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Notebook服務更新:介面修正、支援中文

google notebook

之前推薦過的網路筆記服務:Google Notebook,在這幾天做了個小小的改版,一方面將介面做了一些調整,使得剪輯內容更凸顯,操作也更簡便。一方面則正式推出了多國語言的服務,其中也包括繁體中文。GoogleNotebook也擺脫Beta名號,成為Google又一個邁入正式版的服務。下面我就趁這個機會再簡介一下GoogleNotebook的功能與特色。

GoogleNotebook:http://www.google.com/notebook/

  • Firefox上的GoogleNotebook套件:http://www.google.com/notebook/download
  • 資料儲存於網路伺服器:作為筆記本服務,GoogleNotebook可以擷取網頁的文字圖片內容,也可以加入自己的各種筆記資料,重點是這些資料將備份在Google的網路伺服器上,你可以在各個可以上網的地方取用它,也不用害怕資料損毀流失。
  • 設定多本筆記本:在一個帳號下可以設定無數個筆記本,每本筆記本擁有自己的設定。方便你分類。
  • 網路共作:GoogleNotebook將其網路優勢發揮得很徹底,你可以透過加入他人的Google帳戶,邀請她和自己共同創作某一本Google筆記本。對於學校作業、協商工作、團體資料流通等用途,GoogleNotebook都是一個可以提升作業效能的服務。
  • 網路共享:你可以將某一本筆記本公開,它會展示在一個獨立的網頁上,你可以和別人分享這個網頁,就像是你的個人網站一樣。
  • 匯出到Google文件Google文件服務是Google的網路版Office,目前有類似於word、Excel等功能。你可以將筆記本內容會到Google文件編輯,編輯完後也可以下載為Word、Openoffice、PDF等格式。
  • 直接列印筆記:GoogleNotebook也提供了讓你直接列印某項筆記內容的功能。

GoogleNotebook是一個很不錯的網路服務,尤其應用在協同工作、或行動工作者身上會更加發揮出它的網路優勢。不過最新版的GoogleNotebook似乎取消了可以直接搜尋他人分享筆記的功能,目前我只看到可以搜尋自己的筆記,或是直接搜尋網頁的功能。雖然之前Publick Notebook分享出來的內容,確實沒有達到讓人驚艷的豐富程度,不過我自己倒是滿看好這個分享方式的,只是它還缺少一些更吸引人的特色與宣導,如今看來,Google似乎要放棄Public Notebook Search了嗎?

留言

  1. 我有點搞不懂

    Public 筆記本
    跟文件的共用有什麼不一樣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Public 筆記本---是讓所有人都可以看

    文件的共用---是指定某些人還可以共同筆記

    回覆刪除
  3. 請問每次點一下“設為筆記”右下方的就會自動跳出小視窗。有辦法不讓它自動嗎?

    回覆刪除
  4. 這個沒辦法,因為是它預設的無法調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