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tient Thumbnails 將圖檔icon換成預覽縮圖

事實上,我們都知道Windows本身的檔案總管中可以透過【檢視】來切換不同的檔案瀏覽方式,而其中有一種「縮圖」的檢視方法,讓我們可以用Thumbnails的方式,不用打開圖檔便可以看到裡面的內容。不過因為要同時顯示這麼多大張的縮圖,多少會影響到視窗瀏覽的效能;另外一方面,「縮圖」因為面積比較大,也導致一次能夠瀏覽的檔案數量有限,反而不如直接用「圖示」或「清單」來得方便。

那麼,有沒有一種工具,能夠同時兼顧「圖示」、「清單」可以在同一視窗中容納顯示更多檔案的優勢,而且又能夠具有「縮圖」的預覽效果,最好還可以保持優秀的顯示效能?Xentient Thumbnails便是一款可以達到這種要求的優秀小軟體,它幫你將圖片檔案的「icon圖示」替換成可以預覽內容的「縮圖快照Thumbnail」,以後當你在桌面、檔案總管、檔案開啟對話盒等地方看到這些「預覽圖示Thumbnail icon」時,便能夠更容易的辨認出你需要的圖片檔;目前Xentient Thumbnails可以適用「JPG, JPE, JPEG, JP2, J2K, GIF, PNG, BMP, WBMP, EMF, WMF, PCX, PBM, PGM, PNM, PPM, RAS, TIF, TIFF, and TGA」這些圖片格式,並能夠安裝在WindowsXP以下的作業系統中。

thumbnail-02

 

thumbnail-01

安裝完Xentient Thumbnails它就會直接產生作用,幫妳把icon都換成thumbnail,而且它不會執行額外的常駐程式,所以基本上不會影響你的系統執行效能。另外你可以到作業系統的「控制台」中,會看到多出一個「Xentient Thumbnails」的設定選項,點擊進入後,有一個「Generate thumbnails」選項,取消的話會暫停產生新的thumbnail;下方還有一個「Cache size」拉桿,你可以自由調整要用多少的硬碟空間來儲存thumbnails,理論上預存愈多縮圖,執行時效能也會愈快;你也可以點選﹝Clear﹞來清空Cache的縮圖記錄。其實這個軟體也推出好幾年了,這幾天我試用後覺得真的滿好用的,像是我要開啟圖檔時,「Thumbnail icon」雖然不一定能讓我看清楚圖片內容,但是對於辨認出想要的圖片確實非常有幫助。

留言

  1. 大大你好:

    小妹我無意間入圍了,本次的藍眼觀注
    因為發現時間較晚,感覺落後了 Orz
    本部落格以最用心的角度來撰寫教學文,也希望能夠透過投票的方式,來加以鼓勵與支持(華文部落格落選..),可否邀請你把神聖的一票投給我呢?


    截止日是 11 月 15 日
    部落格:嵐色共享體‧Tech Tap
    Blog:htt://blog.yam.com/itbox
    投票地方:http://look.urs.tw/award_vote_blue.php

    回覆刪除
  2. 嘿嘿~这个我很喜欢~因为收藏图片蛮多的~有了这个就很方便~

    回覆刪除
  3. 很不錯的功能唷!
    對於平常有再用美術軟體的很有幫助ㄋ!

    回覆刪除
  4. 看到閣下的介紹覺得很不錯,其實我本人很喜歡收集網絡上的美圖,不過在電腦芸芸檔案中找到需要的那一個的確很困難,這個小軟件似乎可以解決這種難題,希望在執行時不太廢時而且不佔太多RAM吧。今晚就回家試試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待辦清單到底有用無用?避開完成焦慮,符合人性的使用待辦清單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跟分心和平共處,不一定要移除干擾也能專心致志的專注力策略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