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手劃腳素描版,線上猜字遊戲:XSketch

Xsket-01Pictionary比較少看到國內的朋友玩,在國外好像滿風行的;這個遊戲的規則很簡單,題目給你一個單字,你要在紙上用圖像「畫」出意思,然後讓朋友猜出單字,其實就是「比手劃腳」的「素描版」,原本用比的來猜,改成用畫的來猜。有趣的地方在於有的人畫的圖形很有想像力、很好笑,可以打發無聊時間,而「XSketch」就是一個把Pictionary搬到網路上玩的線上猜字遊戲,如此一來你就不用怕找不到一群朋友來玩猜字了。

來到「XSketch」這個網站,要到左邊選「Sign up」先註冊登入。接著透過﹝Change Table﹞來找到一張你想加入的遊戲桌,選擇﹝Sit in﹞就可以坐下來開始玩囉!有的遊戲桌會限制必須累積足夠的點數才能加入,所以你一開始只能加入沒有點數要求的遊戲桌(可以花錢購滿點數)。

玩法很簡單,拿來練練英文單字能力也不錯。總之就是每個人輪流來畫圖,然後其他人猜畫的是什麼字,如果被猜出來了,那麼畫和猜對的人可以得到點數,而其它人會被扣點數。畫面中央有一個﹝Guess﹞的輸入欄,填入你想猜的單字然後送出即可,那個﹝Warn﹞不要亂按,那是拿來警告犯規者用的(例如他用寫的而不是用畫的)。Xsket-02

如果輪到你畫的時候,你的名稱下方的綠色棒代表剩餘時間,然後畫面中央會顯試系統給你的題目單字,直接用滑鼠來作畫即可,你可以用﹝Clear﹞來清理重畫,也可以用﹝Hint﹞來增加符合規則的提示,或是選擇﹝Give Up﹞放棄這一輪。很有趣的線上團體遊戲,可以幫你打發不少無聊時間,順便學學英文XD。

留言

  1. 玩這個遊戲應該需要字典的協助
    不然很可能猜不完吧@@

    回覆刪除
  2. 呵呵 對阿,
    要了解類似字意的不同單字,
    而且裡面有許多題目是複合單字,
    如果不是平常就使用英文,確實不太好猜。

    如果有中文的類似線上遊戲的話,
    應該也玩得起來吧!
    看看有沒有高手要學習研發一下的^^

    回覆刪除
  3. 這種遊戲超好玩~!

    之前有人用魔獸爭霸三做出這種小遊戲
    網路上一堆不認識的人玩的不亦樂乎~XD

    回覆刪除
  4. 雖然沒有玩過魔獸的版本(即時戰略是我幾乎不碰的領域XD)

    不過大概可以想像是什麼有趣的樣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