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ky 中文 RSS 管理服務更新

feedsky04.png

首先要先向有訂閱電腦玩物 RSS 文章,而在今天收到大量更新內容的朋友說明,我為了讓每篇文章的分類標籤與主題更明確,也更利於查找,所以大幅改動了本站的分類標籤,而這些改動造成了 RSS 的重新饋送,希望不會造成讀者太大的困擾,但是我也無法保證以後一定不會再更動分類標籤,因為我是個比較吹毛求疵的人,不過我會盡量維持目前狀態一段較長時間的。

說到 RSS Feed, RSS 管理對於部落格作者來說也是頗為重要的一環,而利用 RSS 來閱讀你的文章的讀者中,隱藏了許多對你來說可能非常重要的網路力量。這些讀者朋友很可能和你有相同的興趣,對相似的主題有研究,並且了解欣賞你的文章,所以願意訂閱你的部落格。而在長期的閱讀下,這些不知名的讀者可能就像另一個瞭解你、支持你的朋友般,即使從未真正的交談,但是很可能因為某些觸媒而引發豐富多樣的合作交流。所以優化你的 RSS,幫你的RSS訂製一個專屬穩定的地址,對於作者或讀者來說都是一件有益之事。

電腦玩物部落格長期使用的是 FeedBurner 的 RSS 管理服務,而且在其被 Google 併購後,我更加期待FeedBurner與其他Google服務的串連。雖然沒有打算捨棄 FeedBurner ,但是我也長期注意一個大陸製作的中文 RSS 管理服務:FeedSky,而今天發現它推出了一些優化升級,於是終於決定要正式加入玩玩囉!目前在本站側邊欄訂閱項目中,FeedBurner下方的「手機閱讀」、「E-Mail」項目就是由 FeedSky 製作的。正好因為FeedSky是中文介面,所以就將手機和Email訂閱方式交給FeedSky。而至於一般的RSS,目前還是由FeedBurner統一管理,推薦使用者利用側邊攔裡的FeedBurner計數器或是其前方的大按鈕來訂閱一般的RSS,這樣你會獲得優化過的RSS內容與地址

feedsky01.png

在一些基本的管理優化功能與訂閱統計上 FeedSky 和 FeedBurner 並沒有太大的差別,FeedBurner 整體來說在RSS管理上的功能更豐富,可是 FeedSky 完全支援中文(簡體中文)是一個很誘人的因素,因為你可以搞懂某個操作的意義與功能了。 而對於讀者來說,Feedsky 中文的訂閱介面,以及偏向中文使用者喜好的它方服務,也是一個相對親切的特色。


不過 FeedSky 除了在地化外,還具備另外一個有趣的特色,就是「博客圈」的設計。如同我前面一開始提到的,我覺得RSS 的功能不只是提供一個簡單方便的閱讀模式,它應該也可以提供一個聚合網路群體的平台,並且營造一種即使不言不語也可以長期穩定的作者、讀者關係。目前 FeedSky 這個社群功能的設計,讓FeedSky似乎可以走出和 FeedBurner 不同的方向,不過因為目前的功能和使用者都不多,所以除了可以發揮聚合部落格的功能外,真正的交流和社群似乎尚未發生效應。不過FeedSky有持續的在進行改版更新,像這一次就針對博客圈加入了不少新功能,所以也期待博客圈未來的可能面貌。目前在站上有一個「台灣部落圈」,聚合了一些有使用FeedSky的台灣部落格作者,你也可以一次訂閱這些部落格的RSS,這倒是滿方便的。

留言

  1. hello!我是凱洛。

    剛剛Feedsky朋友請我轉貼給您一則訊息:
    "因為blogger在国内被封,所以我们可能不能及时更新他的Feed,建议使用Feedburner烧制或者不要用我们的服务。"

    為了避免造成您的困擾,Feedsky看到您的文章後,很感謝您的支持,卻也遺憾不能讓您使用,事實上在中國境內blogspot都不能使用feedsky,很可惜!

    敬請見諒,也謝謝你的介紹!!

    回覆刪除
  2. 呵呵,謝謝妳:

    我忘了要考慮這個問題了,有點可惜,不過只好繼續使用FeedBurner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Readwise Reader 如何自訂 AI 中文摘要指令?我的 prompts 分享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Evernote 大綱收合、目錄連結、錨點連結,整理超長筆記應用案例分享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執行優先於整理,不要憑空設計系統:以我的防彈筆記法實踐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