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記事本增強:EmEditor6.0.0.2(繁中)


Windows記事本的功能時在陽春到不行,所以市面上相應的增強軟體種類繁多,這裡面很多都是為了程式編寫人員所設計的,有些還需要付費使用,那麼對於非專業的程式編寫人員,只是希望有一個更便利的記事本功能的使用者,有沒有什麼好的選擇呢?

我自己使用的這款EmEditor6就是一款免費又實用的取代記事本軟體:http://www.emeditor.com/download.htm

這款軟體有分專業版與免費版,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免費版就綽綽有餘了。另外可以到下面的網址下載繁體中文化:http://www.emeditor.com/download_lang.htm

這款軟體也支持豐富的Plugin:http://www.emeditor.com/plugins.php

那麼我們有什麼原因,需要一款取代記事本的軟體呢?

  1. 可以直接點擊開啟網頁、郵件位址。而不用像陽春記事本浪費複製貼上的動作。
  2. 各種編輯功能以工具列顯現,不用像記事本一樣要回到選單裡面去選。
  3. 列印前可以預覽列印。沒錯,原版的記事本一列印就直接給你印下去了。
  4. 可以自訂外部連結的外部工具列。例如設定翻譯軟體,讓閱讀寫作更方便。
  5. 具有[指定編碼重新讀取]功能。原本Windows的記事本如果碰到不是以Unicode編碼的簡體文件時,會顯示亂碼。而Emeditor可以將該文件重新編碼,使文字正常顯現,只要到[檔案]裡選擇[指定編碼重新讀取]即可。當然,各種原本不相容於繁中系統的文字編碼都可以適用。
  6. 高亮度顯示特殊程式語法。
  7. 最近開啟文件的歷史紀錄。
  8. IE7都從善如流的加入了標籤瀏覽,記事本當然也需要囉!Emeditor可以在一個視窗裡開啟多個瀏覽標籤,還可以設定並排顯示。
  9. 可以將視窗定位在最上層。

像我自己通常都使用記事本來記錄很多文字類資料(畢竟開個Word有點大才小用了),所以這些實用的功能對於記事本的使用增加了很多便利性,大家也可以試用看看喔!

留言

  1. 哈哈哈
    這個EmEditor真的很好用
    感謝你的介紹!!

    回覆刪除
  2. 請教大大:

    請問有關EmEditor
    如何在直接儲存成Unicode?而不是 big5 950?
    而不會每次有就問一次"文件包含unicode....."

    thanks

    回覆刪除
  3. 如果你指的是舊文件儲存時直接存成Unicode的方法,那麼我也不是很清楚,好像還是要先自己轉換編碼。

    如果你指的是新文件存檔時直接存成Unicode。那麼你可以到「工具」-「目前組態屬性」裡,切換到「檔案」標籤,點進下方的「建立新檔時...」,將編碼選擇為你想要的編碼即可,例如「UTF-8」。

    回覆刪除
  4. Notepad++ 是在微軟視窗環境之下的一個免費的代碼編輯器。

    為了產生小巧且有效率的代碼編輯器,這個在GPL許可證下的自由軟體開發專案採用 win32 api 和 STL 以 C++ 程式語言撰寫成,並且選用功能強大的編輯模組 Scintilla。多虧它的輕巧與執行效率,Notepad++ 可完美地取代微軟視窗的記事本。

    url : http://notepad-plus.sourceforge.net/tw/site.htm

    回覆刪除
  5. 免費版似乎不支援plug-ins?

    回覆刪除
  6. 我因為已經裝了版本很舊但已經有支援到多語系的3.2x版本,所以不知道6.x版本的新功能,不過EmEditor的好處是可以將檢視改為HTML、JAVA、CSS等,屆時檔案裡的語法會依照需要分別變色,這個對網頁編寫及寫語法的人來說是能省下很多眼力與精神的:)

    回覆刪除
  7. 請問EmEditor Professional 7.00.3

    有支援中文版的嗎?

    謝謊

    回覆刪除
  8. 我一直在用免費的版本,也尚未升級到7

    所以不是很清楚有沒有相應的中文套件

    回覆刪除
  9. EmEditor is wonderful, I like it so much!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