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各具特色的免費網路流量監控工具:NetMeter 1.1.2、NetLimiter 2 Monitor

NetMeter.png

在學校使用宿網的學生,應該都知道為了維護學校網路的資源,會限制個人每天的網路流量,為了不讓自己的網路使用量超過限制,你可能會想要安裝一款網路流量的偵測軟體,讓它幫你製作網路傳輸紀錄,以掌控自己的網路速率和上傳下載量。對於家庭一般使用者來說,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目前的網路速度、想要掌控網路資源的佔用情形、或是想要記錄長期的網路使用量,一款簡單的網路流量監控軟體也可以幫助你。今天要介紹兩款各有特色的免費流量監控工具:NetMeter NetLimiter 2 Monitor,雖然他們沒有像商業版的 NetLimiter 那樣提供各種管理限制功能,但是對於一般的監控記錄來說,則是綽綽有餘的了。 

NetLimiter有許多版本,NetLimiter 2 Monitor 是只具備監控功能的免費軟體(以下為方便直接簡稱 NetLimiter)。這款免費工具最大的特色是可以記錄每一個獨立程序、每一個連出連入IP 的網路上下傳速率, 也可以計算不同時期的整體網路流量。它提供的資料很全面,對於每個連線程序會依照上線、離線的不同來區分,你可以直接在 NetLimiter 裡面開啟之前記錄的應用程式,你也可以利用 NetLimiter  的分析來掌握系統內哪些程序正在連線,這有助於你的系統安全和系統效能的管理。基本上 NetLimiter 有點像是一個小型的網路連線程式管理平台。NetLimiter 的介面與操作也都很容易上手。安裝完後重新開機便可以開始使用。選擇右上角的「Show Stats」符號,可以快速查看不同時期的網路整體流量。

NetMeter01.png

 

昨天才更新到 1.1.2 的 NetMeter 是另一款很不錯的免費網路監控工具。比起 NetLimiter 2 Monitor 詳細的程序監控,NetMeter 只能夠監控你的網路整體速率和流量,不過 NetMeter 當然也具有一些自己的特色。首先 NetMeter 提供了一個動態圖形的顯示器,可以即時用波狀圖的方式顯示你的網路連線狀態,在這個小型顯示器中,你還可以看到上下傳速率、整體上下傳流量、最大速率等資料。你可以對這個顯示器做很多細部的調整,像是將其置頂、透明化、滑鼠穿透點擊、滑鼠移過時自動透明等等,也可以設定顯示器顯示的資訊細節、介面樣式,讓你可以透過這個顯示器快速的隨時掌握網路流量狀況,同時又讓顯示器不會干擾到你的一般作業。另外 NetMeter 在「Totals」項目下也提供了不同時期的流量數據統計。相較之下,NetLimiter 雖然有更詳細的資訊監控,但是卻沒有NetMeter方便即時的圖形顯示介面。

netmeter02.png

NetMeter 還有一個小功能可以讓你設定流量統計的警戒線,到「Option」-「Notification」裡面,選擇「Traffic volume alert」,你可以設定在多久的時間區段內上、下傳到達某個程度時,NetMeter 可以對你發出警示。警示視窗可以選擇氣泡對話框或彈出視窗。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在網路流量會超過限制前收到提醒,當然這個功能也可以應用在一般的網路管理中。而 NetLimiter 免費的版本則沒有提供這種警示設定的功能。

net,eter.png

NetMeter 和 NetLimiter 都是很不錯的免費網路監控工具,它們也各自擁有對方所缺乏的特色。NetLimiter 2 Monitor 提供了獨立程序與IP的細部連線資料。而 NetMeter 則是擁有更方便的圖形顯示器和流量警示功能。兩者對系統資源的影響都很小,而 NetMeter 又稍微精簡一點。所以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與需要,來選擇其中一款適合自己的軟體。 

留言

  1. 感謝你的介紹^_^
    Netlimiter是P2P使用者的必需品呢
    (看個人良心來限制上傳流量,主要為了不讓網路被癱瘓)
    只是近來一些P2P軟體似乎對較新版的Netlimiter有免疫
    舊版的反而沒有這樣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比起NetLimiter2,我個人是比較喜歡NetLimiter1.3
    雖然2的介面比較美觀,功能也很多(指pro版),但相對的就會比較耗資源
    如果只是要pro版的限速功能的話,我是覺得1.3版比較好用,開啟速度也很快

    回覆刪除
  3. 請問有沒有這種類似的工具可以記錄自己機器連往哪個網址或ip的流量呢?

    因為通常這種軟體連 連往區域網路的流量都會記錄,導致無法很正確的去區分是網內還是網外的

    回覆刪除
  4. 呵呵,這我就不是很清楚了,歡迎之道的網友幫忙回應喔!

    回覆刪除
  5. 我用netlimiter可以查看不同的程式上下傳的傳輸量。所以可以從這個來看出真正連外的流量..例如我只看firefox的流量就知道真正的連外流量。除非說用ftp然後有連區網的ftp也有連外面的,不然其實這樣都可以看出來...提供你參考一下囉!

    回覆刪除
  6. 那个DU Meter是王道,但是不是免费软件。

    回覆刪除
  7. 一般個人用戶應該不需要吧~~XD

    回覆刪除
  8. NETMETER適合我! :-D

    感謝博主分享啊!GOOGLE一搜就是你的頁面!:* (親吻)

    回覆刪除
  9. 如果你在寻找電腦監控軟體,我向你推荐这款软件,支持15天免費試用及技術支援:
    iMonitor 員工電腦監控軟體 最棒的員工監控系統-iMonitor 員工電腦監控軟體 iMonitor 員工電腦監控軟體是專門為企業設計開發的一款電腦行為監控軟體,它能夠使您公司所有員工的電腦行為處於監管之下,從而規範員工的工作方式,督促並提高員工工作效率,減少企業資源浪費,杜絕企業商業機密洩露。
    iMonitor 員工電腦監控軟體採用尖端監控技術研發而成,提供360度全方位的監控功能,包括:鍵盤記錄,剪貼簿記錄,螢幕截圖記錄,檔案操作記錄(複製,移動,貼上,刪除,重新命名,新建),列印記錄,電子郵件收發記錄,web-mail使用記錄(Gmail,Yahoo mail,Hotmail,QQ信箱,163信箱等全部流行的web-mail),網盤使用記錄,聊天記錄,FTP檔案傳送,網頁瀏覽記錄,關鍵詞搜尋記錄,HTTP檔案下載記錄,軟體的使用記錄,移動存儲設備使用記錄(U盤,存儲卡,手機),它也能統計各個軟體的使用時間,統計程式網路流量,記錄系統事件等等。
    http://www.imonitorsoft.com/big5/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