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版擷圖加修圖軟體:PicPick 1.7 花樣多

picpick擷圖後可以方便的加入各種註記

點擊後瀏覽最新版介紹:PicPick 3.0.3 三合一免費簡報、修圖、抓圖軟體,新增延遲截圖

自從之前介紹過Winsnap這一款擷圖軟體後,大部分這個網站的圖片都來自於它,Winsnap的優點是擷圖的品質高,可以把圓滑邊框、透明層次等桌面效果表現出來,它的一些預設擷圖方式和附加特效,也讓我們可以很方便的製作精美的圖片。如果說它還有什麼不足的話,就是它沒辦法很方便的進行手動修圖,對於我們想在圖片上加入註解或修飾時,必須開啟其他的繪圖軟體。而今天要介紹的這一款綠色擷圖軟體:PicPick,它雖然沒有辦法像Winsnap那樣把你的桌面圓滑邊框等特效表現出來,但是PicPick以花樣眾多的擷圖、修圖功能來取勝,對於想製作電腦操作教學圖片的朋友來說,PicPick或許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PicPick 1.7.0.1(點選討論區列表下方的Download Latest Version Now下載):http://picpick.wiziple.net/forum/

PicPick是一款免費、綠色、輕巧、易於上手的擷圖軟體,下載一個大約800KB的主程式,直接執行就可以開始使用,程式會在系統工作區顯示一個調色盤的小圖標,你可以勾選「Run Program at Startup」,讓程式在系統啟動時直接執行。下面我就條列式的介紹一下PicPick的功能與特色。

  • 擷圖功能上,PicPIck除了全螢幕、活動視窗、自訂區域的擷圖方式外,還有「Free Hand」手繪不規則擷圖方式,以及很實用的「Cpature Window Control」擷取視窗控制區塊的功能,開啟後者會出現一個可移動的紅色框框,你可以把這個活動紅色框框移動到你想擷取的某個工作、控制區塊,例如系統工作列、或是程式的某個選單,當紅色框框自動圈住了你想擷取的區塊後,按下鍵盤上的「Print Screen」就擷圖成功了。

  • 你可以在「Capture Setting」中自行定義擷圖的快捷鍵,以及圖片輸出的格式,支援PNG、JPG、BMP、GIF。你也可以自訂擷完圖後要直接儲存還是開啟PicPick的修圖程式。

  • 具有設定很詳細的螢幕顏色擷取功能,可以將顏色輸出為HTML、C++等編碼,這個功能對於網頁設計、圖片編修者來說是很實用的。

  • 可以在螢幕上顯示比例尺、角度尺、方位座標等,比例尺還可以在擷圖中一起被擷取出來。

  • 螢幕白板功能(White Board),讓你直接在螢幕上作畫、加註解、畫重點,並且直接輸出為圖片。畫筆可以設定多種粗細、顏色。

  • 最重要的還是它附加的修圖程式,你可以在擷完圖後直接進入這個程式做微調。PicPick的修圖程式最讓人欣賞的一點是:「它是為擷圖所設計的修圖程式」。所以利用這個「PicPick Image Editor」,你可以方便的為擷圖加入各種註解、文字、圖片、重點標明等。而且還具有負片、灰階、銳化、模糊、色調調整、各方向翻轉等預設特效。有興趣的朋友注意看看我附上的圖片應該就可以一目瞭然了。

PicPcik或許在我電腦中會慢慢取代Winsnap吧!雖然沒有那種可以抓出桌面原本特效的擷圖品質。可以PicPick提供了更多豐富有趣的額外功能,尤其對於要在圖片上標記加註來說,更是非常的方便,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用看看。

重要補充:Xbeta的善用佳軟網站,針對本文作出了精彩的評論,讀者可以點擊連結到該文參考:http://blog.sina.com.cn/u/46dac66f0100093a

picpick有各種預設特效

留言

  1. 我想問一下, 如果想capture一個網頁的畫面, 但網頁太長, 可以有辦法capture整個網頁嗎?

    回覆刪除
  2. FastStone Screen Capture可以達到你的需求喔
    http://www.faststone.org/FSCaptureDetail.htm

    回覆刪除
  3. 呵呵!謝謝 Mosu 的提供,FastStone確實能解決抓取償網頁的需求喔!

    而PicPick雖然也有網頁抓取,但是無法抓長網頁,而且只能抓用IE瀏覽器開的網頁。

    回覆刪除
  4. mosu回覆得真快@@
    我已經下載FastStone了, 等一下再測試
    謝謝

    回覆刪除
  5. PicPick使用上相當靈活有趣¸而且可以直接在圖片上加註¸特別適合我這種健忘症老人— ..—|||

    mosu提供的那個…好感人…雖然WinSnap也可以辦到這一點¸ 但是FastStone Screen Caoture操作簡易多了!

    感謝兩位的分享

    回覆刪除
  6. 也要謝謝您的使用心得分享。

    我常常希望能多看到一些朋友在使用我推薦的軟體後的心得回饋呢^^

    回覆刪除
  7. 真是非常用心的一個站呢
    我想我會成為你blog的常客吧
    對於一些軟體
    也會提出一些試用心得來幫你灌灌水^^

    回覆刪除
  8. 非常歡迎喔^^ 期待你的心得回饋與批評指教。

    回覆刪除
  9. 我是xbeta,已试验转发+评论,见http://blog.sina.com.cn/u/46dac66f0100093a

    另,原文中有处手误PicPcik,PicPIck。

    回覆刪除
  10. 謝謝xbeta的指正,另外貴站對本文的點評很精彩,做了許多補充。我會將其連結加入這篇文章裡,以讓讀者可以互相參考。

    回覆刪除
  11. 我想問一下,在您板上的文章是否也能夠提供修改,因為我發現下載的連結頁面好像不能下載耶.因為如果提供修改的話,我可以提供更正確的下載連結網址喔!^^

    回覆刪除
  12. 提供修改應該是不可能,因為這樣一來變成要開放部落格權限。不過如果你有發現哪篇文章連結有問題,都歡迎和我回報一下。基本上我都是提供官方網站的網頁,如果有問題,有可能是官方網站改版,或者是我手賤打錯了。

    例如這篇文章的官方網頁就改得和我當初介紹不待一樣,所以讀者就要自己找一下下載點(還是有出現在網頁中的右方)。

    回覆刪除
  13. 試玩了~還不錯啦 .....但是不能插入gif 圖片.
    不知為何對擷圖軟体很感興趣~試用過大約9家擷圖軟体.
    不過最愛的還是FastStone 5.3


    最可惜的是SnagIt 8.2.3了...........玩得差不多......

    最後,還是狠下心將它移除了

    因為它老是將圖片開啟應用程式強行改成SnagIt ...........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Capture window control是這個小東西的唯一特色了,我之前也在找有這種功能的截圖軟件。
    其他如方便的編輯圖片等功能,Handysnap也可以。另外如果想把很長的網頁整個截取下來,除了用faststone,也可以用“世界之窗”這個瀏覽器,把整個網頁保存為圖片格式。

    回覆刪除
  15. 想請問下您範例圖中,插入其他擷圖的功能是怎麼做到的?

    回覆刪除
  16. 記得我那時使用的時候有這個功能

    不過我還沒用過最新版的,改天試用過在來報告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