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brain 不要再給我的文章打分數了嗎?

其實我之前有寫過這個文章星等評分外掛的介紹:「OutBrain 部落格文章評分與Feed推薦閱讀」,它讓你的讀者在看完文章後,可以用簡單的一個點選,來回饋他對這篇文章的喜好,一方面滿足點擊的快感,另外一方面也讓大多數沒有具體內容想要留言提問的朋友,可以用一個五星等評分來表達他們看完文章的感覺。另外有一個類似的工具:「ClickComments讓Blog的留言就是與眾不同」,ClickComments提供了更多種圖性化的「感想」按鈕,來讓讀者按個痛快。這兩個外掛工具我之前都有裝過,最近心血來潮,又把OutBrain裝起來試試看,我之前介紹時還只有英文版,不過現在OutBrain已經有由「凱凱日日不落閣」站長所貢獻的中文介面了。下面我就介紹一下OutBrain超級簡單的安裝過程。

outbrain支援大數國外的部落格架站平台,對於沒有列在表上的,outbrain也提供了javascript的安裝方式,不過國內的BSP能否順利支援,這個我就沒有深入去嘗試過了。

你可以透過我目前文章下方的outbrain星等評分最右邊的問號,或是進入outbrain首頁,都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Get Ratings on your Blog﹞,按下去就對了。

outbrain-01

 

然後在眾多支援的平台中選擇你的部落格平台。甚至還支援了FeedBurner的FeedFlare(不知道這是什麼嗎?請看:讓讀者更方便收藏你的文章 FeedBurner的FeedFlare補充包)。

outbrain-02

 

如果是Blogger平台的話,不需要什麼網頁語法的知識,只要選擇outbrain介面想要的語言(Chinese即是繁體中文,目前沒有簡體中文),然後按下﹝Install ratings on your Blogger blog﹞即可。

outbrain-03

 

接著你會直接轉入安裝Blogger迷你組件的畫面,按下﹝新增迷你組件﹞即可。這個outbrain組件可以擺放在版面的任何一個位置上,它會自動搜尋你的文章結尾,並且讓星等評分系統出現在那裡

outbrain-04

 

那麼,部落格文章到底可不可以打分數?就它是一種個人日誌來看,站長想寫什麼就應該可以寫什麼,不管是科技部落格亂入政治議題,或是想法與現實社會群眾的歧異,只要這些都是站長個人的東西,而非抄襲而來的,那麼不管讀者怎麼評價,這些文章對於站長本身都是好的、有意義的文章。但是部落格既然是公開的網路日誌,那麼否定讀者有評價的權力又會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頂多你就是關閉留言,讓你的部落格純粹是一個只能瀏覽的園地。

所以電腦玩物有沒有可能有一天也亂入了政治或其他議題?我像這絕對是有可能的,因為這是一個我的部落格,如果我想寫的東西不能寫在上面,那還能叫做部落格嗎?不過我也期許到時自己能有接受讀者評價的氣度,雖然目前電腦玩物都是些沒什麼爭議性的科技話題,不過還是會有讀者可能想看、不想看哪些類型的文章,或是覺得文章的介紹有、沒有幫助,那麼就利用outbrain來留下你的意見吧!當然,我還是會想寫就寫,不過透過讀者評價的互動,或許我也會有修正,甚至激發新的寫作靈感也不一定,因為寫東西看似靜態,其實裡面還是包含了許多互動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