刪除
  7. 比較可惜的就是DVD Shrink是商業軟體

    不過這類破解工具有時候確實都無法全面兼顧
    搭配使用是個好方法

    回覆刪除
  8. 抱歉,我不知 DVD Shrink 已經變成收費軟件了
    舊有版本要好好保留了^^
    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2007/07/dvd-shrink-32015.html

    回覆刪除
  9. 剛剛去看...變6.0.2.2 哩..^^
    DVDFab HD Decrypter 6.0.2.2 (June 26, 2009)

    謝謝大大分享!!
    你的文都超讚!!

    回覆刪除
  10. ="=a...不好意思...我的DVDFab中可以找到光碟槽中的檔案....
    但不管我怎麼選...只選光碟槽....找不到DVD...
    只選光碟槽中的單一資料夾.......找不到DVD.....
    這是我目前遇到的問題...
    不過我會再尋方法解決..thx

    回覆刪除
  11. 呵呵 好的
    我暫時也想不出來您遇到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12. DVD Shrink 是免費的沒錯,但是不會有新版了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DVD_Shrink&variant=zh-tw
    DVD Shrink Pro 看來是想借 DVD Shrink 的名聲來賣的軟體吧,目前國內外皆沒有看過燒錄魔人使用與推薦,不足探討

    回覆刪除
  13. 請問各位大大陸"DVDFab HD Decrypter"有如同" DVD Shrink"將影片合併的功能嗎?若是有那又要如何始用呢?

    回覆刪除
  14. 簡單明瞭 大大的說明讓我豁然開朗

    謝囉

    回覆刪除
  15. 請問各位大大不能D9壓縮成D5

    回覆刪除
  16. 請問我只要將加密部分破解就好應該怎麼做?
    謝謝:)

    回覆刪除
  17. 請問已經用DVD9的容量存入電腦中的檔案,可以再燒入DVD5中嗎?
    不知道是不是哪裡有問題,我的經驗用DVDfab處理過的檔案好像都無法再處理一次了?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18. 請問..如果dvd是需經過上網提供授權碼才能觀看..
    這樣這個軟體也能破解嗎??
    還是只能燒出來再上網要一次授權碼呢??

    回覆刪除
  19. 沒有字幕怎麼辦?

    回覆刪除
  20. 可能是特定光碟或設定的問題

    但這方面我也沒有深入研究了

    回覆刪除
  21. 現在只能dvd9了
    dvd5不能用了
    為什麼啊?

    回覆刪除
  22. 遊戲光碟的DVD也可以用這個複製嗎?
    我要複製無法改變的唯獨檔案

    回覆刪除
  23. 我也是,試用期後只能DVD9了

    回覆刪除
  24. 為何我複製到電腦裡後~結果原片毀損~原片放出的影音檔出現斷斷續續的畫面 %><%哭泣ing

    回覆刪除
  25. 不知為何原片恢復正常了...

    回覆刪除
  26. 感謝!!!幫了我大忙 =)

    回覆刪除
  27. 您好,不好意思,我想在此提問您另外一個拷貝的問題:我手上有一張舊型的大卡匣,由於購買十多年,現在已沒有機器可播放,想拷貝成光碟繼續保留,請問您該如何做呢?謝謝!Sophie

    回覆刪除
  28. 請問要光碟對摳是要按Clone複製嗎?

    回覆刪除
  29. 請問大大,有防拷的DVD可以轉成MP4檔嗎???我把電影想放手機裡看TAT

    回覆刪除
  30. 請問左下方的D9/D5在我要燒片時,系統自動會跳到D9欄位~我要選D5的話就會說過期不能使用,然後一定要用D9燒片,請問要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31. 這個可以把加密的防複製DVD,直接複製在電腦裡嗎?會不會對本身的dvd有什麼不良的影響呢?畢竟是破解他的防複製呀!!!

    回覆刪除
  32. 怎麼開啟HD Decrypter??它顯示DVD複製已逾期!?不是說是永久ㄉ嗎?求解拜託?=口=

    回覆刪除
  33. 請問拷貝到一半 光碟會自動退出是什麼原因呢? 但程式仍跳出拷貝完成的視窗 不過資料夾裡卻什麼檔案都沒有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4. 如果想要官方下載的話,dvdfab已經將網站改成.cn了。下載dvdfab hd decrypter,http://zh.dvdfab.cn/hd-decrypter.htm

    回覆刪除
  35. 已安裝過此軟體,測試多次想換成印象檔都失敗

    回覆刪除
  36. 已安裝,但無法選擇語言和字幕,請教!

    回覆刪除
  3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8. 是不是沒有字幕呢?!

    回覆刪除
  39. 您好 想請問一下 如果是有限制日期的DVD, 例如2020年7月會鎖掉的那種DVD,這個軟體也有效嗎?!
    TKS!

    回覆刪除
  40. 您好 想請問一下 如果是有限制日期的DVD, 例如2020年7月會鎖掉的那種DVD,這個軟體也有效嗎?!
    TKS!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