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Widgets 4推出,號稱效能大改進

yahoo widgets4

Yahoo推出了它的著名桌面工具:Yahoo Widgets第四版。這個桌面工具讓你可自由的擺放各種兼顧實用、美觀與品味的獨立Widget在桌面上,使你的桌面與眾不同,並且更便捷的取得資訊與增強應用。我之前在介紹另一款桌面資訊平台KlipFolio時,曾經說過雖然Yahoo Widgets非常賞心悅目,但卻是一個非常耗資源的軟體,而這一次Yahoo Widgets 4 為了對抗Google頗受好評的第五代桌面工具,也參考了使用者的意見,對自家的Widgets做了很多讓人期待的改變,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這次的更新。

Yahoo Widgets 4:http://widgets.yahoo.com/download/

  • 目前只有英文頁面提供yahoo Widgets 4下載,不過安裝後會依照你的中文作業系統語言調整為中文版
  • Yahoo號稱這次的Yahoo Widgets4效能有「戲劇性」的改變,比之前任何一個版本都要更快,消耗更少資源。
  • 增加一個便於管理的「側邊攔」(中文界面翻譯成「碼頭」)。這個碼頭可以擺放在桌面的邊緣,你安裝的Widgets都將擺放在其中,方便你管理、開啟關閉與升級,你也可以自由隱藏、顯示這個測邊攔。
  • 增加了不少新的Widgets,最特別的是一個「Gallery Widget」可以讓你方便的搜尋、瀏覽、安裝網路上的Widgets,而且還提供你豐富的資訊與評分系統,並且可以直接針對每個Widget留言回饋。還有一個新的「Flickr Widget」也含有各種上傳與搜尋的功能。

我下載安裝,試用了一下子,覺得效能上確實有感受到改進,雖然還是要耗去不少記憶體,不過整體運行起來比較不會有卡住、不順的現象。而新加入的「碼頭」功能真的很好用,比之前的管理方式要好太多了。新的「Gallery Widget」和Google桌面工具一樣可以直接在桌面瀏覽各種小工具,非常方便,它的評分與介紹系統也很不錯。可惜的是我裝了幾個Widget,做了一些調整的過程裡,還是有發生程式錯誤而某個Widget被強迫關閉的現象。不過整體來說這是Yahoo Widgets似乎有備而來,感興趣的朋友,或是有在使用Yahoo Widgets的朋友,趕快去升級吧!

留言

  1. 這個和yahoo!widget engine有啥不同呢
    我對於ywe還有他的前身konfabulator的印象就只有吃資源,吃資源,吃資源而已

    回覆刪除
  2. 呵呵!是一樣的東西啦!這一整個系列確實每代都是吃資源的怪獸,而Yahoo Widgets 4 雖然離[輕巧]還很遠,不過比起前代在效能上確實改進很多喔!

    國外著名的部落格TechCrunch說有減少約40%的資源占用,我自己是沒實際測試啦!但是操作上確實有感受到效能的改進。

    回覆刪除
  3. 想問一下
    我可否貼這一篇的網址在ptt的桌布板呢
    用情報的方式 照顧到有在使用ywe的板友??

    回覆刪除
  4. 可以啊!歡迎自由轉貼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