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Firefox和Thunderbird的免費軟體:Mozbackup中文版

mozbackup

今天推薦一個備份軟體給Firefox和Thunderbird的愛用者使用。Mozbackup是一個能夠備份Firefox和Thunderbird的一般設定、已存密碼、表單、瀏覽紀錄、Cookies、書籤、帳號等等內容的軟體,將這些內容紀錄備份下來,可以省去重新安裝時的不少時間,你也可以備份後將這份資料帶著走,然後把它「還原」到其他電腦裡的Firefox或Thunderbird,這樣就可以方便的讓你各處的瀏覽器或郵件軟體立即「同步」。

Mozbackup最近推出了最新的1.4.6版,重要的特色與下載點如下:

繁體中文版(中文版是免安裝的綠色軟體):http://inxtyle.com/mozbackup/

英文網站(內容比較詳細):http://mozbackup.jasnapaka.com/

  • 1.4.6版更全面的支援Firefox2.0.0.2和Thunderbird1.5.0.10。並加強對Vista系統的支援。
  • 備份一般設定、已存密碼、表單、瀏覽紀錄、Cookies、書籤、帳號。
  • 因為軟體作者無法兼顧所有的擴充套件,所以有些擴充套件並不支援備份

下面則是我自己的心得:

  • 在我的電腦裡備份後的檔案大小,單獨一個大約10~20MB。
  • 備份Thunderbird裡的Yahoo帳號時,可能因為是利用擴充套件支援的關係,無法備份成功。
  • 其它的備份與還原都正常。(我是最新版的Firefox2.0.0.2和Thunderbird1.5.0.10中文版)
mozbackup01

Firefox和Thunderbird是很好的瀏覽器與郵件軟體,尤其是它們豐富的自訂選項和擴充套件,使得每個人的Firefox和Thunderbird都能展現出個人特色,適合個人習慣。可是也因為Firefox和Thunderbird的自訂性非常高,相信很多人一定是邊使用著Firefox與Thunderbird,邊調整著它們的設定,或是為他們 增加擴充套件的,雖然Mozbackup無法全面支援備份擴充套件,我也了解這是無法避免的侷限。只是不知道有沒有那種可以備份目前使用的擴充套件清單(或下載位址)的軟體,既然無法真的把每個擴充套件的實體複製下來,起碼能夠備份清單或位址也不錯,如果有知道這類軟體的朋友,歡迎提供不才小弟我相關資訊喔!

留言

  1. 要只備份Firefox擴充套件
    也許可以試試看這篇文章所講的工具^^
    http://eazieatinternet.blogspot.com/2007/02/firefox_19.html

    回覆刪除
  2. 謝謝nemuke的提供,我試用過了,很符合我的需求,以了這分列表以後要找回愛用的套件就輕鬆多了。

    回覆刪除
  3. 您好,請問要怎麼把備份的東西匯入呢...?
    我直接在檔案那邊點"匯入"結果只出現我在IE那邊的資料...囧

    回覆刪除
  4. 一般來說選擇還原設定檔就好囉

    回覆刪除
  5. 您好,
    我點了"還原設定黨"
    在下面選"Mozilla Firefox 3.0.1[zh-TW]"
    下一步之後選了"default"
    在下一步之後他卻出現"備份檔沒有找到或該檔案是錯誤格式"
    這樣耶.....||||||

    回覆刪除
  6. 或許是它還沒有更新到支援Firefox最新版

    下次可以改用FEBE這樣的工具備份看看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08/08/febe-6-cleo-4-firefox-3.html

    回覆刪除
  7. 呃....所以我的東西是都不見了的意思嗎....囧

    回覆刪除
  8. 可以把資料都倒進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

    回覆刪除
  9. 不好意思,可以麻煩您說完整一點嗎...囧
    是把我備份出來的那個檔案拉進去您說的那個地方,這樣嗎?

    回覆刪除
  10. 我直接拉進去了 結果一樣沒用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